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超级奶爸日常(夫夫带娃,一发完)

和基友讨论出来的:除了盾铁其他复联成员变成小孩。毕竟盾铁总是有种大家长的感觉……而且看到他们面对绿三岁和锤三岁时手足无措也很有趣(/≧▽≦/)

这是想看AA盾铁的小伙伴们点的梗 @天津狗不理包子  @乔少恭手办之糙汉 @诶嘿  @Chablies

1.

四月的一天清早,史蒂夫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

他低头看看怀里的托尼,后者的手搭在他的胸前睡得正香:“托尼,醒醒。”史蒂夫摇摇他,托尼不满的嗯了一声,慢慢睁开眼睛:“怎么啦?”

“你有没有听到……大厦里有婴儿的哭声?”

托尼眨了眨眼睛:“你在做梦吧,哪有什么哭声。”他在被窝里舒服的翻个身,蹭蹭史蒂夫的脸:“别管了,再睡一会。”

“已经九点了,托尼。”

“昨天晚上我们做到几点你不记得了吗?”托尼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说:“我的腰到现在还痛呢。”

史蒂夫无可奈何地点点头:“好吧。”他搂紧他,两人不一会儿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直到。

“哇!!!!”一声嘹亮的哭喊响彻大厦,史蒂夫和托尼同时惊起。

“好吧,看来不是梦。”托尼翻身下床,随手抓过一条裤子。哭声不依不饶地持续着,不止一个,其他的声音也参与进来,仿佛他们的脚底下有个幼儿园。

“来啦!!”托尼和史蒂夫慌慌张张地套好衣服,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奔过去,推开厨房的门:“搞什么——?!”

面对着他们的是一群小孩子,约莫只有三四岁左右,小的甚至只有一二岁。最惊奇的是,他们正是史蒂夫和托尼的战友:曾经叱咤风云的雷神索尔正在地板上爬来爬去,抓起花生酱罐头扔向克林特。著名的班纳博士此刻还不够桌子腿那么高,抱着桌子腿嚎啕大哭。娜塔莎高高地坐在桌子上面,算是他们中间最冷静的一个,她的头发依旧是火红的,但是肉嘟嘟的脸和脸上的神情极不匹配。

史蒂夫和托尼花了好久才搞清楚眼前的状况:“他们这是变小了?”

托尼看到门口的字条:“洛基的恶作剧,果然。不知道为什么放过了我们。他说他想让自称地球最强说英雄们体验一把做婴儿的感觉,为期……一周?”

史蒂夫和托尼站在一片狼藉的厨房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

良久,史蒂夫叹了口气。“一周而已。”他安慰着托尼,“我们可以暂时照顾他们。”

趴在地上的克林特抬起头,准确地往史蒂夫身上扔了一把瓜子。

2.

这不是什么难事,托尼安慰自己。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当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依旧按不住挣扎着不愿意吃牛奶的索尔宝宝时,他终于开始感到绝望了。

“喂!克林特!”他转过头去吼道,“把汤勺还给班纳!用你自己的!”

克林特老不情愿地瘪瘪嘴,这时娜塔莎爬到他们俩身边,劈手就把汤勺抢过来,梆梆在克林特和班纳的脑门上各敲两下。

托尼不得不用手捂住耳朵,抵挡他俩的嚎哭:“娜塔莎你能不能有那一天不要去欺负他们?”

娜塔莎漠然看了他一眼,慢慢爬走。托尼叹了口气,转过头来对付索尔,先把指头从他嘴里拔出来:“听话,吃一口,就吃一口——张开嘴巴,我要说什么你才肯吃一口?王子陛下?雷神索尔?”

高贵的王子索尔把手浸在牛奶里,然后把一手的牛奶麦片糊到托尼脸上。

“……够了!”托尼生气地丢下勺子。这时史蒂夫走过来:“怎么了?刚刚出去买了点东西,孩子们还好吗?”

“你怎么适应得这么快……”托尼扯过纸巾擦擦脸,把索尔丢给史蒂夫,“我承认,我不会哄孩子。”

“你可以学着慢慢来,托尼。”史蒂夫笑着说,他空出了一只手,抱过克林特宝宝轻轻拍打,让他安静下来。

托尼看着他熟练地把麦片塞到各个宝宝们的嘴里,“你倒是挺有经验的。”

“以前打仗的时候偶尔也需要这种工作。”史蒂夫说,“他们挺好哄的。”

“当真?我一想到他们小时候居然是这副样子,就不由得对他们的监护人感到由衷的尊敬。”托尼对着镜子打好领带,“我出去了,这几天索尔和浩克没有在街上打架,大家可能需要个解释。”

“记得早点回来。”史蒂夫随口说。托尼本来已经走到了门口,又带笑回头看了他一眼:“没问题,亲爱的。”

他走回来,在史蒂夫脸颊两边各吻一下,接着低声恫吓索尔:“我到目前为止没有打你屁股的原因是因为我怕你变回来后报复我,你最好听话一点。”

3.

