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3

目录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评论~空巢咸鱼鞠躬~




第三章 史上最烂的校外实践(上)

01.

“大家好,我叫Sam Wilson,代号是猎鹰。”站在讲台上的男孩自我介绍道。他的皮肤黑黑的,笑容羞涩。

“你的特殊能力是什么?”Thor问。

“这个嘛……我直到三个月前还是个普通人,在一所公立学校读书……”Sam挠挠头,“但是这是我的装甲。”他抬起手臂,背后立刻展开两扇巨大的红色翅膀。

“哇——”众人惊叹。Steve抬头瞟了一眼Tony,后者正靠在椅背上,冲Sam竖起一个大拇指。Sam冲他眨了眨眼睛。

“嘿嘿,”Clint隔着一排用书拍了拍他,“酷毙了,是吧?不过这教室里的天才已经够多了,我祈祷他别和Tony一样是个自大狂。”

Natasha哼了一声:“他最好也别和Tony一样满脑子奇怪的想法。不过他们倒是早就认识,据我所知。”

“我怎么感觉你什么都知道??”

“要你管。”

大家显然都对这对巨大的翅膀产生了兴趣,一到下课就团团围住Sam问东问西。Steve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没有动,眼睛却也跟着望过去,果然看见Tony正站在人群的中央,正在帮着解答一些疑问。过了一会儿,似乎是感到有人在看他,Tony疑惑地微微侧过头来。

Steve不动声色的收回眼神。他的盾牌正好好的挂在桌子旁边,记得第一天上学的时候,它也曾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尤其是Tony,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它。

可是现在呢?那对红翅膀就有这么好看吗?

Steve不愿意承认他心里有一些小小的不舒服。他知道他一向是情绪控制的专家,他的情绪波动别人绝对看不出来。

……或者是一般人绝对看不出来。

“你在不爽些什么?”Natasha说。然后不等Steve出口反驳就替他回答了:“因为Tony没有答应和你一起去吃晚饭?”

Steve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的他刚刚的确问了Tony,而Tony的答也的确是“不了,我和Sam一起去吃。不过cap的好意我心领啦。”,然后潇洒地扬长而去。

“是我搞错了吗?”Jan说,“还是美国队长也会有这样的小心思?我一向以为你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在别的事情上的确是这样,Steve想。不过,一旦遇到Tony,事情就会变得特别、特别地复杂。

“他大概是个特例。”美国队长诚实地说。

Jane用怜悯的目光盯了他一会儿。“这样吧,”她慢慢的说,“你和我们一起去吃饭。”

“为什么?”

“别犯傻,当然是帮你吸引Tony的注意啊!”

“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Steve感觉他的话被深刻地误读了,“我没有这么想过!我只是……”

“别废话,你走不走?”

“……走。”

在Jane和Clint的帮助下,那天晚餐时Steve表现的十分出色,几乎吸引了餐厅里所有人的注意,当然,除了Tony。

Tony整晚都背对着他们,几乎看都没有往这边看一眼。Jane感觉十分的挫败。

“你要是害怕Tony因为Sam而不再关注你,你大可以和他直接说。”Natasha冷眼旁观到现在,为这群人的智商感到堪忧:“且不说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但是你这种偷偷引起注意的办法这是幼稚到家了。”

“我真没有……”Steve张嘴想解释,另一张桌上的Thor坐在椅子上蹭的一下滑过来:“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明天是校外实践日,Fury答应带我们去市博物馆参观!太棒了!这真是……”他才注意到这张桌上严肃的气氛,“噢,你们在谈事情啊,不打扰,不打扰。”

众人沉默了一会,Jan突然一拍桌子:“校外实践日!老天,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你不就是想和Tony多说说话嘛?包在我们身上!再试一次吧,我保证奏效!”

“算了吧,这样真的很幼稚……”

“你想不想和Tony一起吃午饭?”

“想。”

02.

怎么说呢,事情很微妙也很简单,Tony想,可就是太不对劲了。

当时他正在整理柜子,Steve跑过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

“不了,我和Sam一起。”他随口这么一说,等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头的时候Steve已经走了。

那天晚上Steve和一大桌子人一起吃饭,Tony疑心美国队长说话的声音比平时大了好几分贝,而且他居然一本正经的讲起了笑话,隔壁桌不时地爆发出一阵欢笑,打断了他和Sam的谈话。

“看来Steve Rogers也挺平易近人的嘛,”Sam说,“我看他不像你说的那样不近情理,而且也不怎么死板。”

Tony只能哼一声。他背对着Steve坐着,却依旧能感受到他频频投过来的眼神。那眼神并不是愤怒也不是威胁什么的,但他就是令他坐立不安,连吃饭也没有了胃口。机器人过来收盘子的时候,Tony看见Steve也没吃多少东西。

真是让人搞不懂他想做什么。

“Tony,”Loki从上铺倒挂下来叫他,“明天是校外实践,你有和别的女孩子约好一起吃午饭嘛?”

