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甜蜜宇宙〈四〉(多宇宙设定)

第五章明晚更新,本来就是个无料,明天最后一章了⊙﹏⊙



—MCU—

Tony刚刚松开领带,离他最近的桌子上,有一部电话响了。

他犹豫了一下,试探着把它拿起来,接通:“喂?”

那边是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好像隔着雾气:“Tony。”

“哎,我是。”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你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一样了,Tony。”

“啊?”

“不过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最近有好好休息吗?”

“哈?”

男人叹了口气 ,“你不用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没有关系。我……我很想你,Tony。”

“卧槽啊啊啊啊!”Stark推开门看见这一幕,立马朝他扑过来,“这个电话不能接啊!”

“为什么?”Tony很疑惑,“他说找Tony啊。”

Stark抢过电话来摁掉,“永远也不要接通这个手机。”他说,“因为它的对面是个混蛋。”

“他叫什么名字?”

“SteveRogers。”

“噢。所以他也是坏人?”

“不是,Tony,不是,不能这么说。”Stark捏着鼻梁,一副很头痛的样子:“这件事很复杂,好吗?总之以后不要再接这个电话了。”

Tony耸耸肩,又看了一眼那个不起眼的黑色手机。可是那上面的未接来电都快要爆了,他想。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好好商量呢?

“Tony,”Antony过来找他,“你得和我们一起走。”

“去哪儿?”

“我想办法重新启动了那个装置,就像Stark说的那样,可以对接到某个特定的宇宙。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看,说不定能够找到帮手。”

“那Stark不去吗?”

“Stark没有时间。”Antony看了看Stark略显疲惫的背影,“他说他愿意呆在这里等我们带来好消息。”

Tony抿了抿嘴:“那好吧。”

“你觉得这会是那个宇宙?”他们站在实验室的门口,Steven装作漫不经心地说。

Antony看了他一眼,“Reed告诉你了?”

“……嗯。”

“我不知道3490是否真的存在,”Antony用轻松的口气淡淡的说,“但是我很乐意去见识一下。”

Steven没有回答,却悄悄地握住了Antony的手。

—EMH—

“唔,这个宇宙和我们想像的可不大像。”Tony说,“这里不应该蛮和平的吗?”

Antony看了看身边的一堆废墟,“也许我们来错地方了。”

“这个宇宙的Stark大厦还不错,”Tony摸着下巴评估着,“和你的那个有点相似。”

“也许我们应该问问。”Steven说。

一辆车子向他们驶过来,车上下来一个黑皮肤的,穿着军装的男人:“晚上好,Steve,Tony和……Tony?”

他愣住了,Tony也愣住了:“James?”

男人立刻反应过来:“你们是谁?”他厉声问,一边抽出枪,“你不是TonyStark。”

“巧了,我就是。”Antony说,穿上盔甲。

“冷静点,Tony。”

男人咬咬牙,手枪对准了一旁的Tony。出人意料的是,Tony没有躲也没有反应,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James?”他轻声又问了一遍,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有泪光。

“James,停下。”另一个声音说道。Edward穿着钢铁衣向他们飞过来,落在地上打开面甲,“抱歉啦我们最近精神有点紧张。”

“是啊,”James说,收好枪,“抱歉,还以为是斯库鲁人又入侵了。”

“这……”Antony有些惊讶,“我以为这个宇宙的我总会是没有胡子的。”

“那你恐怕是走错了。”Edward说,“你们恐怕说的是Antonia吧,她前两天才来过这里。我叫Edward,是这个宇宙的钢铁侠。”

“你可以叫我Antony。这位是Steven,”Antony说,“然后这位是……Tony?Tony你还好吗?”

“没事, ”Tony擦擦眼睛,声音还有些沙哑,“我没事。”

“走吧,我带你们去见一下Steve。”Edward说,“最近不断有人造访,感觉好热闹呢。”

“这个宇宙的你真的好乖巧。”Steven附在Antony耳边说,Antony不动声色的给了他一拳。

“好了,现在这个房间里已经有两个大块头Steve了。”Clint抱着胳膊说,“气氛稍微有点剑拔弩张啊。”

Steve和Steven面面厮觑。 不算九头蛇Steve的那次惊鸿一瞥之外,两人都是第一次看到另一个宇宙的自己,接受能力显然没有Tony们那么好。“你结婚了?”Steve看着Steven手上的戒指,开口问。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居然这么快,Steve有点不爽。看着Steve极其自然地给Antony递过他自己的手帕,他觉得是时候对Edward也采取点行动了。

正在和Tony小声讨论的Edward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回头看到Steve正在看他,脸上带着一种莫名的微笑。

“……”Edward心惊胆战的背过脸去。

他又想搞什么?




—3490—

Antonia觉得有些累了,摘下护目镜伏在工作台上。

“想睡了吗?”Hank说,“可能是有点,你已经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了。”

“你也知道!”Antonia说,“我可能是个疯狂科学家,但我也是个女人。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个更残忍的工作了,万一我脸上起鱼尾纹了怎么办。”

“你猜二十岁,Toni。这个年龄的女人是不会起鱼尾纹的。”

“你简直一本正经得让人讨厌,真不知道Jan是怎么忍受你的。”

“好吧,好吧。”一提到他的妻子,Hank就妥协了,“我宣布你下班,可以了吧。路上注意车,你现在走路有点摇摇晃晃的。”

Antonia走出门去,阳光晃的她有点眩晕,她不由得踉跄了一下。“小心!”一个声音说,然后Steve伸手托住了他。

“哦,嗨,”Antonia抬起头,“好巧。”

一点也不巧,我已经在这里等你一个钟头了。“是啊,”Steve笑笑,“上次的伤好了吗?”

“好了,你呢?”

“我是来道歉的。”Steve说,“上次我们不应该打起来。”

“没事,是我先挑起的。”Antonia笑笑。

“missStark……”

“叫我Toni就好。”

“好的,toni……”Steve挠挠头,“作为补偿,我请你去吃饭怎么样?”

“好啊。”Antonia说。Steve笑了起来,“我还有今晚演出的门票。”他说,温柔地看着她,“一会儿我们去吧。”

这是在发出约会的邀请吗?Antonia想。没想到在熬了36个小时之后,她还能得到这样的补偿。

“好啊,那我们……”可是她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响了。是一条讯息。

她疑惑的打开,脸色却突然变得苍白。“Toni?你还好吗?”Steve察觉到了不对劲。

“没事,我……”Antonia挣开他的手,往实验室的方向跑去:“还有事要处理。”

—EMH—

“你们可能真的搞错了。”Edward说,“Antonia根本没结婚。”

“啊?”

“甚至连男朋友都没有。”Edward回忆起那天他和Antonia的对话,“不过她跟我说她喜欢一个叫Steve的人。”

“所以说正式的追求都还没有?”Antony问,“进度已经明显落后了啊。”

“Reed观察到的可能是未来。”Tony说,“这么多宇宙交织在一起,发生错乱也是有可能的。”

“那么Stark说他链接的是一个特定的宇宙……”Antony仍在继续思考这件事,“他的本意大概就是想要找到你们……”

“翁……”他们的手机在同一时刻想起。

屋子里的人立刻紧张起来,因为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最终Steven打开他的手机,那里面只有一张图片,是空荡荡的Stark大厦。

[我需要Tony]

发件人SteveRogers。

—MCU—

那个人最后环顾了一下四周,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拨通电话:“嗨。”

“你是谁?”电话那头的人警觉地说,“Tony呢?”

“不要急躁。”他笑出了声,“我是你啊,我是SteveRogers。”

“只是想告诉你一声,我和你的Tony现在在一起。”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