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20(正文完结)

终于完结啦啦啦啦!
第二十章 我们的舞会(下)
目录在这里


01.

“sir?”

“怎么了jar?”

“还有一个小时舞会就要开始了,我建议您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把自己打理一下。pepper小姐已经把晚上要穿的衣服送到您的房间。”

Tony揉揉脖子站起来走出工作间,在浴室里简单的洗了个澡,顺便在脑海中把计划又过了一遍。

他裹着浴巾走出来,衣服已经被预先放在床上。床头柜上放着几张小照,一张是他父母的合影,一张是班级照,还有一张是他和Steve在晚间训练之后照的。当时两人都坐在天台上,他搭着Steve的肩膀,头靠的非常近,带着满足和快乐的微笑,背景是星空下的学园。

Tony看了一眼照片,摇摇头穿上衣服,对着镜子打好领带。他戴好手表,准备开门出去,却又迟疑了一下。小桌上放着一样东西,是那天他送他的玫瑰领带夹。

他走过去,犹豫了一会儿,把它拿起来试了试。算了吧,会不会奇怪,叫人笑话。他心里有个声音如此说道。

他把它取下来,最终还是没有放回去,而是放在了胸前的口袋里。

“哇哦,Steve,”Jan说,“你看上去可真帅。”

Natasha端着一杯酒,围着他走了一圈。Steve被她探究的眼神弄得有些不自在:“怎么了吗?”

“没什么,”Natsasha喝了口酒,“衬衣很好。”

他的衬衣是Tony在那天“练习约会”时送给他的。

“呦,大家都来了?”Carol快步走过来,“果然女孩子对舞会之类的事情态度最积极啦,对吧?cap你看上去可真不赖,只不过今天的风格有些张扬啊,和平时的你可一点也不像。”

Steve只是微微一笑。Carol凑到他耳边说,“哎,等会我穿裤子跳舞应该没关系吧?你觉得NIKI会介意吗?”

NIKI大概又会头疼。Steve这么想着,但是没有说出口。“Thor!HULK!这里!”Clint大叫。

“各位,来的可真是早。”Loki说,“Hank还一直磨磨蹭蹭的。”

Thor穿着黑色的西装,打了一根金色领带:“第一次穿凡人的晚礼服,不得不说真是拘束的很。”

“感觉今天男孩们都打扮的好用心哦。”

“你们今天也很美。”Steve说。

女孩子们尖叫成一团:“哎呦Steve真会说情话!沾上Stark的毛病了不得了!Steve再来一次!”

Steve无奈的摇摇头。就在这时,宴会大厅的门被砰的一声打开,随即便是一阵赞叹声和窃窃私语声。“谁来了?”Jan探出头来问。

“好像是……Tony?”

“不不不,”Thor惊恐万状,“是Tony和Amora!”

Steve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Tony今天穿了一套纯白的西装,没有系领带,白色的衬衣微微敞口,隐约透出反应堆宝石一样的光芒。马甲上绣着淡金色的战衣形状的花纹。他一手挽着西装外套,一手挽着Amora,同样是金色长发,贴身的晚礼服,翠绿猫眼在长睫毛下闪烁,侧身俯在Tony的耳边说话。

“太……太好看了!”Jan激动的一把握住Carol的胳膊。

“是的,真好看,”Steve喃喃自语,“白西装,天啊。”

“……我是说的Amora……”

“……哦。”

Tony向他们走来。Steve站在原地,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嗨 ,”Tony笑着说,“怎么样?我看起来还不错吧。”

Carol撇撇嘴:“我就知道他的头一句话肯定是夸他自己。”

“晚上好,Tony。”Steve说。

Tony看了他一眼:“你今晚可真好看,Steve。”

Steve忍不住笑了。“你从前不总是说我老土吗?”

“某人现在知错啦。”Tony靠近Steve,然后极其自然地帮他正了一下领带,就像那天他在酒店的房间里帮他正领带一样。

“Amora!”Jan跳出来,“你今天好好看!”

“谢谢,”Amora说。Hank此时也赶过来,牵起Jan的手,“音乐都想起来了,大家还愣着干什么?”

“我不怎么会跳啊,”Carol摇头,“真是伤脑筋。我一会要是踩着你的脚你可不要生气。”

“……”

“走吧,Amora,”Tony说,然后回过头,“还有那位姑娘想和我跳舞,尽管说一声哦。”

“耶!”女孩子们一拥而上,“Steve!我们还要Steve!”

