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6


目录

第六章 在斯塔克家度过的夜晚(下)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评论~空巢咸鱼鞠躬~

01.

他们降落在大厦的停机坪上。“这里是你的家?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地方?”

“严格来说,不是。”Tony说,“我还有好多同伴呢。你马上就会见到他们。况且,我还经常开派对。顺便一提,你可从来没来过!”

Steve有些恼怒:“那是你从来没邀请过我!”

“那是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所以你肯定会拒绝我的邀请。所以我干脆跳过了这些。”Tony走到了电梯口,“怎样?够了解你吧?”

才没有。

Steve跟着他走进电梯,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想了起来:“欢迎回家,sir。”

“谢啦,jar。看,这是我的管家AI,他叫Jarvis。”Tony得意的说,“所以我也不算一个人都没有哦。”

“开启身份识别。访客身份确认。晚上好,Rogers先生。”

“叫我Steve就好了。”Steve礼貌的说。

“好的Rogers先生。想参观一下sir的家吗?”

“好主意。”Tony不等Steve回答就说,“这样吧,jar你带他四处逛逛,我去看看笨笨。”

“没问题sir。”

Steve跟着jarvis在大厦里四处闲逛,这里的装修是很高级,但总感觉有些冷冰冰的:“这里经常有人住吗?”

“没有,我想。sir自从上了学以后就很少回来,通常也只呆在几个固定的房间。顶上十层有时会接待一些参观者和技术人员。”

“可惜了,”Steve摸摸健身室的器材:“这么好的房间。”

“这边是陈列室,Rogers先生。里面有一些sir小时候的东西。”

小时候?

“这是sir的相册。”Steve面前的一个抽屉滑开,露出里面的册子。“里面是他从小到大的照片。”

“我可以看看吗,Jarvis?”

“当然。”

Steve慢的翻着相册。里面有刚出生浑身皱巴巴的Tony,裹着纸尿裤再床上爬来爬去的Tony,背着书包的Tony的背影,拿着小锤子在拆发电机的Tony,深夜伏在电脑前工作,坐在长桌另一头等机器人送上蛋糕,做的盔甲第一次试飞成功的兴奋笑容……一张张照片都是Tony的痕迹,像梦一样的围住他。Steve翻到最后一页,他们的班级照被单独放在一张纸上,他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呦,你找到那本相册啦?”Tony看着Steve抱着那本相册走进来,诧异的推开护目镜:“我记得我没有到处乱放啊……不管怎么样,别把我的出丑照传出去。当然英俊潇洒的就另当别论啦,请务必广而传之。”

他调侃完了以后又立即投入了工作。Steve找了一块光线好的地方坐下,正好对着Tony专注的背影。他遗憾自己没有把画册带过来,因为他现在很想画些什么,什么都好,只要是Tony的都好。

02.

“往上,好,下一个。偏左一点,好了。”Tony打开电源,“笨笨,给个反应。”

小机器人动了动,突然一抬手把实验台上所有东西都扫了下来。

“看来完全正常了,这么笨手笨脚的。”Tony笑了笑,往后一倒:“累死我啦。”

“sir,你的客人已经睡着了。”

“可不是,凌晨三点。”Tony看看表。“jar,给他收拾间客房。”

“可是客房很冷。”

“管我什么事……不然他能睡哪儿,我房间?”

“……”

“jar,告诉我你不是我想的那样。”

“……”

“靠!”

“细致周到地为客人着想是一种礼貌,sir。”

Tony抿起嘴巴,思考了一会,过去把人拍醒:“你,起来!”

“对不起,”Steve揉了揉眼睛,“我实在是太困了。”

“走走走,去我房里睡。”Tony把人拖到电梯口,“你这个好学生的作息习惯被打破了一定很痛苦吧。”

“你这么说我就我不怕我在Fury面前告发你?”

Tony按下电梯:“噢?你会吗?”

Steve困倦的笑了笑:“不会的,铁壳脑袋。”

在电梯上行的时候Steve靠在墙壁上又睡了过去。“sir,他好像已经进入了了深度睡眠状态。说实在的,这么好的睡眠效率我还是第一次见。”

Tony苦恼的盯着Steve:“这要我怎么办?”

“打他一巴掌吧sir。”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但是我怕他伺机报复……”

“说不定会的哦,毕竟是captain America,一个站着都能睡着的复仇者……”

“jar!”

“sir,电梯到了。”

“行吧,”把Steve抗出电梯的Tony咬牙切齿的说,“明天罚你请我吃双份甜筒。”

“sir,你准备让他睡哪儿?”

“呃,地上啊。”

“这实在不符合待客之道。”

“非要他睡在我床上才符合吗?!”

“……”Jarvis沉默了一会儿,“我可没有这么说。我刚刚是想建议给他弄一张小床。”

Tony脸红了:“我……我也没有这么想过!我知道我的床很大但是我睡觉很不安分容易摊手摊脚还还滚来滚去……”

“你没有听我说话吗,sir?我说的是给他弄一张小床。当然,床也足够你们两个一起睡……sir,要是你想……”

“我不想!”

“……那就挨着你的床添一张沙发?”

“……好。”

Steve就这么被粗暴的扔在了沙发上。Tony气鼓鼓的钻进被窝里,与他隔着老远,睡到了床的另一边。Jarvis熄了灯,不一会儿就传来了两个少年均匀的呼吸。只有笨笨还依旧精力旺盛,替他们拉好被子,还在Tony脸上蹭了蹭才离开。

04.

