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RR贱x荷兰虫】欲拒还迎(小甜饼一发完)

被小蜘蛛撩得没有办法的韦德~

【预警 荷兰虫倒追RR贱】

@名叫翎歌的傻狍子 的点梗,欠了好久终于被我写出来了😁就是想看荷兰小虫用高中生的招数来泡贱贱,真的天真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1.

韦德.威尔逊觉得自己极有可能遇到了这几十年来最麻烦的人物。

“谁?危险的变种人?外星来客?还是上回在那个墨西哥餐馆前面踢你的流浪汉?”

“一个高中生。”

酒吧里哄堂大笑,没人觉得高中生有什么很可怕的。

韦德摇摇头,拿起酒杯一饮而尽。大家笑完了,赌博又渐渐开始,直到——砰!

“嗨喽大家好!我来找韦德威尔逊先生!”男孩一个后空翻窗户里跃进来:“顺便……还发现了黑枪和皮条客的故乡?”

所有人目瞪口呆。韦德无奈地捂住额头:“你来这儿干什么,蜘蛛侠?这不是小孩子来的地方。”

“我知道,可是我要找到你啊。”男孩跳下窗台,顺手推开面前的醉汉,“我给你带了蛋糕。”

“我……不是……呃,谢谢你。”韦德说,“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男孩耸耸肩:“靠了一点帮助?我的制服里有追踪器。”

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毫不费力地掀翻了一个冲他嚷嚷“嘿,小屁孩滚开”的壮汉,若无其事地拍拍手继续说话:“所以,韦德,你明天有时间跟我出去逛逛吗?”

“……”

韦德感觉整个酒吧都在看他:“好吧。”

“那太好了!”男孩很兴奋,“我要去准备一下。”

众人注视着他渐渐远去。“这小子……好像是想追你。”

“……嗯。”

黄鼠狼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句安慰的话:“起码他长的挺可爱的。”他抚摸着钢桌上男孩留下的裂痕说。







2.

韦德可以说是很苦恼了。

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要不要赴那个小屁孩的约,听他将他高中的异闻奇事,一起分享味道糟糕的卷饼。他想要么还是告诉男孩自己的想法算了,他认为他们永远也不可能走到一起。蜘蛛侠和雇佣兵!号角日报大概会为此疯掉。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上男孩的眼睛,就觉得这句话还是不能说出口。

自从他知道他是蜘蛛侠之后,这小屁孩就一直粘着他。韦德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出现,在他执行任务时轻轻松松地把他的枪拿走:“不能杀人噢!要做一个好市民!”

目标从地上爬起来, 冲着没枪的韦德狠狠来了一拳。

最可怕的恐怕还是每天清晨,公寓门口都会多一束花。第一次阿尔感到很疑惑:“这是恐怖组织的另一种警告方式吗?”时间一长她也知道有个小男孩在追韦德了。“我以为只有我这种瞎眼的老太太才会愿意跟你住,没想到居然还有小男生喜欢你。哎,世道不同……”

彼得甚至悄悄地帮他们打扫公寓,还给阿尔装好了她的书柜。韦德回家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板纤尘不染,窗帘也洗的干干净净。要不是男孩看他的眼神那么真诚,他可能会以为这是故意在捉弄他。

眼神!主要就是他的眼神,让韦德狠不下心来拒绝。他坐在便利店外面的椅子上等着男孩来,路过的人们对他纷纷投以好奇和厌恶的目光,韦德已经习惯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男孩从街口匆匆走过来。他今天没有穿校服,套着一件米色的毛衣,呼出的热气飘散在雨里。

“你不用……”男孩坐定之后韦德说,“你不用这么费心。”他本来想说“你不用对我这么好”,但是临时改了。“我不会告诉别人你身份的秘密的。”

“才不是因为这个呢。”男孩说。

不是因为这个?那你为什么会看上我?

男孩坐在他身边,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那么,你今天想到哪里去玩?我们可以坐车去科尼岛,在那里骑旋转木马,然后去海边那家新开的墨西哥快餐店吃饭……”

韦德,你必须狠下心来了。

“关于这个,嗯,彼得,对不起……”韦德说,“事实上我今天有事,可能不能去了。”

“啊?”