“喂?你是哪位?……托尼.斯塔克!哇啊!!!蜘蛛侠很乐意为你服务!”

“咳咳,小孩,你想不想加入复仇者啊?”

“哇!真的吗!天呐想!我太想了!我真的非常非常崇拜你们,你们是最伟大的英雄!!请问我什么时候过来?”

“你现在就可以过来。这里有……嗯,几位最伟大的英雄需要你的照顾。”

托尼挂了电话,史蒂夫在棒球帽沿下看了他一眼:“所以你说的主意就是请蜘蛛侠来帮忙带他们?他自己本身就是个孩子。”

“孩子和孩子比较有共同语言嘛。而且不是你说的我们两个今晚一起去超市采购的吗?”

“主要是他们昨天闹了一晚上,要吃水果蛋糕。”史蒂夫说,“我们只是去买点材料。”

托尼和他一起推车走进超市满眼琳琅的商品让托尼感觉眼前有些晕:“我以前没有怎么来过超市。”

“托尼,认真的?”

“当然。我要吃的东西按按铃就行了。小时候我还奇怪这些东西都是从哪儿来的。”托尼好奇地拿起一包薯片,看了看丢进购物车里。

“想吃什么自己选。”史蒂夫说,“但是不要买太多糖,待会儿被他们抢完了。”

等到托尼选购完他的零食,史蒂夫拉着他去买面粉,鸡蛋,各种做蛋糕的材料。“这是什么?”

“试吃样品。尝一个看看。”

托尼拿起一块蛋糕咬了一口。“不错,买一点吧。”

他又喝了一杯酸奶:“这个也行,拿一点吧。”

“托尼……”

“喔甜甜圈!这个必须要拿!”

结果最后结帐时他们购买的东西比史蒂夫的购物单上整整多了三倍。付完帐,两人提着大包小包走出超市,四月的暖风迎面吹来,托尼看看身边的史蒂夫,心里涌起一阵可以被称之为幸福的感觉。他往他身边靠了靠,从后面看上去,两个人就像一对最平凡不过的伴侣一样。

“今天晚上记得把克林特弄脏的那块地毯洗了。”托尼说。

“嗯。”

“还有娜塔莎房间的小床,昨天晚上她翻出来了,记得再把护栏加高一点。”

“好。”

“还有……”托尼停下脚步:“凑过来。”

“怎么了?”史蒂夫朝他低下头,托尼在他的耳朵旁吻了一下:“没什么。”

3.

回家又是一阵忙乱。先解救了被宝宝们淹没的蜘蛛侠,然后藏好零食,挨个命令他们洗澡,同时史蒂夫开始做蛋糕。忙到十一二点宝宝们才陆续睡下,托尼把最后一个睡着的班纳放进摇篮床里,拍拍自己衬衫上的面糊,不由得松了口气。

他走到厨房里,史蒂夫正在清洗碗碟。托尼给自己到了一杯水,“没想到带孩子可以这么累人。”他诚实地说。

史蒂夫把洗好的杯子倒放在架子上,擦干净手:“没关系,就当是个练习嘛。”

“什么练习?”

史蒂夫靠过来,望着他微微一笑:“为以后我们的孩子做练习。”

托尼脸红了:“这种事情还没一个准呢……”不等他把话说完,史蒂夫便倾身过去吻住他,一只手搂住他的腰,顺便把碗挂好。

“今晚还做吗?”他贴着他的唇低声笑着说。

托尼红着脸点点头,让史蒂夫抱起他走回房间里去。克林特听到脚步声渐行渐远,便开始大叫起来,哐当哐当地敲床,把睡在他隔壁的索尔也惊醒了。

第二天两人一觉醒来,发觉没有了婴儿的哭喊声,瞬间感觉有些不太习惯。“今天是第几天?”

“第七天了。”史蒂夫穿上裤子,等着托尼一起洗漱完,两人走向厨房,不出意料地看到已经恢复正常的几人正坐在餐桌旁边等着他们。

“又起晚了啊,神仙眷侣。”索尔笑着说,一边把面包大口送进嘴里。

“昨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克林特揉揉头,“我头好痛,一点也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吗?”托尼和史蒂夫对视一眼。

“对啊,感觉就像睡了一个好觉。”班纳博士疑惑地说。

“这样啊,”托尼很失望,“早知道就打索尔的屁股了。”

“……啥?”

【end】

彩蛋:关于为什么洛基没有对史蒂夫和托尼下手的原因。

事发当天。

当洛基悄悄地来到斯塔克的卧室的时候,他听到了里面传来非常不好的声音。

“对……史蒂夫,就是这里……再快一点……”

“托尼……”

恶作剧之神翻了个白眼,放弃了推门的想法。

这好像是很少写的盾铁情侣进行时设定……就个人而言很喜欢看他们斗嘴再到互相喜欢的过程,不过这样也很有趣hhhhhh

评论 ( 18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