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当我逐渐长大(养成一发完)

@妖娆的猪肘子 送给你的大盾带嫩妮!望不嫌弃我任性的文笔么么~


【6岁】

“史蒂夫!”清脆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克林特说我是小狗!他还抢我的发动机!”

“友善一点,托尼。”史蒂夫放下笔走出去,克林特和托尼隔着草坪怒气冲冲地互相对视,“嗨克林特,你吃过晚饭了吗?”

“吃过了,罗杰斯叔叔。”

“你不能叫他罗杰斯叔叔!只有我可以叫他罗杰斯叔叔!”托尼大叫。

“你不讲理!”

“你才不讲理!”

“好了,好了,托尼。”史蒂夫走过去把人抱起来,“我怎么跟你说的?不要吵架。”他接过发动机,把它放在门口的楼梯上面,“也不要随便去扒拉我的旧汽车。这个东西你不能带进房间里。”

托尼用手扳住他的脖子,闷闷的说:“知道啦。”

“好,那和克林特说再见,你们都要休息了。”史蒂夫抱着他走进房子,缩在沙发上的小猫喵地一声跳下来,围着他们打转。“去洗澡。”史蒂夫把那件被油污和泥土弄得脏兮兮的上衣从他身上拽下来,扔进洗衣机,“我去给你煮牛奶。”

他在托尼洗澡的时候又走进浴室,尽责地将他浑身上下看一遍,把他没有洗到的地方洗干净,用毛巾擦干他的头发。托尼打着哈欠,慢吞吞地喝掉牛奶,扯着被子爬到床上。史蒂夫帮他理了理枕头,躺在他旁边:“今晚想听故事吗?”

“不要,我已经长大了。”托尼骄傲地说,“今年我六岁,记不记得?”

“好吧。”史蒂夫微笑着揉揉他的头发,关掉台灯。刚刚称自己已经六岁的男子汉此刻却偷偷地钻进他的怀里,脸贴在他的胸前。史蒂夫亲了亲他的额头:“好梦,托尼。”他说。





【10岁】

“保持平衡,托尼,关键是要保持平衡。”

“知道啦。”托尼说,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学骑车。“我再也无法忍受克林特的嘲笑了,”他一本正经地对史蒂夫讲,“告诉我怎么做吧。”

“你确定你已经学会了吗?”

“十分确定。我掌握了骑它的技巧。”托尼说,试着放上一只腿,“你可以放手了。”

史蒂夫犹豫着放了手,“不要骑到马路上去,”他不放心地说,“如果有什么不对劲了就叫我。”

托尼摇摇晃晃地开始骑车了。史蒂夫按耐住自己不要跟在他的身边,他看着他在草坪上越骑越远,心里比托尼还要紧张。突然,远处小小的身影偏了一下,车子失去了平衡,从草坡上滑了下去。

史蒂夫心里一紧:“托尼!”他连忙跑向草坡,一边心想着要是他擦伤骨折碰到头怎么办,一转眼却看见托尼舒舒服服地躺在青草地上,一只手扶着单车:“我学会了,史蒂夫!”他高兴地说,站起来扑向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充满青草味和阳光的拥抱。





【14岁】

史蒂夫还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

他被叫到学校里去。“你是安东尼罗杰斯的监护人吧?”带着眼镜的女校长问。

“是。”

“我很抱歉地告诉您安东尼违反了校规。他在课间的时候同另一个男孩子发生了争斗,”女校长说,“他们打了一架,那个男孩先挑起的,但是安东尼出手很重。这种行为非常的恶劣,我希望您能好好地教育他,毕竟再发生这种事的话,后果只可能更加严重。”

她后面还说了什么,但是史蒂夫没有听清。他很吃惊,托尼居然会和别的孩子打架。他喜欢和人斗嘴,但是总的来说和人相处得很好。史蒂夫曾经多次告诉他不要打架,而这次托尼出手那么重,他不禁有点生气。

托尼出来了,脸上还有淤青。他开车把他领回家,一路上史蒂夫的脸色阴沉得可怕,托尼坐在后座,倔强地一声不吭。停好车后史蒂夫直接把他拎下来,“站在外面。今天你需要好好反思,托尼,直到你意识到你行为对别人的危害。”他严肃地说,“不然你就不用进来了。”

