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5


目录

第五章 在斯塔克家度过的夜晚(上)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评论~空巢咸鱼鞠躬~

本章有一点贱虫 注意避雷噢





01.

“等一下我请你们去吃冰激凌吧。”Steve说。

他的这句话在班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Thor本来在用头支着锤子睡觉,听到她这句话之后的浑身一震,被锤子柄磕了一下:“cap?请客?喝饮料?我这是在做梦还是没睡醒?”

“带我一个!”Clint隔着老远却依旧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信息,“我可不想错过任何cap请客吃东西的机会!”

“你是不想错过任何请客吃东西的机会吧。”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cap。”Loki意味深长的说,“为什么要突然请我们的客?”

Steve感觉自己脸红了,解释到:“毕竟上次在博物馆,大家都辛苦了。也没有别的什么,就在学校的咖啡厅,请大家随便吃点东西。”

Jan与Clint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那Tony去不去呢?cap?”

“嗯,我还没有问他。”

“Tony不去。”一旁的Sam说。“你们是忘记他上次逃了历史课的事情了吗?他今天留堂呢。”

Steve愣了一下:“真的?”

“我也不去了,”Loki说,“今天我也有事。”

“哎呀,没有Tony在场都不敢放开点东西了。”Clint失望的说道。

“那就只有我们咯,”Jan说,“怎样,cap?”

Steve拉开椅子:“没事,就只有你们吧。下午六点见。”






Steve从来没有去过学校的咖啡厅。在他印象中的咖啡厅虽然不至于太过优雅浪漫,但至少也是清净的。

所以,在看到学校咖啡厅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厅里正放着摇滚乐,在沙发的一边,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学生,正翘着二郎腿喝红酒;靠窗边的桌子上,有一个学生带着耳机,跟着音乐一边跺脚,一边大吼;吧台后面,一个脸上涂着油彩的侍应生擦洗着杯子;四面的墙壁上全是灰尘,弹孔和爆炸留下的痕迹,感觉就像是进了贼窝。

然而Jan和其他人根本没有在意,挑了一张椅子坐下来,按铃招呼侍应生。

“您好,请问需要来点什么吗?”侍应生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问道。Steve瞥了一眼他的胸牌,那上面是“Wade Wilson”,还用红色和黑色的颜料画了一个小表情。

“你是……学生?”他不确定的问。

Wade的目光闪了一下,慢慢的笑着说:“来这儿工作的都是学生。怎么了?”

“两杯柠檬苏打。”Jan翻着脏兮兮的菜单,“还有一加仑啤酒,给Thor。Nat,你要什么?”

“伏特加。”Natasha面无表情的说。

Steve刚想说,未成年好像不能喝酒,瞟了一眼Wade背后的两把武士刀和腰间的六七把枪后便闭嘴了。他一点也不想招惹这群人。

Clint马上抢过菜单,点了一堆东西,Wade一边听一边点头,吹着口哨把它们记在一张破纸条上:“那个……新来的,你要些什么?”

“咖啡。”Steve板着脸说。

在等饮料上桌的间隙里,餐厅的门又打开了。Tony和Loki走了进来。

Steve有点吃惊,正在犹豫要不要叫住他们,可两人已经点了一张在窗边的位置坐下了,看上去有点鬼鬼祟祟的。

其他人交谈得正热烈,根本没有察觉到他们的出现。Steve看见Tony要了冰激凌和咖啡,而Loki则要了杯鸡尾酒,接着两个人便悄悄地交谈起来。

“你今晚不能再去啦,这实在是太危险——”

“别告诉我,你是在阻止我违反校规。”Tony说,神情很严肃。

“可是前天你差点就被别人发现了!还有昨天的历史课也是,还好老师什么也没有察觉……”

“可是它的情况很不好,我必须回去!”Tony提高了声音,“听我说,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我已经准备了一些皮姆粒子,足够……”

这时侍者把饮料端上桌来,Tony和Loki停止了谈话。Steve看着Tony用小勺子慢吞吞地挖着冰淇淋,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显得很疲倦。他看上去好像没有睡好,Steve想。他晚上到底去干什么了呢?

02.

Steve是被一道光线惊醒的。

她从床上坐起来,但是什么也没发生。宿舍里,Thor和Sam睡得正熟。Steve翻身下床,走到窗边,看到一团小小的光向校门口飞去。直觉告诉他那不是萤火虫。

Steve不动声色地穿好外套,扣上鞋子,拿起盾牌走到门外去。他很轻易的就翻过了宿舍的大门,躲过了航母和机器人的巡视,来到了大门边。那团小小的光芒,正在草地上跳跃着,Steve没有弄出任何声响,慢慢的靠近它,冷不丁的伸出手来一把把它抓住。

“嘿!”Tony在他的掌心里挣扎,“放开我你这个……cap?”

