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杜盾铁】从你身边脱逃(一发完)

九头蛇盾x神君xanad铁,背景是铁被蛇队囚禁

送给 @苏生@乔少恭手办之糙汉@万楽的点梗,没错我把你们全艾特了哈哈哈哈哈

只想吃糖的话就不要看彩蛋了2333

写的时候浑身都好激动,好久没有写过这么带感的题材啊啊啊ㄟ(≧◇≦)ㄏ








“再把剩下的人员清理掉,明天我的演讲要保证万无一失。”史蒂夫对士兵说着,打开房门,“现在你可以走了。”

等到走廊上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史蒂夫取下头盔走进房间:“晚上好,托尼。”

房间里黑漆漆的,只有一个人影在挣扎。

“我知道。”史蒂夫走到他旁边蹲下,扯了扯他嘴里的皮圈,“今天绑的有点紧,是不是?”

“可是我又能怎样,你总是想方设法地要逃走。”史蒂夫叹了一口气,侧身查看他被绑住的双手。“你要是学着不高声大喊也不乱动的话,就不会受这么多苦了。再说这样又能怎样呢?你的朋友们会来救你吗?”

托尼垂下眼睛。史蒂夫笑了:“托尼,就算他们想,也没人能进来这里。”

他坐到床边,握住托尼的手:“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这儿,你不必感到焦虑。托尼,”他取下他口中的皮圈:“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托尼恶狠狠地蹦出三个字:“你去死。”

史蒂夫的反应很平静,甚至都没有丝毫愠怒。他解开绑住托尼的铁链,它已经在托尼身体上留下了一道道红痕。“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又抓到了一个人。”

“谁?”

史蒂夫的笑容很隐秘:“你绝对猜不到那是谁。”

托尼转过头,他这么高兴说明这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放松一点,托尼。”史蒂夫靠近他,托尼条件反射性地躲开。“你太紧张了。”

“为什么你见到我总是这么紧张?”他像是在自言自语,“你对其他人,那个迈尔斯,还有山姆他们……你面对他们时态度是那么自然。为什么你见到我会这么紧张?”

他的手试探着触摸托尼的胳膊:“连肌肉都绷紧了,不是吗?”

托尼不说话。

“我希望你能够接受我。”史蒂夫的声音突然变得冷冷的,“转身,托尼。”

托尼转过身。史蒂夫用力地握住他的胳膊,把他狠狠地压在自己怀里,强迫他抬头与他接吻:“这个能给你一点感觉吗?能让你想起来什么吗?”他贴着他的唇嘶嘶的说,像一条蛇在低语。“接受我,托尼,接受我。”

“就像以前一样。”

这句话让托尼猛地一震,使劲推开史蒂夫,后背撞在冰冷的铁墙上。“你要再敢说一句,”托尼喘着气说,“你要再敢说一句。”

“好吧,好吧。”史蒂夫举起双手,托尼还在颤抖着。他温柔地抱住他:“我们讲点别的。”他今天心情不错,不觉得托尼的行为是一种冒犯。

“我告诉你,那个犯人其实是维克多.冯.杜姆。”

托尼一下愣住了。

“就是那个毁灭博士,还记得吗?我记得他以前好像没少给你找麻烦。”史蒂夫说,“现在他终于落网了,他虽然是个聪明人,但是还是不怎么样。”

维克多?

“明天我要演讲,过几天就把他处决了。你觉得怎么样?他虽然不是什么祸害,但也是个碍眼的人物。”

维克多怎么会被抓?

“托尼,”史蒂夫摇摇他,“你觉得怎么样啊?”

“等等,”托尼立刻说,这是自从他被他抓到这里来时候,他第一次正式回答他的话,“我要先见他一面。”

“为什么?”史蒂夫很奇怪。

“也许我会想去羞辱他。”托尼说,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骗过史蒂夫,因为后者的眼神里的情感叫他害怕。

“我不知道你还有这么孩子气的想法,托尼。”史蒂夫把头埋在他脖子间,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这大概不行。士兵们很反对这件事。”

“这样。”托尼说,“行,那没事了。”

虽然没有明面上的转变,但是史蒂夫察觉到了他开始变得很顺从。按照约定,托尼解下了脚镣,身上的铁链也被除去。“这样也好,”史蒂夫抱着他迟疑地说,“可是我喜欢那些红色的印记。”

这是第一步,剩下的几步就要容易多了。为了见到杜姆,他确实付出了一点代价。

“你居然愿意和我一起吃晚餐,托尼。”史蒂夫说,“我这就叫人去准备。你最喜欢的那个餐馆,是吧?还需要什么吗?”