他走上楼梯,但还是马上折回来,把人扯到屋檐下面,“别淋雨。”

托尼就这么一直站在外面。史蒂夫忍耐着自己不要望向窗边,并把工作台搬到了里面那件屋子。托尼需要惩罚,他对自己说,他需要有人来教导他什么事情是不该做的,毕竟他才十四岁。

十四岁!他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未免也太心狠了,简直就是个恶人。

雨一直没停,到了八点钟,史蒂夫起身关掉电脑。他忘了一眼窗外墨黑的天色,迟疑了一下。

外面应该冷一些了,起码也得拿件衣服给他。

他拿起外套,走出房门。托尼依旧站在屋檐下一动不动。“托尼?”史蒂夫说,“加件衣服。”

托尼依旧没有反应。史蒂夫把他转过来,惊讶地看到他的脸上全是泪水。

“你-你、这个混蛋……”他抽抽噎噎地说,往他脸上狠狠锤了几下。

史蒂夫心疼地把他抱在自己怀里。托尼搂住他的脖子放声大哭,引得隔壁的克林特探出头来。“对不起,托尼,对不起。”史蒂夫说,搂紧他单薄的身子,“好了,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托尼。”

“下次我要把你关在外面、三天三夜……”托尼趴在他肩膀上一边哭一边说。

“好好好。”史蒂夫搂着他进屋,在浴缸里放满热水,脱掉他的衣服,让他的身体暖和起来。上帝千万不要让他感冒,史蒂夫想,不然他自己会怪罪自己一辈子。

“对不起,托尼。”史蒂夫真诚的说,抹掉他的泪水,“我就是个混蛋。”

托尼不说话,抱着膝盖泡在热水里,只是每隔一会儿小声抽嗒一下。史蒂夫只好自己帮他洗,把他湿淋淋地从浴缸里抱上来,穿好睡衣。“好啦,好好睡一觉,不要哭了。”他说,但是托尼拽着他的衣服不放手。

“你想和我睡?”

托尼点点头。

“好吧。”就像小时候一样,史蒂夫想。同时他又发现托尼的身体已经开始有了发育的迹象,已经是一个小少年了。

不过,只是一晚没有什么关系吧。史蒂夫这么想着,躺进被子里搂住他:“晚安。”

托尼蹭了蹭他的脸,“别再做这种事情了,史蒂夫。”

“不要丢下我。”

史蒂夫眼皮动了动,更加用力地搂着他:“不会的,我保证。”



【16岁】

史蒂夫远远的站在校门口,男孩们从那里面成群结队的出来。托尼和几个男孩走在最后面,他已经拔高了不少,卷卷的头发和温暖的笑容据说赢得了许多女孩的芳心。

他看到了史蒂夫,停下来和他的好友说了几句话,独自向他走来。“你怎么来了?”他问。

史蒂夫笑了笑:“怎么,不喜欢我?”

托尼撇撇嘴,“才没有。不过你平时都不来接我的,而且你看上去也不像是我爸爸。”

“那当然,我的年纪也不够。”刚刚收养托尼的时候他才二十多岁,血气方刚,“你知道你的爸爸把你托付给我是因为他足够信任我,而事实证明我也把你养的很好。”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他连煮牛奶都不会。

“我知道啦。”托尼吐吐舌头,低头继续发短信。自从十五岁撞破自己身世的大秘密之后,他现在遇到什么事情都平静多了。“这是给谁发的?心仪的女孩子?”

“没有!什么想法!”

“没有关系啊,你也不小了,我很开明的。”

“哎呀我说了没有!”托尼气咻咻地红了脸。真是可爱,史蒂夫想。从小可爱到大也是没谁了吧,他忍不住揉了一把小卷毛,手感刚刚好。

有时他希望他快点长大,又希望他永远不要长大。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这种矛盾很好笑,但是他侧头看着身边少年安静的表情,一阵温暖持续不断地涌上来。

“今天答应带你去看电影。你想去那儿吃晚饭?”

