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9

第九章 超级英雄也会生病(上)

明晚更新~
*双向暗恋, 特•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评论吧,大佬们,给你们递糖了/doge

目录

00.

“所以说,今天是我们所有人都要被留下来打扫卫生是吗?”Clint拖长声音,“可是我还想赶快回宿舍打游戏啊——”

“我的剧还没有追完啊——”Jan也哭丧着脸。

“为什么偏偏轮到我们?”

“各位,不要把这个看成一种负担,要把它看成是你的责任,”Steve拿起扫帚,“我宣布从现在开始,大家立刻各就各位,”Steve严肃的说,“做好你的那一部分工作,不要偷工减料,不然不能放学。”

大家哀声叹气地拿起拖把和抹布。Loki和Clint负责墙壁,两人很快就起了矛盾。

“嘿!你干嘛?”

“你问我干嘛干嘛?”

“你打我手干嘛?!”

“是你打我的手!”

“我没有!”Clint把头一扭,走到另外一边,“有毛病。”

Loki很是气氛,趁其他人不注意偷偷掏出了魔杖:“让Clint掉下来。”

站在椅子上的Clint立刻失去了平衡:“怎么回事……啊啊啊!”

他砸到了Natasha身上。女孩冷着一张脸看着他,扬起手里的扫帚。

“等等这不是我哇啊啊啊啊——”Clint一躲闪,扫帚狠狠地打到Sam背上:“嗷!”

Sam向前倒去,推了一把Steve。

“哎呦!”

Steve的肩膀撞了一下Thor。

“啊!”

Thor的锤子飞出去,打翻了Jan手里的水桶。

大家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满满一桶水落到了最终受害者Tony身上。

“怎么回事?!”恰巧进门的Fury怒不可遏,“谁干的?
!”

Loki一脸心虚地藏起魔杖。

01.

Steve走到桌子前,放下书包,往旁边的空位上看了一眼。

他坐下来,拿出书,又看了一眼。

座位还空着,已经第三天了。Tony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还不来?

他试着问问其他同学。“Tony为什么没有来?噢,他跟我说他在坎昆的游泳池边度假呢。”Clint说。

Hank提供的却是另一种说法:“Tony?噢他跟我说他在实验室里搞研究。”

“你知道的嘛,”Jan趁着Hank不注意的时候,把他的工作证藏起来,“他不是在联合国演讲吗?”

“……为什么你们三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满肚子问号的Steve跳上神盾母舰,在里头左转右转,直到碰见Coulson。

“cap?”Coulson抱着一叠表格,表情很是惊讶:“你有什么事吗?”

“我想知道——呃——Fury的办公室在哪。”

Coulson回答的特别利索:“我带你去。”

“难道不需要权限或者预约什么的吗?”

“你不需要的。”Coulson径直推开门,“局长,cap找你。”

“辛苦了,让他先坐吧。”

Steve在一张长沙发上坐下。Fury此刻在与一个男孩谈话:“你至少应该跟他说明情况。”

“我试过,可问题是他甚至不肯让我进去。”男孩说,“Tony看上去不太好……”

Tony?

“……但是他却把我和Peper关在大厦外面。”

“他就是这个脾气,”Fury说,“哪天他能把别人说的话听进去,我就让Coulson当局长。”

他和那个男孩又聊了几句,然后男孩起身告辞,“我想我再回去试一下。”

“好的。那个,cap,你有什么事吗?”

“我……”Steve看看Fury,又看看门口,“抱歉失陪了。”

“啥?”

Steve冲出门外,追上那个男孩:“请问你是Tony的朋友吗?”

男孩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我是。怎么了?”

“为什么Tony最近没有来上课?”

“他发烧了。”男孩简慢地说,“很严重。糟糕的是他至今为止不让任何人去看他。也许是怕我们传染吧。”

Steve来不及多想,赶忙说:“我可以试一下。”

“你?”男孩戒备的看了Steve一眼,“你是谁?”

“SteveRogers,他的同学。”

“噢,你是captain America!失礼了,托尼经常和我说起你。”男孩抱歉地说,“我叫JamesRhodes。”

他递给Steve一个袋子:“拿着这些药吧,祝你好运。”

02.

Steve从摩托车上下来 ,望着头顶上巨大的“Stark”,深吸一口气,走到大厦门口。

“姓名?”一个女声问。

“SteveRogers。”

“没有预约记录,抱歉。”

“可是——”

“声纹确认,后台程序覆盖。您好,SteveRogers先生,我是Jarvis。请原谅Friday,她才刚刚上岗。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我想找Tony。”

“很抱歉,但是sir不想见任何人。”

“那可以让我跟他通电话吗?”

