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杜铁】勾心斗角(医生杜x病人铁,一发完)

是爱情,也是一场你我之间的较量。
注意:杜铁过去式提及,HE放心
@laughing 你的梗!接好了!

从上一次在这个tag里发文到这一次一共只隔了六篇更新……所谓的极圈大抵如此

还好基本上都是官粮哈哈哈骄傲

白色,托尼一睁开眼就是白色。白色的瓷砖和白墙,白色的床单上,他苍白的手无力地搁在那儿。四周缭绕着医院白色的气息。

门咔哒一响,有人走了进来。“你醒了。”男人说,握住他的手放到被子下面。

托尼的视线还有些模糊。“水。”他轻声说。一只手放在他背后把他扶起来,动作轻柔。玻璃杯碰撞发出响声,流入他喉间的水还有着余温,“我在哪里?”

“医院。几天前您在发布会时突发心脏病,我们给您进行了手术。”男人说。

“你们?”托尼感觉有些不对头,“赵医生呢?”

“赵医生有事走不开,我是您新的主治医生。”托尼的视力渐渐恢复了,他看见男人在微笑:“你是谁?”

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熟悉,他面前的是一张再也熟悉不过的脸。

“维克多.冯.杜姆。”男人笑着说。

托尼的第一个动作是按警报器。但他转念一想却又不对,杜姆分明一年前就已经从了良了。即便如此,他出现在这儿他还是不能不有戒心。“好久不见,”托尼说,“你做了医生?”

“嗯,下岗人员也需要再就业不是吗?”杜姆依旧还是微笑着,脾气和之前的他简直判若两人:“况且我本来就叫医生。你这次发病不是一时半会能养好的,”他说,帮他理了理身后垫着的枕头,“还是有人照顾会好一些。”

“先是手术,你在昏迷的时候又发起了高烧,我整整一夜没有合眼。”他说,“若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相信你会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

托尼对着镜子仔细看了看,他的脸色是有一些疲惫,眼睛下有淡淡的黑眼圈。若不是亲眼所见,他也不会相信杜姆会有这么大的耐心去照顾别人。

杜姆握着他的手,“一年前我们分别的时候,你答应过我要照顾好你自己。”他虽是这么说,可是眼睛里暗沉没有表情。

“可是你食言了,斯塔克。我不再是个超级坏蛋,可你还是做着你那个吃力不讨好的大英雄。”

托尼转过头去,“如果我不这样我就不配叫这个名字。”他说,丝毫不在意杜姆愠怒的脸色,“我还要在这里呆多久?”

杜姆沉默了一会,“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他从容地说,“如果今晚医院的观察结果没有问题的话。”

“真的?”托尼不相信他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了他。

“当然。”杜姆说,给他掖了掖被子以后起身,“好好睡,明天上午办理出院手续后你就可以走了。”

他已经走到了门口,一只手扶住门框回过头:“但是……”

但是。

“医院的结果是我可以出院,但是你必须留在我身边观察?”托尼看着杜姆给他打开车门,“真的有医院会做出这种决定?”

“这是作为医生的责任。”杜姆把他扶下来,“每天督促你按时吃药,定期检查,监督饮食……”

“就像保姆那样?”

杜姆没有回答他的话,“我喜欢斯塔克大厦,”他说,“但是这里的设施显然不适合你疗养。你有屋顶花园吗?”

“……那是什么?”

第二天他给他建了一个屋顶花园。托尼手指拂开巨大的芭蕉叶,喷泉的水雾像羽毛一样轻轻扫在他脸上。他不知道这个东西是怎么在一夜之内建起来的。“ 虽然我不是尼布甲尼撒二世,”杜姆在他身后说,“但你的确相较巴比伦的美人而言,要更值得这一切。”

他说到做到,监督他的饮食。托尼的三餐从此都是精致到不能再精致,“这是什么?”他的叉子刺穿一片嫩叶,上面还带着水珠。

“莴苣。”杜姆坐在他的对面,动作优雅地把食物送进嘴里,“一个小时前才摘下来的。”

干嘛要吃那么多青菜?他又不是牛。托尼耸耸肩,咬了一口,清甜的味道立刻在口中散布开来。“还不错。”他说,端起银杯,发现里面盛的居然是新鲜牛奶。“有没有搞错?”

