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模范盾与不良铁(校园AU,小甜饼)

一发完,又名榜样学生盾被不良少年铁掰弯的过程

小年轻真的好可爱呀呀呀~



1.

“哇,看,他来了。”

有人用手肘捅捅托尼:“你最痛恨的优等生。”

史蒂夫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对种种打量他的目光不以为意。他的确是——虽然不是成绩最好的——但是却是惊奇中学里最优秀的学生。老师们信任他,低年级的小崽子们喜欢他,连平时最讨厌学生的校工都十分尊敬他。这一切都让某些人很不高兴。

史蒂夫注意到了托尼注视他的目光。到目前为止,两人还只有生物课和美术课打个照面的交情,但是暗地里的交流却比这个要多得多:一个眼神,几个小小的手势,背过身去的轻蔑一笑,和身边同伴好友的窃窃私语,于无形之间已然完成了一次次交锋。

今天也是如此。托尼看着他,微微抬起下颚算是打了个招呼。他今天穿着一件浅色的毛衣,看起来还算友好。他身边那个紫色卫衣的男孩叫做克林特,白衬衫的叫布鲁斯,红外套的叫娜塔莎……都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

“所以,嘿,伙计你在听吗?”索尔大声说,他在他旁边:“今天下午我们需要你上场,我就不信我们打不过泽维尔中学的那几个崽子。”

索尔是篮球队队长,一头金发,谈笑风生,非常引人注目。就是他把史蒂夫拉进了篮球队,也就是他每次都尝试抄史蒂夫的作业,但他的确是史蒂夫在这个学校交到的为数不多的真心朋友。

“所以,今天下午,不要忘记了!”索尔又强调一遍,然后友善地拍拍他的肩:“晚上会有派对,我们结束了比赛就过去。听他们说彼得这次也过来,真的吗?我的意思是,我们还没有邀请过低年级的学生……”

史蒂夫和他走进教室,托尼不一会儿也抱着书走进来。史蒂夫从他进教室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办法挪开视线,他看着托尼走过他身边。“嘿,斯塔克!”这时索尔挥挥手,“坐这里来,快点,我们还有空位!”

托尼笑了笑,向他们走过来:“早上好,索尔。”

“这位是史蒂夫,我想你应该认识吧?”索尔说。

史蒂夫看到托尼的棕色眼睛眨了眨,“怎么可能不认识呢。”他说,把书放下,人也跟着坐在史蒂夫旁边。

史蒂夫整整一节课没有听好,他总是控制不住地要去瞟托尼,看他是怎样翻书,转笔,在草稿本上龙飞凤舞地做笔记,偶尔皱着眉头,但很快又一笑,快速而准确地记录下答案。

“怎么了?”史蒂夫回过神来,发现托尼看着他:“有什么听不懂的吗?”

“噢,我……”史蒂夫看着自己面前空空如也的草稿本,索尔已经自暴自弃地在旁边睡着了。“我不太擅长物理。”

“但是你考得很好。”托尼小声说,为了不让老师发现他们在讲小话,他把下巴埋在肘弯里,这个动作让史蒂夫联想起小猫。

“我课后会努力补回来。”史蒂夫说,“有的时候得熬夜但那也没有办法。这是必须拿到的学分。”

托尼扑哧笑出声来:“上帝,你还真是个好学生。”他说,眼睛笑弯弯的:“这点知识决不需要花一个晚上。你要我帮你补习吗?就在图书馆。”

“好啊。”史蒂夫神使鬼差地答应了。至于这会不会是个恶作剧或是个预先设下的圈套,他甚至都没有去考虑。

2.

“你真不去?”索尔蹲下身子,把球投到篮筐里:“我跟你说,有很多人都会来噢。”

“不用了,”史蒂夫说,“我今晚要补习。”

索尔停下来,看他的眼光就像看外星物种:“你疯了。”

“我没有。而且只有两周就要考试了。”

“……”

他们结束了比赛之后,史蒂夫回到更衣室,托尼正在那儿等他。“比赛情况怎么样?”

“难说。”史蒂夫打开柜子,把球鞋塞进去:“我们最近一段时间还是不要和泽维尔中学的学生们打交道了。”

托尼耸耸肩,饶有兴致地看着史蒂夫脱下上衣,露出腹部漂亮的肌肉轮廓:“你知道你很辣吗?”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的确时不时有人会这么说。”

“你知道辣代表什么意思吗?”

“嗯?”