“哟!史蒂夫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托尼一下子高兴起来,“芝士汉堡!”

“好,就一个。”

“啊~为什么……”

一大一小的身影渐行渐远。

【19岁】

“安东尼生日快乐!”

“少喝点酒。”史蒂夫说。这可是命令禁止的,但是少年们说他们今晚想要疯狂一下。

托尼隔着人群看了他一眼:“好啦,史蒂夫。”他调皮地说,“今天我成年了哎,你还打算在继续管我吗?”

史蒂夫张了张嘴没说话,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顺手抽过身边一个男孩的一瓶酒丢出窗外。“大了不服管了。”他伤心地说。

“没事啦罗杰斯叔叔,”克林特凑过来,“他一直很听你的话的。只不过他的酒量也太小了吧!才两杯而已!”

“这才对。”

派对结束后史蒂夫走出来,客厅里一片狼藉,托尼伏在桌子上。

“托尼?”史蒂夫摇摇他,托尼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转过头。喝醉了,史蒂夫想。

他让他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睡梦中的托尼很听话,睫毛弯弯,月光照在他的脸颊上,看上去他的皮肤就像纸一样单薄。史蒂夫的目光下移到他的嘴唇上,那里还带着湿润的色泽。他立刻把目光挪开。

这是托尼却动了一下,没有睁开眼睛,但是却整个靠在史蒂夫的身上。他和他的距离一下子接近,史蒂夫的心脏立刻又怦怦跳动起来,血液就像接受了讯号一样开始沸腾。少年的气息甜美芬芳,轻拂在他的脸上,而他的嘴唇和他的嘴唇相隔不到一英寸。这不行,这已经大大地超出常规了,这——

托尼凑过来吻住他。

等史蒂夫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搂住托尼的身体,放肆地亲吻他,他的舌尖撬开托尼的嘴唇,后者软软地倒伏在他的臂弯里,闭着眼睛任他摆布。月光让这一切变得梦幻,在他们共同生活过的房子里,界限早已变得模糊。

他爱他,爱了十几年,史蒂夫想。他其实早就沉沦了。

【24岁】

“我回来了!”托尼哗啦一声推开大门,把行李箱柱在楼梯上,“怎么这么暗?”

他走进去,随手拉开窗帘。阳光立刻照亮了屋里的一切,“啧,我们寝室都比这里干净。”托尼说,看着史蒂夫从书房里走出来,“不能因为一个人住就这么随便啊,胡子都没刮。”

史蒂夫笑了笑,伸手想给他一个拥抱,但又想起了什么似立刻的缩回来。托尼向前跨一步,抱住他:“我想你了,史蒂夫。”

史蒂夫笑笑:“这么杂乱真是抱歉,你走了以后我都没心情打理房子了。”

“我知道,我知道。”托尼环顾四周,“单身老男人的生活啊,”他感叹道,“虽然不想一回家就这么辛苦,但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帮你打扫一下吧。”

晚上改为由托尼煮牛奶,史蒂夫走进厨房:“我是我已经给你收拾好了,”他说,“洗澡水也放好了。记得早睡。”

“史蒂夫。”托尼叫住他,背影顿了顿。“我想和你睡。”

史蒂夫苦笑了一下:“不要开玩笑,托尼。”

“我认真的。”托尼走到他面前,看见他的神情逐渐变得惊慌:“不要躲着我,史蒂夫。你以为那天晚上我真的睡着了?”

“托尼……”

“我爱你。”即使已经二十四岁,他倔强的毛病依旧不改,“我想一直陪着你。你答应过再也不丢下我的,你还记得吗?”

史蒂夫看着他。他的眼睛里此刻有些泪水,他忍不住上前一步抱住他。

“我爱你,托尼。”他说,不再想着如何抑制自己炽热的情感,“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牛奶渐渐冷了,他们却无暇顾及,史蒂夫抱着他走进房间,任由小房子的灯光通明整夜。

【end】

甜不甜?

最近眼睛好容易痛啊,打不了几个字就开始痛,看书看久了也痛,想问问有什么好的眼药水推荐的吗?爱你们٩(๑´3`๑)۶

评论 ( 17 )
热度 ( 3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