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15

第十五章 聚光灯下(上)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目录在这里


00.

TonyStark一直有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这个麻烦几乎与生俱来。作为一个Stark,他从小就比同龄人要更加显眼,因此也享有更少的自由时间。

“号外!钢铁侠TonyStark最新学院测试成绩出炉!首发!最新!最全!Tony的资讯,我们最专业!”

“震惊,钢铁侠身边都是这些人:英雄学院位置安排曝光,快来看看TonyStark身边都是谁!”

“好,那下面我们来看一下Stark这个月的体检报告啊,从上面我们可以了解到,TonyStark的体重上升了5.4克,这个数字不容小觑。下面就有请我们的特邀嘉宾,来自知名科技企业的执行总裁hammer先生给我们做出专业的分析……”

“他算个狗屁专业,”Tony怒气冲冲地跳上神盾母舰,“为什么大家都会知道我的测试成绩?”

“所有人的成绩都公布了,Stark,你不是特例。”Coulson说。“至于大家为什么都在关注你……你和别人不同,你从很小的时候就是个公众人物了。我知道这么说很残忍,但你的确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

他的电话忽然响了:“喂,小姐,您好……对,我是……好的,我会转告他。不谢。”

他收起电话:“有位女士让我告诉你最近天气会转凉,晚上睡觉记得盖厚一点的被子。”

“……”

“以及,Stark,除了cap之外,你是唯一一个公开了真实身份的复仇者学员。然而就算是cap的身份也很有隐蔽性。”Coulson说,“而你也不要太纠结这件事,还是好好的享受这种全世界都是你爹妈的感觉吧。”






01.

他会很享受的,Tony想,他一直很享受。直到那件事发生之前。

那天晚上十点多钟的时候Tony宿舍的门被敲响了,Clint睡眼惺忪地打开门,被吓了一跳:“这位小姐,你走错了吧……这是男生宿舍啊……”

“我没走错,”pepper推开他,禁止走进去,“Tony,出事了,快起来。”

Tony闻言抬起头,头发还睡的乱糟糟的:“怎么了?”而他隔壁床的Loki被吓得一跃而起,跳到Clint床上:“卧槽她怎么进来的!我我我我没穿上衣!!!”

“冷静,小男孩。”pepper说,转向Tony,“事关重大,你先穿好衣服,我们出去说。 ”

“是你父亲的事。”

“我爸?”Tony想起那个在他生命里销声匿迹了十几年的男人。在他很小的时候,HowardStark就去世了,他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

“也是最成功的军火贩子。”pepper说,“虽然这是很早之前的事,但是他们一直拿它作话柄。”

“他们?”

“有一名国会议员今早指控你的父亲涉嫌滥用军事设备和非法贩卖军火。我想他们是想借此机会来控制Stark工业,但是他们很狡猾,没有控告整个董事会,而只是针对你个人。”

Tony耸耸肩:“一群政客。”

媒体已经疯了,Tony,这对他们来说可是年度新闻。他们的意思是想让你去华盛顿参加听证,但我想你不能就这么简单的——”

“我会去的。”Tony说,“听证会有什么?我从小就是在摄像头下面长大的好吗?”

pepper叹口气。“没这么简单,Tony,你看外面。”学院外面此刻一片喧闹。“媒体已经疯了,这对于他们来说可是年度大新闻。你想去华盛顿?现在我们可能连学院的门都出不了。”

“……”Tony沉默了。他这次可不能再靠盔甲脱身,武器本就是那帮官员的话柄。“我知道,pepper,可是华盛顿不能不去。”

“你确定你准备好了吗?”pepper陪着他走到门边,“只要从大门到车道,一百米。”

“嗯,可是外面有好几百个记者,”Tony笑了笑,“我准备好了。”

pepper把大门打开,记着们瞬间向潮水般涌进来,一时间闪光灯和摄像机的咔擦声此起彼伏:“Tony,你能解释一下……”

“MRStark,关于此次指控您的看法是……”

“您是否知情……”

