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4


目录

第四章 史上最烂校外实践(下)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评论~空巢咸鱼鞠躬~

01.

第二天上午,市博物馆外。

一辆辆来自不同学校的校车排成一列,穿着整齐划一的制服的学生们从车上下来,三三两两谈笑着走进博物馆。

“中城中学的走这边……威廉斯堡的请往这边走……新泽西学校的请……”指导员拿着长长的一串名单逐个念着,忽然感觉到有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男人穿着深色制服,带一副厚厚的墨镜:“神盾探员Culson,”他向他出是自己的证件,“我们今天还有一个学校要参观。”

“什么……什么学校?”

广场上的同学们都好奇的看着一辆比巨大的校车慢慢地使进来。车上的同学们没有统一的制服,一眼望上去五彩缤纷。“这个学校?”

“嗯。他们都是受过很好的训练的,非常优秀的学生……”Culson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巨响给打断:“老师老师浩克又把门砸坏了!”

“浩克没有!门是自己坏的!”

“欸老师Loki他在用魔法攻击我!他刚刚还跟你保证不用魔法的!”

“Clint你敢不敢把你的箭放下!”

“好意思说我!收收你的锤子呀!”

“你是叫我,一个仙宫的王子,放下锤子吗?看我不把你……哎呀呀拿破仑的鼻子!非常对不起……”

“所以,咳咳,就是这个学校。”Culson收回目光,咳了两声:“请……批准他们进去参观。”

指导员阴沉的望着他:“若是他们毁坏了文物,贵校有什么赔偿的方案没有?”

“这个……目前还……神盾母舰可以吗?”

“不要。谢谢。”

02.

“塞尚……米勒……莫奈……”Tony边走边念,“我对美术真的欣赏不来。”

“是吗?我看你还是蛮喜欢别人画的你的画像的啊。你还把他们都挂在家里。”Sam说。

“那可不一样。事实上那才叫现代美术。”Tony骄傲的回答,这是他们跟另一队人马相遇了。

“Tony!”Jan兴奋地朝他招手,而她的身边跟着Natasha,Clint,和HULK。Clint本来已经开始吃起了午饭,看见他却破天荒的放下了食物:“原来你在这啊。我刚刚看见cap了,他在画廊里画画呢!”

“……所以?”

“所以……”Clint使了个眼色,用手臂捅了捅Jan,低声凑到她耳边说道:“喂,你还记不记得你那个计划啦?”

Jan迷茫了一会儿,继而恍然大悟:“哦哦哦哦对对对!cap他一个人在画画呢!是吧HULK!”

“啊?……哦对!HULK看见他一个人孤零零的!那个……那个红翅膀,帮HULK把话接下去!”

Tony一脸疑惑的看向Sam。“嗯……他们的意思是……”Sam支支吾吾,“我的意思是……今天这么好的日子……cap也需要一个人陪陪……”

Tony摇摇头,他还是没有搞懂这群人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最后Natasha朝天翻了个白眼。

“Steve叫你过去。”她言简意赅的说。

“Natttt!不是说好了要含蓄一点嘛!这样一点意思也没有了!”

Natash没有理会她,径直对Tony说:“你去找Steve吧,他在画廊那儿等你。Sam我们先带走了。”

Tony看着他们一群人打打闹闹的走远,转身朝画廊的方向走去。

刚刚的那些画让他想起了Steve。Steve似乎非常喜欢画画,他经常在休息时间看见他捧着一本画夹,坐在某个僻静的角落里安静的作画。Tony习惯在这个时候偷偷的打量他,总是那时候的Steve总是很专注,他微微垂着头,睫毛在阳光下是淡淡的金色,眼睛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更蓝,更深,简直能够使人不自觉的屏住呼吸。Tony知道Steve在很多方面很讨人喜欢,但是尤其是在画画的时候——他很不情愿地承认这一点——Steve真的很迷人。





03.