“没问题。正在连线。”

“Jar?你怎么又擅自帮我接听电话?你到底是不是我造的AI——”

“Tony。”

电话那头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支支吾吾:“噢,嘿,cap……最近好哇?”

“你的鼻音好重,Tony。”Steve担心地说。

“没事,小感冒而已,不严重。”

Friday的声音突然插入:“体温测量中。测量结果:104度。boss这好像不是小感冒。”

“Fridayyyyyyy!!!”

“让我上去,Tony,”Steve说,“你需要一些帮助。”

“不要。拒绝。”托尼闷闷地回答,“我会传染给你的。”

“我有血清,让我上去。”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Tony叹了口气:“上来吧。”

Friday打开门,电梯直达Tony的卧室。

门一开他就看见Tony躺在床上,脸色苍白,额头和脖子上带有异常的红晕。“说了叫你别上来了啊,我现在是这副样子。”看到Steve,Tony无力地笑笑。

Steve被他吓了一跳,Tony比他想像中的还要严重,他快步走到床前,探了探他的额头,发现他的衬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你需要换一下衣服。”

“喂喂喂才来就要我脱衣服?这也太没礼貌了Steve!我们至少应该先交流一下感情!”

Steve笑了笑,仍旧把那件衬衣从Tony身上拽下来:“还能开玩笑,你状态很好嘛。”

“那当然,也不想想我是谁。”托尼说,让Steve给他擦干身子,换上睡衣。

“生病了也不能总是吹空调。房间里面需要保持新鲜的空气流通。”Steve把走廊里的窗户稍微打开一点,Tony慢慢的缩回被子里。他的头好像不那么痛了,自从Steve来了之后。

他迷迷糊糊地感觉自己被垫高了一点,Steve正拿着酒精棉球擦拭他的额头帮他降温,动作很轻柔。Tony人转过脸,贴住steve凉凉的手。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细致周到地在照顾他。

他早就习惯了感冒发烧的时候一个人度过,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陷入昏睡,然后被烧醒,如此循环往复。他所理解的生病一直都是这样的,然而直到今天他才知道这与他所理解的完全不同。

安心的、被人照顾的感觉,这在他的生命里简直罕有。

“Tony?很难受吗?”Steve看着他,“觉得难受你可以坐起来一点。”

“嗯 ,”Tony撑着床坐起来,不自觉的靠住床边的Steve。Steve明显愣了愣,然后伸手抱住他,让他靠着自己的胸口,“一定很辛苦吧。”

“嗯哼, ”Tony把滚烫的脸贴在他的肩膀上,哼哼唧唧:“Steve真好,Steve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你还有心思唱歌啊。”Steve拿出袋子,把药倒出来:“你的朋友给我的退烧药,吃了应该会好一点。”

“我不喜欢吃药。”

“别像个小孩子,Tony,这是对你自己好。”笨笨自动送上一杯温水,Tony反恐无果,只好就着Steve的手心乖乖地把药吞下去。

“头仰起来,喝点水。”Steve小心地扶住他,不让水洒在被子上。“好了,我保证这下会好的很快,不过你得先睡一觉。”

“Steve以前感冒过吗?”

“我啊,很小的时候经常发烧。”Steve搂着他说,“小时候我的身体很差。小时候我发烧的时候总是很愧疚,因为又要麻烦别人来照顾我。我妈妈喜欢跟我讲故事,可是长大以后我再也没有感过冒,也就没有机会再听一遍那些故事了。”

“哦~那Steve你可以讲给我听呀。Steve来讲个故事听听!”

“想的美!不要得寸进尺!”

“好吧,那就一个抱抱。”

“你已经抱着我了。”

“好吧,那就一个吻。”

“……TonyStark你怎么了?你是在跟我撒娇吗?”

“没有啦,”Tony从他的身上溜下去,钻进被窝:“只是因为人在感冒的时候特别脆弱吧。”

Steve看着他,迟疑了一会儿。“好吧,”他俯下身,亲在Tony的额头上,“快点睡一觉,感冒才会早点好。”

Tony打了个哈欠:“那你呢?你就一直这么陪着我吗?”

“当然。”

【TBC】

我也好希望感冒的时候有人照顾啊

上次烧到四十度的时候一个人被锁在房里 ಥ_ಥ

评论 ( 10 )
热度 ( 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