“好吧,”Tony被紧紧包围着,纵使再有经验,此刻他还是有点慌乱,“那个……pepper,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事情已经这么严重了吗?他感觉他简直要被这群人生吞活剥。

就在Tony快招架不住的时候,一只手臂横在他面前,将他与记者们隔开。Thor带着墨镜,对他笑了笑。“请让一让,我们是TonyStark的保镖。”

“对!保镖!”被风衣裹得严严实实的HULK大吼一声,人群不由得后退两步。Steve也出现了,趁乱拉住Tony的手,带他逃出包围。

“这边,potts小姐。”Nastasha也出现了,主动分担过去一部分注意力:“抱歉,但在听证会开始之前MRStark不会回答任何问题。”

Clint准时地把车停在车道上:“你有驾照吗?”Tony怀疑的说。

“少废话,快上来。”

Tony和Steve上车,Natsha随后也过来,坐在前面。其余人上了Jan驾驶的另一辆车:“也只有我才可以在这么强的镁光灯下看路。”Clint很得意。

“谢了,各位。”

“不用谢,我和Loki确实一不小心偷听到了你们的谈话,所以我们打算来帮忙。”Clint说,“再说,这可是免费的华盛顿特区旅行啊!我要申请住最好的房间!”

Natasha丢过来一叠资料:“不管你反不反对,我要暂时做你的女公关了。这些资料你最好阅读一下,在听证会前做好准备。”

她把前座与后座的隔板升上去,让Tony安心看材料。

“微型军火”“弹道导弹装置”“前苏联科学家”“海湾战争武器”……

“这都是些什么破问题。”Tony低声说。

“我见过你父亲。”Steve本来把头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此刻却突然开口。

“啊?”

“我见过你父亲,”Steve又把话重复了一遍,“我了解他的为人。他绝对不会去做这种事。”

“……”Tony笑了下。“谢谢你。”

Steve依旧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他的一只手却伸过来,握住了Tony放在车座上的手。

Tony惊讶地看他一眼。Steve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只是耳朵微微发红。

“啧。”Tony把头扭过去。Steve的手很温暖,起到了镇定的效果。他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02.

“上帝啊,”Jan说,“总统套间!果然跟着Tony过的就是有钱人的生活!”

Natasha比她更早进入角色,已经开始给各大新闻台打电话了:“关于今天下午的报道……”

“Tony,”Loki举着两套衣服,“红色代表自信,蓝色代表沉稳,你穿哪一件?”

“都可以。”Tony说。“那好吧,”Loki耸耸肩,“但是一定要配这条领带。”

等Tony穿戴好,Loki又尽职地帮他看了一眼:“可以了,很帅气。穿成这样去踢那群老家伙们的屁股再合适不过了。”

“各位!!!”Clint冲进房间,“楼下有一家酒吧!今天搞活动全场小甜饼免费赠送啊!有谁要跟我一起的吗?!”

Loki和Jan对视一眼,“你有饮酒许可?”

“我有免费吃光全场甜品的许可!”Clint一手拉着一个,把他们拖出去,“来嘛来嘛就当是在旅游,机会难得!Steve你去不去?”

Steve摇摇头。“你们去吧,我呆在这里。”

他关上门,回过头来,看到Tony正对着镜子打领带。

“我来帮你。”Steve说,伸出手帮他把衣服整理好,“Tony……”

“嗯?”Tony抬起头来看他。

Steve深吸一口气,上前一步把他抱在怀里:“无论怎样都别紧张。”

“放心,我不会的啦,”Tony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谢谢你,Steve。”

“Tony,准备一下,车已经到楼……”Natasha走进来,恰好看到这一幕:“……噢。你们还要一点时间吗?”

两人立刻分开:“不不不Natasha不是这样的……”

“我无所谓,”Natasha笑了笑,“Steve,一会儿听证会上你陪着Tony,Tony,我会在你的左手边。还有一个人,他主动提出要来帮你……”

“Stark,”Coulson推门进来,“准备好了没有,大人物?”






【TBC】

期待Tony打赢这一仗,不然对不住我为了考试熬夜背的政治与法律……

每天乱更新,喜欢的话记得蹲♥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