Steve坐在长椅上画画。刚刚一群人把他硬按在这里,还告诉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离开”,“为什么?”Steve问。

“等你知道了,你会感谢我们的啦。”Jan狡猾的说道。

尽管有些莫名其妙,但是Steve还是乖乖的坐在原处一直没有动。坐在这画画也挺好的,四周都很安静,长椅也很舒服。Steve舒服的往后靠了靠,打开了画夹。

“嘿。”

听到声音后的Steve迅速抬起头来,看见Tony正站在画廊的另一端。“你在这里啊。”他笑着说。

Steve心里突然一动,明白了他们刚刚那句话的含义——这帮家伙。他看着Tony走向他,在他的身边坐下,舒服的伸了个懒腰。他的身上有着一股好闻的香味。“听说你再找我?”他问。

“什么?”Steve愣了愣,“噢,是的,那个,我……嗯……关于上周的训练……”

天哪,他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Steve心里狠狠的唾弃了自己一下。倒是说一点不那么让人有距离感的话题啊!

感到托尼在看着他,Steve脸上微微发烫:“上周的训练,有几个点你要注意一下……”好极了,没准明天Tony就会叫他聊天终结者。

可令他意外的是,Tony听得十分认真,尽管眼睛里似乎带着笑意。“不许对别人说我说过这句话啊,”他说,“其实有的时候,你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好吧,很多时候都是很有道理的。”

……

难道是是因为画廊温暖的灯光和香味的缘故,今天的Tony好像温柔了很多?

“难得听到天才说出这句话来啊。”Steve笑了笑,收起画夹。Tony打开他的包:“你带了午饭吗?”

“带了。”

“一起吃吧。”

他们拿出自己的午饭,然后互相看了一眼。

“你怎么吃这么多肉?!”

“你怎么只吃这么点蔬菜?!”

“这点东西真的不算多啊,”Steve看看自己的牛肉馅饼,“午饭配合运动量是很重要的。”

“养生,养生啊懂不懂!”Tony举起他的三明治,“有机蔬菜和豆腐才是标配!再说,我最近好像有点胖……”

“可是你晚上还要训练,多吃点吧。”Steve说。

“没事!”Tony满嘴三明治,大力拍了拍他旁边那个鼓鼓囊囊的书包,“我还带了好多甜甜圈……”

“……哦。”

不会胖才怪。

“你看,”Tony说,“我们还是可以和谐相处的。”

“嗯。”

“和你做朋友很愉快。”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朋友嘛,有的时候也要互帮互助对不对?”

“……??”

“所以,如果我今天晚上不来的话,你也不会说什么的是吧?”

“……等等,那不行!”

“喂Rogers你什么意思?非要我把每天晚上的时间都花在训练上吗!?”

“在他真正起效果之前,是的。”

Tony气鼓鼓的,刚想张口反驳,前方却突然传来一阵巨响,整座博物馆都狠狠的震了一下。

“怎么……”

“当心!!!”Tony大喊,向猛地扑过来,两人卧倒在地板上。几乎是同时爆炸又发生了,画廊里一瞬间陷入了黑暗。“轰——!!!”

Tony和Steve紧紧的靠在一起,灰尘和碎片向他们袭来。

04.

“Stark,Rogers,听得到我说话吗?”

Tony拍了拍身上的土,把Steve从地上拉起来,“我们没事。发生什么了?”

“九头蛇的特工们在博物馆大厅里放置了一个炸弹。现在,听好了,我需要所有复仇者们立刻开始营救行动。”Fury说,“从你们所在的位置开始,尽可能的救出所有平民和学生。给你们十分钟,有什么情况立马向我汇报!神盾局的特工已经进入博物馆内,但依旧要注意提防敌人的攻击。”

“营救任务,明白了。”Tony叹了口气,“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让我们也实战一次啊。”

“我们必须动作快一点,貌似有不少人被困在里面。”Steve从书包里抽出盾牌,砸出一个缺口让Tony的装甲飞进来:“伤亡情况?”

“目前无伤亡……等等,有几个学生受了轻伤。我们从东侧开始吧。”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受伤的学生们。“别害怕,”Tony安慰道,“这位是captain America,我们会带你们出去的。挺差劲的校外实践,是吧?好不容易能放一天假……”

“那边还有几个学生,快。”

离他们撤离的时间只有三分钟了。“等等,……东边小展厅里还有一个学生。”Tony说:“我们快去……啊!”

他被一个九头蛇特工狠狠的打了一下:“Tony!”Steve大喊,举起盾牌抵挡住接下来的子弹。

“别担心,我的盔甲防护系统好得很。”Tony从地上爬起来反击,“保护好学生们!”