杜姆给他检查身体才是这所有环节中最令人不可置信的一环。托尼坐在床上,有点微微的紧张,相反杜姆却显得泰然自若:“先把衣服脱掉吧。”他说。

衬衫除去以后,杜姆的手按在他的胸口,托尼禁不住微微颤了颤。他的手指修长,指尖微凉,按在托尼滚烫的肌肤上,又轻轻扣了扣他的反应堆,“你很聪明,”他说,“这个可以保全你的性命。但是你也很愚蠢,”他的指尖向下,“这是你的枷琐。”

“也许吧,”托尼喘着气说。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杜姆手扣在他的手腕上,他站在他的床前,这一切都在引起他细胞强烈的反应。“但是我宁愿不要挣脱他。”

杜姆动了动,扣紧了他的手腕,俯下身像是要吻他。但是他的唇最终在他唇上方停住:“好好休息。”他淡淡的说。待托尼穿好衣服,他已经消失不见了。

天气晴好的时候,他也会和他一起去公园。两人在中央公园的绿影下散步,托尼的体力还没有恢复得很好,总是走不完一圈就要休息。他们坐在湖边,望着远处的男孩们跑来跑去地踢球,不远处摇篮车里的婴儿对他们微笑着。

“这样生活也挺好的。”托尼感慨。

杜姆扭头望着他:“所以你领悟生活真谛了?”

“那倒没有。”托尼摇摇头,“这哪是我能说清楚的?”

由他陪在他的身边,托尼的生活倒是真的渐渐规律了起来。他每天早上都会被杜姆准时叫醒,在他的注视之下喝掉一大杯热气腾腾的鲜牛奶,然后去花园呼吸新鲜空气。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但是杜姆帮他退掉了一切事务,仿佛他真的具有某种不可言说的魔力,让托尼能够在这闹市中像隐者一样隐居高塔。

“你的身体……”他说,伸手解开他的衣领,“现在依旧还很脆弱。你现在早上起身的时候这儿感觉怎么样?”他的手伸进衣服里,摸摸托尼的左胸:“这儿?”

“一个好医生不应该这么吃病人豆腐。”

“我很专业的。”杜姆笑出声来,“还是我真的使你分心了?”

“我又不是木头。”托尼冷冷地说。

杜姆收起了笑容。“我是问你有没有感觉,”他说,低下头来,凑近他耳边,“比如说这样。”

他的手指轻轻撩拨着他,托尼的呼吸加重了。“这样有没有感觉?”

杜姆咬着托尼的耳垂,“这样呢?”

“够了, ”托尼咬咬牙推开他,“我是病人,禁不起。”

他不喜欢他的胡闹。似有若无,让人琢磨不透真实的想法这一点一直没有变。但是杜姆居然一直这么守护着他,托尼就算再有怀疑,也慢慢的消散了,只剩下一个疑问盘桓在他的心里面:他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细致入微的好。这个人又偏偏是杜姆,他认识的人里头最变幻莫测的一个。他对他的暗示视而不见,躲开他的真心却一次又一次的试探他,让他如何不迷惑。

应该尝试着让他暴露他的本意。他托尼从椅子上站起来,心生一计。

假装支撑不稳跌倒。杜姆走进房间,看到他脸色苍白,额头上有几颗汗珠,被这副情景吓了一跳。“斯塔克?”他跑过去,自从托尼遇见他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失态。“你还好吗?那里不舒服?”

他把他抱进怀里,托尼不在颤抖了,抬起头来朝他一笑:“输家。”他轻声说。

杜姆愣了愣,随即冷静下来。“这次是我失策了,”他说,“没想到时隔一年,我居然会这么轻敌。你是想看我是不是真的关心你对不对?”他说,“还想出来这个技俩。”

这就像他们以前玩的游戏,当他还是个坏人的时候他们之间的互相试探。谁先动了真心,谁就失去了控制权。

“上一次是我输了,”杜姆说,“这一次我压抑着自己,想要占回上风,结果又败在你的手下。很有一套啊,斯塔克。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托尼虚弱地笑笑,伸出手臂搂住他的脖子。杜姆低下头同他接吻。“我想你了,斯塔克。”

“索性畅所欲言是吗?”

“是的。”杜姆说,“你觉得一年前的那次决裂让我好受?”

“你不会也患上心脏病了吧。”托尼躺在他怀里说。

杜姆不说话,把他打横抱起来,“是啊,”他在他的耳边轻声吐气,“那就过来医治我吧,斯塔克,医治我。”

“好让我再也不和你分开。”

【END】

我都在写些什么鬼……

今年最狗血的一篇,没有之一

评论 ( 20 )
热度 ( 2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