“代表我觉得你很性感。”托尼挑挑眉,耐心地等到史蒂夫的脸红透:“哈哈,只是在开玩笑啦,快去洗澡。”

“你不去奥丁森家的派对真的没有关系吗?”托尼问他。

“没事。”史蒂夫的笔在纸上勾勾画画:“我不喜欢派对。”

“你知道,我本来也想去的。但是派对不是个能好好帮你补习的地方。”托尼说,“不要用那种愧疚的眼神看着我,我没事啦。我也没有那么想去玩。”

他悄悄凑近他:“说实话,这样也挺好玩的。”

他们出了图书馆,史蒂夫送托尼回家,两人捧着热可可一边走一边聊天。和托尼在一起,史蒂夫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他们正式认识还不到八个小时,彼此却比多年的老友还要熟悉。

“你身边好像有很多朋友。”史蒂夫说,“他们看上去都很棒。”

“这话倒是没错。”托尼在灯光下站定:“事实上,我乐意把你介绍给他们,我们可以一起玩。”

“真的?”

“真的。”托尼笑得很开心。

他回到家后,第一件是就是找出手机,拨通电话:“嗨,娜塔莎。这里是托尼。没错,史蒂夫.罗杰斯已经彻底上钩了。”

2.

这个实验叫做“如何带坏一个优等生。”目标任务是惊奇中学最优秀的学生,史蒂夫.罗杰斯。他的警觉性很高,反应迅速,动作机敏,金发碧眼,胸肌真的很好看——

——偏题了,抱歉。总而言之,他在这里简直是鹤立鸡群,一个优等生,很有号召力的学生。想象一下他可能带来的后果。为了继续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不让这所学校再次落入校长尼克弗里的魔掌,作为高年级的领导者,最聪明的学生,我有必要承担这项重任。

有哪几个中学生能够承受的起诱惑呢?那几个中学生能在逃课、跳舞、电影和低浓度酒精饮料里坚持很久呢?这就是我们的计划。

计划的第一阶段,轻而易举。史蒂夫和我有许多共同点,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我动了恻隐之心,实验归实验,向他这么在意学分的人,成绩最好还是不要下滑。所以我提出了帮他补习,不止一次,很多很多次。而且我承认,和他呆在一起感觉很棒。他的蓝眼睛真的很帅气——老贾这句话待会儿帮我掐掉。总之,今晚是计划的第二阶段,我已经准备就绪。

“史蒂夫,你考得怎么样?”

“应该还不错吧,”史蒂夫说,“我尽力了。”

“那么,”克林特伸个懒腰,“今晚去放松一下怎么样?各位,老地方见。噢还有,史蒂夫?你也得来。”

“我就算了,我……”史蒂夫想回绝,但是一转头对上托尼的眼神:“好吧。老地方是在哪儿?”

“这个嘛……”克林特笑得很隐秘。

晚上托尼和史蒂夫推开‘老地方’的大门:“你没有告诉我这是个酒吧。 ”史蒂夫说。

“别紧张,这不是什么混乱的地方。这里面都是我们的学生。”

“所以这是个校园酒吧。……现在校园里还允许建酒吧了?”

“当然,学生压力也很大的嘛。”托尼把史蒂夫领到吧台,要了一杯酒:“低浓度版的鸡尾酒,我把它叫做‘蓝莓甜甜圈’。这里每一个学生都有命名一种酒的机会。”

索尔在他们旁边大叫:“嘿!来一杯‘尼克是个大笨蛋’。谢谢!”

“就来了。”酒保朗姆洛冷冷地说。

“来啊,试试吧。怎么样?”托尼兴奋地说。

史蒂夫抿了一口,出乎意料地带点甜味,非常好喝。“很不错。”

“我发明的配方哦。”托尼给自己要了一杯:“好好享受吧。”

尽管这种酒连正式的酒都称不上,但史蒂夫还是很克制。托尼脸有点红,可能是因为这里太热的缘故。他向史蒂夫靠过来,脸颊蹭过他的脸颊。音乐嘈杂,史蒂夫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但是托尼显得很快乐。

“你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啊。”他轻声笑着说,把托尼抱在自己怀里。

“你们……要走了吗?”克林特拦住他,显得很惊讶:“可是托尼……你的计划……”

托尼咂咂嘴,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再说?”

想不到领导人叛变革命……

结果托尼的计划根本没有成功,史蒂夫却因此交到了一堆朋友。优等生之名仍在,但没人把他太当回事了——尤其是有一天早晨,他和托尼都一衣衫凌乱,头发蓬蓬地闯进教室的时候。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2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