一颗子弹向Steve飞去,他敏捷的侧身躲过。子弹划破了他的书包,那本画册从里面掉出来。

“cap你的画册!”Tony看见画册在台阶上翻滚几下,掉到了最底层消失不见了。

Steve咬紧牙关:“集中注意力在任务上,Stark。”

几个九头蛇特工显然不是两个人的对手,不多时就被Steve和Tony合力打倒了。“好,接下来你护送学生们出去,”Steve把盾牌收回来,“我去救那个落单的。”

“不,你去护送他们,我去救那个学生。”Tony不等他反驳迅速飞走,“Tony!!”Steve想喊住他,但那个身影早已消失不见。“总是这样。”

他把学生们送出去,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堆人。Fury规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但还是不断的有人出来。

“Tony呢?”Natasha问。

“还在里面。”Steve疲惫的说。

十三分钟了。Steve看着Jan把最后一个学生带出博物馆,但是他期待的那个那个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

“我要去找他。”Steve说。

“等等,”Fury说,“看,他出来了!”

那个金红的颜色在废墟之中格外显眼。钢铁侠向他们飞过来,但就在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盔甲打开,里面不是Tony,而是另一位学生。

“Stark把盔甲给了我……”学生虚弱的回答,“他……还在里面……九头蛇……”

Jan惊呼了一声。Steve的头脑有一瞬间一片空白,他想也没有想就冲进了废墟里。

“Sam,先扫描一下Tony的位置,”Thor严肃的说,“告诉cap。Nat,Clint,你们和我一起进去。Jan带着剩下的人分两路。Loki——”

“用不着你来命令我。”Loki举起魔杖,“这些人今天可都跑不了。”


05.







事后无论Steve怎么回想,都无法确切的想起自己那天的心情。他只记得自己前所未有惊慌,以至于冲进去的步伐都有些跌跌撞撞。他从来没有意识到Tony在他心里是这么重要,以至于连他良好的控制力都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他冲进去的时候,Tony正躺在废墟的中央,双眼紧闭,脸色很苍白。 Steve快步走过去扶起他,让他躺在自己的怀里。

“Tony,”他轻声叫着,“Tony。”他摇晃着他的身体,“你听得见我说话吗?”

Tony动了一动,睁开眼睛。

“cap。”他冲他笑了笑,“我厉害吧,我把他们全部放倒了。”

Steve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你怎么搞的?”他生气的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不负责任的计划。”

“我以为你会赞赏我的英雄举动呢。”Tony说,一边努力撑起身子。“看,这就是你训练的成果。现在你满意了吗?”

Steve把他扛起来放到肩膀上。“嘿!”

“怎么了?”

“你……”Tony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说,“你磕到我肚子了。”

……叫你吃那么多甜甜圈。

“我自己能走!”Tony挣扎,Steve用一只手紧紧按住他,“你放我下来好丢脸!”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吾友Stark!你怎么样了!”Thor带着一大群人奔进来,“吾友cap你还好吗!吾以吾父之名发誓——”看到两人的时候猛的刹住脚步,“——哦没事了没事了,大家散了吧散了吧。”

Steve继续不顾Tony的强烈抗议,把他一直扛回校车上。“先好好休息,我就去叫校医过来给你包扎。”

“嗯。”Tony挠挠头,看着Steve走向车门,“欸,等一下。”

Steve疑惑的回头,看见Tony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本脏脏的画册:“我在废墟里找到了……好像弄坏了一点,不过没什么大碍。我知道它对你很重要。”

“你……”Steve犹豫了一下,“为什么?”

“废话,你不管在哪都带着它。”Tony把他往Steve怀里一塞,“别谢了,让人起鸡皮疙瘩……你下去吧,我要睡觉啦。”

他没有再看Steve,而是偏过头去,靠在车窗上,竖起领子遮住满是血痕和淤青的脸。

Steve张了张口,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他在原地站了一会而,然后走下车去帮忙。

Steve的心跳的飞快,这种感觉前所未有。他摸摸怀里的画册,眼前浮现出Tony的一举一动,他的种种不自知的小表情和手势,清晰无比。而且在他看来,全部都显得是那么可爱。

他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Tony大概没有看过他的画册。

那上面每一页都是他。





☆TBC☆




八千多字的两章光日常就七千多字……我果然只适合做咸鱼……

谢谢所有耐心看完的大宝贝~你们是我的动力唔嘛~



















评论 ( 3 )
热度 ( 1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