他肯定会叫来记者,告诉全世界伟大的钢铁侠已经屈服。托尼知道自己管不了那么多,他只能扯扯史蒂夫的领带,对他笑笑:“记住我要红酒调味汁。”

晚上在史蒂夫的默许下,托尼披着斗篷,见到了关在监狱里的杜姆。

“你疯了。”这是他的第一句话。

杜姆看上去有些疲惫,但是仍然不失风度:“我知道你会来见我的,托尼。”

“可以走近一点吗?”

托尼靠近他,杜姆的手和他的身体一样寒冷:“我来带你出去。”

“得了吧,”托尼说,“你自己先逃出去再说。”

杜姆笑了笑:“我很担心你,托尼。你看上去苍白了不少。”

“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托尼哑着嗓子说。

“抱歉让你经历这一切。”杜姆温柔地把手覆在他的手掌上,“相信我,我会带你离开这儿。”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太阳升起之前我们就逃走。”

“你的刑期也在太阳升起之前。”

“托尼,听我说。”杜姆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哦,托尼……”

托尼的眼睛有些湿润,他用手背狠狠地抹两下:“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

“托尼,对不起。”杜姆垂下眼睛望着他,“我是不是应该感谢那个九头蛇混蛋?没有他,我可能还不会知道你这么在乎我。”

“才没有。”

“听着,明天的计划很简单。你一定要做到他旁边,拿着这个。”杜姆递给他一把剑,“不要问这是什么,藏在你的袍子里,他不会发现的。等到我的信号之后,你知道该怎么做。”

“等等,托尼。”他在他要离去的时候又叫住他,捧住他脸的两侧,在他的唇上印上一个虔诚的亲吻:“祝你好运。”

托尼回到房间,把剑放到枕头下面。他突然发觉这柄剑似乎有些熟悉,那正是以前他和杜姆还是敌人时候,在巨石阵抢夺的石中剑。

没想到时隔多年又再一次见到了它,托尼想。走廊上传来脚步声,他赶快把它藏好。

“你回来了?”史蒂夫走进房间,“没有耽搁太久嘛。”

“嗯。”托尼若无其事地脱掉斗篷,史蒂夫走到床边,托尼觉得他在观察自己的表情。“你明天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看他被处死?我没那份耐心。”托尼淡然地回答,然后等了几秒,“好吧。”

“托尼……”

“别靠近我。”托尼没有反应过来就厉声说。他转过头,史蒂夫的手悬在半空,脸上带着受伤的表情。“我是说……我很累了。”想到明天的计划,托尼的声音缓和了一些。

“那好吧,不打扰你。”史蒂夫微笑,“你好好睡。”

他走出房门,对着站在门口的士兵说:“把他绑起来。”

第二天的天气居然一反往常地晴朗,湛蓝的天空上连只鸟都没有。“小子,你到还真的碰上个好天气。”是士兵对杜姆说。

“不要多话。”台上的史蒂夫说,“赶快把这件事解决了。托尼,一会儿我们就去吃东西。”

托尼点点头,手悄悄伸进长袍,摸摸那把剑。

“站过来吧,先生。”几个士兵把杜姆绑在柱子上,然后在他面前站成一排,端起枪。

“开火!”

高台上的杜姆突然回过头来,他的绳子自动解开了,墨绿的斗篷随风飘舞。枪声一片,但是谁也没能打中,台下出现了骚乱,托尼明白这是他的机会。

他抽出那把剑,史蒂夫甚至还来不及站起来,剑就已经深深地扎进他的身体里,一直没入到剑柄。

“托尼!”

托尼回过头来,杜姆站在他的下方:“跳下来。”他说,冲他张开双臂,“跳下来,托尼。”

他记得史蒂夫张开血红的眼睛,接着他便从高台上跃下,杜姆穿着盔甲冲上来接住他:“你做的很棒,托尼。”他抹掉托尼脸上的血迹,在他的耳边说。“现在我们……”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身体一阵疼痛,托尼用力推开他,就在这短短几秒钟他黑进了杜姆盔甲系统,在他纵身从他怀里跳下来后被盔甲成功接住,连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啧。”杜姆看着钢铁侠远去的背影,“早知道就不帮你了。”

【END】













【彩蛋】

“你是怎么做到从那里逃出来的?”

“一点帮助,和一个故人。”托尼说,把盔甲搬到实验台上。

“你真的很走运。我希望他们不要追到我们这儿来。”

“他们不会的。”托尼拆开盔甲。它在杜姆手里放了很久了,他不确定杜姆是否对它动过什么手脚。

果然,腿甲的夹缝里有东西。托尼把他拿出来,那是一张纸:“我就知道你会忘恩负义地把我丢下来自己走,所以以防万一我给你留了这条信息。周六晚上有时间和我一起吃饭吗?杜姆。”

托尼拿着纸条笑了,打开通讯:“杜姆,我……”

他的嘴突然被捂住。

“没有时间。”史蒂夫搂着托尼说,“因为他已经答应我了。”

评论 ( 58 )
热度 ( 5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