“嗯,有急事。”

“这样……”男孩失落了一会儿,接着抬头笑了笑,“那你去忙吧,不打扰了!韦德你真好,明明有事却还要坐在这里等我来……”

“不是,我……”韦德觉得自己的头脑一片混乱,剩下的话没有经过大脑就冲口而出:“我求求你不要把我想的那么好。”

“……什么?”

“你一直都在把我理想化,其实我根本就没有那么好,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拜托了彼得,我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

街上一片寂静,连雨声都没有,静到让韦德感到害怕。

“我走了。”他起身说,男孩坐在那而一动不动,“对不起。”


3.

“好吧,恭喜你了,头号傻子。”黄鼠狼把酒砰地放到吧台上,“你会被他追杀的。”

“不,他不会。”韦德说。

“噢,已经这么了解他了?天知道我会有多开心如果蜘蛛侠能做我男朋友,我一定要天天在推特上吹嘘‘嘿,废柴,看看这个!这是我超级无敌酷炫的蜘蛛男朋友!’”

“你怎么说话阴阳怪气的?”

“……韦德,你不会是认真的吧?做得到?”

“我没看他的眼睛。”

“……”

好吧他其实很后悔,后悔得连打飞机的兴致都没有(这可是他生涯头一遭),他不停地想着男孩孤零零的坐在椅子上的样子,但是他知道孤零零的其实不是男孩,而是他自己。

孤零零地一个人吃早饭,一个人爬天台,一个人去做任务,再也没有人突然蹦出来收他的枪。没人打扫,房间又重新乱得像老鼠夜总会。他身边突然少了一个叽叽喳喳的小生意,这是最要命的,因为除了他没有人愿意陪他说这么多话。

试着习惯这个,韦德,你要试着习惯这个,就像以前没有小屁孩的日子一样。

韦德为此努力了五天左右,不行他习惯不了这个。

他要去找小屁孩。

阿尔注意到了韦德离去的动静,她摸着柜子深深地叹口气。

“真是个高手啊。”

4.

韦德找到他时,男孩正在与敌人打架。

“看来你有了帮手啊。”敌人笑着说。彼得沉着脸,把他摔在墙上:“他不是。”

“没错我本来是想来帮小蜘蛛的忙的但是——噢,先生你的背——我现在觉得你可能更需要帮助。”

“是不是有人惹他生气了?!”敌人在半空中尖叫,“谁惹他生气了?!他今天比平时下手还要狠!!”

韦德心虚地后退一步。

“够了,”男孩放开敌人,“去警局好好休息吧。”

“那个,”韦德走上前,“我想说,对不起……那天我说的话太过分了。”

男孩蹲到地上把零食捡起来,重新装回便利袋里:“没事。”

“所以……”韦德试探着走过来,“嘿,你还好吗?”

男孩抬起头,韦德看见他那双眼睛里的神情缓和下来。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声,蹲下去和他一起捡东西:“真的,对不起,蜘蛛宝宝……我可以叫你蜘蛛宝宝吗?不会被爆头吧?”

咔啦一声东西被撕开的声音,接着一个巧克力棒塞到他嘴里。

“嗯, ”韦德含含糊糊地说,“这个新款味道不错。”

“是吧?”男孩笑了,又拆开一袋奶糖,两人就势靠着墙壁坐下来,“我就知道你喜欢小屁孩的东西。”

“我喜欢你,韦德。”他说完这句话后闭上嘴,等待他的反应。

一秒,两秒。

韦德不会被他吓跑了吧?

突然他的耳边传来温暖的笑声,一双手臂有力地环住他:“我也喜欢你,小屁孩。”

“别再叫我小屁孩了,我是高中生。”

“那叫什么?蜘蛛宝宝?”

“……”

“过来一点,蜘蛛宝宝。”韦德把人拉到自己怀里亲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他妈已经离不开你了,蜘蛛宝宝。瞧你干的好事。”

彼得勾住他的脖子:“我故意的。”

“嗨,有人注意到我吗?”被绑在地上的坏人说,“我能吃颗糖吗?……你们两个亲完了没有!!!警察怎么还不来?!!”


【END】

彩蛋:

“哪来的恶臭?!”

“这是蜘蛛宝宝送我的玫瑰花,巴克。”韦德夸张地做出陶醉的表情:“恶臭指的是你身上的那种味道。”

“他是打算在这里炫耀一个晚上吗?”

“……要不我们把他丢出去吧……”





评论 ( 24 )
热度 ( 4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