Tony的眼睛不离开电脑:“没有。”

“哦,难道伟大的天才花花公子这么快就不受欢迎了?”

“用不着你操心。”

“等等,这是招谁惹谁啦?口气怎么这么冲?你又和Steve吵架啦?”

Tony生气的抬起头:“鹿角脑袋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又和Steve吵架?我们的关系也没有这么好好吗?”

“啧,你就装吧。”Loki的绿眼睛幸灾乐祸的望着他,“也不知道是谁每天晚上在宿舍抱怨Steve又怎么不讲理了,又哪里下手重了,说自己下次一定不会再去了,结果还不是一到晚上又跑过去!亏的你是个汉子,所以这叫晚间训练。要是你是个女孩,这得叫幽会情郎!”

Tony觉得自己耳朵红了,“净瞎说。”

“好好好,是我瞎说 ,”Loki交叉双臂往床上一坐,“有本事今晚你别去,咱们放他一回鸽子。”

经他这么一提醒,Tony才想起时间快到了,“这个是老师规定的任务,我必须要去。”他一边拿外套一边强调。

“别拿老师做幌子,我知道你从来不听他们的话。”

“我没有,真的,”Tony觉得自己的表现很正常,“这只是普通的晚间训练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感到Loki的目光盯着自己,Tony又不由自主的加了一句,“真的没什么。”

“是是是,”然而仙宫王子看穿了一切,“欲盖弥彰。”

03.

这真的只是普通的晚间训练。第六次体能报告出来之后,Tony发现他只得了个“B”,这可是以往的成绩中绝无仅有的。

尽管天才把这个归结于课程设计不合理,但是老师依旧敏锐地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你必须马上开始训练。体能和格斗是英雄们最初也是最基本的技能,尤其是在实战的时候。”

“那好吧,我自己去训练。”

“不行。你需要一个专业的指导。”

“什么?”

“而你很幸运。因为我正好有一位最佳选择——”

“——求你千万别是——”

“Steve Rogers!请过来一下!”

“——哦老天。”Tony绝望地低声说,看着Steve朝他走来。

“从今天晚上开始,你就和Stark一起训练,”老师说,“帮他提升一下体能和格斗技巧。可以吗?”

“没问题。”

“有问题!就不能换个人吗?”

Steve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有班上体术第一教你还不够好?”老师有些不悦,“相信我,一顿时间以后你会卓有成效的。到时候你就会感谢他了。”

他?感谢Steve?下辈子吧。

——————

事实证明,Steve的训练真的够狠。

“你……知道……老师是派你来帮我,而不是来整死我的吧。”Tony气喘吁吁地说。

“我摸得清分寸。”Steve看了看表后说,“还剩一个圈。”

还剩一个圈!天知道这句话他听了多少次!Tony感到头晕目眩,他知道Steve正在看他,刚刚他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我放弃”,却在看到Steve眼神的一瞬间又咽了回去。

天才打定主意,绝对不会让他看轻自己。

老天……他感觉他就要晕倒了……说不定Steve正一心盼望着他能够出丑呢。他绝对会成为全学院的笑话。

“坚持住。”他听见Steve在叫他,“你比你想象的还要强。”

坚持住。

在计时器响起来之前他终于到达了终点。“怎么样?”Tony努力把气喘匀,故意傲慢的说道。

Steve没有说话,走上前来:“先别坐下。”他说,“你要是感到累了,就靠在我身上。”

Tony靠在他身上,接过他拧开的水瓶:“何止是累,我差点就要升天了好吗!刚刚我是不是把明天的份额也一并做完了?”

“是。”

“那明天我还要来吗?有女孩子约了我一起去看电影。”

Steve顿了一下:“当然要来。”

“——为什么??!”

“明天上午是校外活动吧?”Steve岔开话题。

“是啊,去市博物馆。那不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吗?”Tony说,“到处都是名画。你可以带上画夹去。”

Steve愣了一下,从来没有人关注过他的这个爱好:“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有绘画夹?”

“我……”Tony情知自己说漏嘴了,“其其实是Sam跟我说的,他有看见你在画画。”

Steve的眼神表明了他不相信Tony的话,但是他也没有多问。Tony松了口气,却又隐隐的有些不安。

……不过总比让他知道自己一直在盯着他看比较好。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