Steve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凑上前去。那真的是Tony,只有一只蜜蜂那样大小,正气急败坏地坐在他的手掌心里。

“你怎么变小了?”Steve问。

“皮姆粒子。”Tony说,一边拍拍手站起身来。指着Steve的鼻子气势汹汹的质问:“你为什么要跟踪我?你是不是想去告状?”

“我没有!” Steve皱了皱眉头,“我要想的话就不会跟着你出来了。”

他用大拇指帮他抹掉盔甲上的尘土。钢铁侠变成了这个大小,真的很可爱,就像小娃娃一样。他这么想着,忍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Tony的脸。

“啊!”他的指尖立刻挨到了斥力炮的狠狠一击。Tony虎着一张脸看着他。钢铁侠依旧很有威力,即使是在这个大小。

“你这么晚跑出去做什么?”Steve揉了揉发痛的指间问道。

Tony叹了口气:“笨笨生病了,现在根本动不了,也不会回应我。我想趁着晚上溜到大厦去把它修好,所以就问Hank借了一些粒子。”

怪不得他这几天看起来这么精神不足。Steve知道Tony虽然嘴上嫌弃这个笨手笨脚的小机器人,但心里还是很在乎它。

“半夜这么偷偷溜出去真的很不明智。”他说,“你还记得Fury上次是怎么训我们的吗?”

“只要你不到处乱说,我就不会被发现。”Tony说着,忽然变了脸色:“有人来了,快躲!”

Steve来不及多想,抓起Tony把他放到胸口的口袋里,躲进了草丛中。前方渐渐传来了说话声,有两个人影一路拉拉扯扯地向他们走过来。两个人都穿红色制服,其中一人正是今天Steve在咖啡馆碰到的那个侍者。

“小蜘蛛,谢谢你这么晚还来接我~”

“快点闭嘴啦要是被人发现我们就完蛋了!”

“Peter真是个好孩子,就这么害怕违反校规吗?”Wade笑了笑,把人拉到一盏路灯下,“在这里亲哥一口,哥就闭嘴。”

Peter是个带着眼镜,看上去文文弱弱的男生,此刻脸红到了耳根:“滚!”他大吼一声,一个背肩摔将Wade掀翻在地。

“嗷嗷嗷嗷!!”Wade躺在地上不肯起来,“小蜘蛛我的肋骨被你摔断了好痛!!!都怪你!!你必须把我背回去!!!”

“嘘!”Peter被他吓了一跳,“等会儿它自然就好了,你别闹。”

然而他还是担心的蹲下身去看了看,被Wade趁机抱住亲了一下额头:“Wade!你还动我就把你另外几根肋骨也给拆了!”

Tony在Steve的口袋里显得很愤慨。

“我早就知道他盯上了Peter,”他飞到Steve的肩膀上,揪住他的金发让自己站稳:“拜托,人家还只是个小学弟!他真是……”

“别说话。”Steve做了一个手势,然而Wade已经警觉了起来。

“我去那边看看,小蜘蛛。”他从地上站起身子,抽出背后的长刀向他们藏身的草丛走来。

Steve屏住住了呼吸,心里在犹豫到底是直接迎上去还是先撤退。可是Tony根本就没有给他做出选择的机会,在他没有反应过来时他就已经动手了。

一阵天旋地转后Steve发现自己躺在了草丛中。他已经缩成和Tony一样的大小。整个世界都被放大了无数倍,细长的草叶现在将他们遮盖得严严实实。

Wade探身看了看:“见鬼。”他咕哝了一声,转身走了。

两人松了口气。Steve依旧有些不敢置信:“你做了什么?!”

“放轻松,只是一点点粒子而已。”Tony不耐烦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快上来 你已经严重拖慢了我的进度。”

“上……什么?”

“废话!难道我能这么把你丢在这里吗?”

Steve走到Tony面前,伸手搂住他的脖子。Tony双脚一瞪,飞离了地面。“感觉很怪。”Steve说。

“第一次飞吗?放心,我不会把你扔下去的。”Tony顿了顿:“虽然这听上去很像是我会做的事。”

Steve感到风正刮过他的脸。“现在我们去哪?!”他大声问道。

“Stark大厦!”Tony从扬声器里吼回来:“去我家!”

TBC

评论
热度 ( 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