“Thor你超棒的啊啊啊!”

“你们都不要Clint我就抱走了!”

“等等前面的还给我!”

注定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夜晚呢。

02.

Steve走到阳台上,迎面一阵凉爽的夜风吹来。他轻轻地的吁了一口气,把领带松开。

好不容易能出来休息一下。Steve转过身,靠在阳台栏杆上。舞会进行到了后半夜,几个捣蛋鬼偷偷的把歌给换了,现在大厅那里如同摇滚乐现场一样。shoot to thrill和Fox on the run同时在演奏,两只校乐队的成员们都恨不得把对方踢到台下去。

Steve不太会跳现代舞,再加上被Carol连续踩了十几下(他怀疑她是否是在存心报复),此时出来透透气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cap!”一只手突然蒙住他的眼睛,“猜猜我是……”

“Tony。”Steve转身,Tony就站在他的身后,大眼睛里有一种调皮的神气。“你怎么出来了?”

“我累了。”Tony说,“连续条两个小时的舞可是很累人的。上帝,我们的女孩子真是体力惊人!她们好像不管怎么跳都无所谓。”

他和他一起靠在栏杆上。乐声依旧喧嚣,只不过此时听起来都像是在远处。

“看,那下面。”Steve指着楼下说。那是他们第一次打架时留下的废墟,如今还在那里。

“啊,”Tony探出头去看看,“你觉得这算是留着警示后人吗?”

Steve摇摇头,“可能吧,毕竟那个时候连半个仓库都炸飞了。”

“嗯,那次是打得有点过火。”

“是啊。”

他们接着沉默了一会儿。“其实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看你很不爽。”Tony挠挠头,“咳,没想到后来会和你这么要好。”

“我也是,”Steve说,“毕竟世事难料。但是我不后悔我们打了那一次。”

“为什么?”

“因为从那之后,我才算是真正的开始了解你。”

Tony不说话啦,就算是隔着夜色,Steve也能看到他的脸在发红。

内心的愿望在叫嚣着,他索性和盘托出。

“好吧,其实在博物馆的那次,当你的给我画册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在你家留宿的那次,我假装在睡觉,其实我希望看到你的反应;我想要和你一起在运动会上出丑,我想要在你生病的时候帮助你,在你面临困难的时侯站在你的身后,你以为我在撒谎其实我没有。我喜欢你,其实我有偷偷的吻过你,我在舞台上告诉你的那些话都是真的。”

“Natasha告诉我要正视自己内心,Logan说要珍惜现在的时光,你让我意识到了你是那个带给我影响,让我变得更好的人。然而就算没有这些话,没有我以上的那些罗嗦,起码有一个事实,他蛮不了captain America的眼睛。”

“TonyStark,你也喜欢我。”

Steve闭上嘴,紧张地注视着Tony。

他的下一步回是什么?甩开他?掉过头去?或是假装找个话题把它搪塞掉?直接开溜?他太熟悉他的路数,他脑海里甚至想好了所有的应对方案,然而Tony却选择了最令人意外的一种。

他后退了两步,接着一把揪住他的领子狠狠地吻住他。

Steve因为唇上突如其来的触感而呆愣了一两秒,接着便立刻反应过来,搂住Tony的腰进行反击。音乐声似乎全部沸腾了起来,贝斯,架子鼓,小号,提琴和电子琴一拥而上,外面的天空烟花齐放,光野生的强烈交织下,两位少年互相亲吻着,显得很专注,犹如对待珍宝一般羞涩又狂热,仿佛对方是自己的灵魂。

时间还很长,他们依旧年轻,依旧成熟又不谙世事,但在他们中间,一种牢不可破的亲密关系已经开始形成。这种关系足够强大,足够足够任他们在这个世界闯荡,去成为英雄,肩负责任,而更重要的是足,去让他们都因此变成更加好的人。

愿上帝保佑今晚,Steve心想。这就是他此刻的全部愿望,一个属于他们的吻。

“以及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Tony说。




【全文完】



开车番外马上奉上~

关于有没有续集第二个学期这件事,嗯,嗯嗯嗯嗯……看心情



评论 ( 6 )
热度 ( 1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