第二天早晨。

Tony发誓他真的不知怎么就滚到了床的这一端,和Steve只隔了一点点的距离。

他刚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一双淡金色的睫毛。Tony被吓了一跳,因为Steve的呼吸正轻轻地扫在他的脸旁,他们挨得如此之近,Tony都能清楚的看见他嘴唇的纹路。

这种情况真是不能再可怕。

他试着支起肘子拉开一段距离,可是视线却依旧离不开Steve的脸。他长的确实很好看,Tony想。一个可爱的阳光男孩,这可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类型。不知道他有没有对别人表示过好感呢?

Steve动了动,突然睁开了眼睛。

Tony愣了一下,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嗨哟。”他下意识的打了个招呼。

湛蓝色的眼睛疑惑的眨了眨,Tony简直要尴尬死了——本来两个人就隔得这么近,自己偏偏还在要命的盯着他看!

“早上好。”Steve说。他好像很本就没有感觉到Tony的不自在,朝他笑了笑,支起身子。他的外套挂在床头,Steve伸手去够它,以一种姿势极其自然的把Tony圈在怀里:“我怎么睡在这儿?”他一边穿衣服一边问。

“我——你——你——”Tony双耳发烫,“你还说呢!是我把你拖过来的!”

Steve笑了,Tony发现他今天早上的心情好像特别好。“快穿上衣服,我们要迟到了。”Tony催促。

“嗯。”房间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只有两人穿戴时悉悉索索的声音。“感觉怎么样?”Tony问道。

“你的沙发很舒服,你的家也很棒。”Steve说,“你看,我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

“实在不想打搅这一刻可是……”Jarvis清了清嗓子,“sir,已经九点了。”

“……”

“……卧槽槽槽槽槽!?九点了?!”

“Tony!竟然一觉睡到了九点!天呐,什么作息习惯?!”

“jar你为什么不叫我们啊啊啊啊!”

“谁叫你熬夜!”

“怪我喽你睡着的时候根本连叫都叫不醒好吗?!我就是因为拖你太累才睡过头了!”

“让我再重申一遍是你强行带我来的!”

“那谁让你三更半夜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到处乱转?”

“我是在阻止你违反校规!”

“你还不快闭嘴上来我们真要违反校规了!”

笨笨站在阳台上,看着两个不停争吵的身影渐渐的远去,无奈的晃了晃脑袋。

“Tony,你的粒子还够用吗?”

“够。现在抱紧我cap,准备好要冲刺了吗?”

“老师离教室还有五米,”Jan在耳机里说,“来不及了。”

“来得及。”Thor走到教室门口,单手撑在门上:“你今天穿的好漂亮啊老师!”

“谢谢你Thor,请让一下好吗?我要进去上课。”

“等等等等!关于上次那个伯罗奔尼撒还是什么撒的战争我有一个问题……”

“我是物理老师,Thor。”

“……那那个卡文迪许什么……”Thor换了个姿势,把门口挡得严严实实。

老师努力踮起脚尖向教室里张望:“Jan,你在干什么?”

“开个窗老师。”Jan笑了笑,走到窗户边上,大喊一声“空气真清新啊!”猛的把窗户一把推开。

下一秒,Steve和Tony跌跌撞撞的冲进来,在粒子失效的前一刻迅速坐回位置上。

“有什么问题可以下课问。”老师说着走进教室:“要不是我这么了解你们,我还会以为你们在瞒着我做什么事情……不过,现在所有人都来齐了,”他满意的说,“很好,这次终于没人驴我。”

05.

“所以,你真的在Stark家睡了一晚?”咖啡厅里,Jan咬着吸管问。

Tony的一口冰激凌差点掉了,他朝Steve的方向看了看,Steve点点头:“嗯。”

“酷!”Clint大呼一声,“我打赌Tony家的客房一定很高级!”

高级是没错,可他睡的不是客房……Tony心惊胆战的吞下一大口冰激凌,可是Steve不会蠢到连这个都说吧?

“什么客房也比不上仙宫!”Thor毫迈的挥了挥手,“暑假我带大家去玩啊!”

“耶!”

“只要父亲不会打你。”Loki慢悠悠的说。

“各位,”Wade又出现了,给Tony放下第三份冰激凌:“哥要下班了,好自为之吧。”

“才四点你就下班?”

“废话。有人在等哥啊。”

大家顺着Wade的目光看过去,Peter站在咖啡馆外面,正在向里头张望。看到大家都在看他,Peter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即瞪了一眼Wade,用手在脖子上威胁的一划。

“看到没,那是哥的小蜘蛛那,”Wade感动的说,“好好羡慕吧,单身狗们。”

“卧槽你——!”

“唉唉唉,算了。”Steve起身制止。

“你是个好人,”Wade开心的对Steve说,“哥很少待见好人。不过作为刚刚的回报,哥就不把那天晚上的事情说出去了。”

Steve震了一震:“你知道?”

Wade叹了口气:“哥又不瞎。”他把中指竖在唇上“嘘”了一声:“再见啦各位!”

Wade蹦蹦跳跳的走了。Clint朝天翻了个白眼:“又是一对恩爱势力。”

“什么叫‘又’?”Tony嘴里塞满冰激凌,含糊不清的问。Steve在一旁皱着眉望着他:“别吃了,发胖。”


“你管我!我昨天拖了你一路很费劲的好吗!”

“这说明你缺乏锻炼啊。”

“这说明你重!所以你别吃了,快把你的咖啡给我,”Tony扑过来抢Steve的咖啡,“大恩不言谢呦。”

Clint默默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搬到另一张桌子上:“我一点也不想回答你的问题,Tony。”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