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牡丹花下(上尉x小军医,ABO)09

【提醒】含有哭哭妮
 目录:戳这里

 

*因为身份变了所以改标题啦~妮妮飞身救盾,开始军队生涯(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




 

托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跑了多久。直到天边微微亮起来,他才勒住马,让它在路边好好喝口水。而他自己则靠着盖满灰尘的栅栏坐下来,双手捂住脸。

拜托……不要有事……千万不要有事……

露气侵上身体,托尼出来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此刻冻得微微打颤。他什么也没吃,一直没有停下来休息,他总是在害怕,好像从未如此害怕过。他害怕万一他终于赶到的时候,史蒂夫已经死了,那双蓝色的眼睛永远闭上了,结实挺拔的身体毫无生气地躺着。不行,他不能这么想。

“休息好了吗?”他疲倦地对马说,“我们继续上路吧。”

马的脚步每向前一步,就意味着他离战场更进一步。托尼看着两边渐渐显出来的荒凉景色,被烧得黑乎乎一片的农田和房子,竭力不去想象此刻的斯塔克庄园回事什么样子。

穿过这座山,就是交战的地方……

“快点!”他突然狠狠地踢了一下马,“驾!”

马嘶鸣着,带着他朝山坡下冲去。在刚刚升起的太阳光线下,托尼看到了史蒂夫的队伍驻扎的营地。

“喂!”他刚跑向他们,营地门前几个持枪的士兵就立刻警觉起来,手里的枪齐刷刷地对准了他。

“你是谁?不要靠近,不然我就开枪了!”

“我来找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上尉。”托尼举起双手,“我是医生!他现在需要治疗!”

那几个士兵对视一眼,把枪端得更紧了。

“对不起,没有罗斯将军的批准令,我们不能放任何人进去。”

“慢着,你看,这是罗斯将军的马。”

“那又怎么样?兴许是他偷来的。这个家伙看上去根本不像个医生。他就不应该跑到战场上来。”

“让我进去!”托尼绝望地说,“你们的上尉现在有生命危险!我不在乎什么罗斯将军的命令!让我进去!”

“托尼?”

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托尼回过头,寇森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里?天啊……你是骑马过来的?这怎么可能……这么远……”

“寇森,”托尼马上说,“我接到电报了,罗斯将军不肯派人来,我偷了他的马。史蒂夫呢?我要去看看他。”

“好的,我这就带你过去。”寇森从惊讶中缓和过来,快步向他走去。

“把枪放下,他是和我一起的。”他对那两个士兵喊到。托尼翻身下马,跟他一起走到营地里。

“史蒂夫现在的状况很不好。”寇森一边走一边用担忧的口吻说,托尼紧紧跟着他的步伐。

“一个炮弹几乎是落在他脚边,可怜的人……伤口太大了,天气炎热,我们这里根本就没有多少止疼药……昨晚上还发起了高烧……威尔逊和罗根都觉得他一定撑不过去。我真是太难受了。”

“没事的,”托尼说,虽然自己心里很焦急,但他安慰着寇森,“我在这里,他不会有事的。”

“他在发烧的时候……他一直在说梦话,他在说你的名字。”寇森侧头看着他:“他一直在叫‘托尼’。”

托尼点点头,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喉咙里好像卡了一块巨大的石头。

寇森把他领到一个帐篷前。“进去吧。”他擦了擦眼睛,“他在里头。我还要去列队……上帝保佑。”

托尼掀开帐篷走进去。里头光线昏暗,充斥着一股血腥味,他只能勉强看见一个身影正躺在床上。

“寇森?”床上的人听见有人进来,吃力地半撑起身子哑声问:“别来看我了,我很好。去让士兵们列好队……”

“史蒂夫。”托尼艰难地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都不像自己了。“史蒂夫,是我。”

史蒂夫的动作一下僵硬起来:“……托尼?”

托尼没有再犹豫,提着药箱赶快走到他身边:“寇森跟我说你是被炸弹炸伤的。”他咬着牙说,卷起他的裤腿,露出一道又深又长的伤口,伤口处的血迹早已发黑。

他蹲在地上,打开药箱开始给他的伤口消毒。史蒂夫一动不动,只是盯着他。

“算你运气好,没被炸死。”托尼一边说一边恨恨地咬开止疼剂的封口,声音已经开始发颤:“你还说我 你自己怎么那么鲁莽?难道一打仗就什么都可以不顾了吗?!受伤了怎么办?你难道就不想想吗?!”

他的喉咙在作痛,鼻子酸酸的,感觉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他不想让史蒂夫看见这个,低下头,给他绑好绷带:“万一你死了怎么办?烂摊子谁来收拾?你从来都没有——”

他再也忍不住,蹲着把脸伏在手臂里偷偷抽噎起来。

史蒂夫俯视着他,那小卷毛一抖一抖,手指依旧使劲抓住绷带:“托尼……别哭了,托尼……”

他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托尼此刻的表现让他比前两天在高烧和死神之间挣扎时还要难受。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托尼真的会跑过来找他,他甚至不敢多说话,生怕这只是一场自作多情的梦境。

在最难受的那两天里,他一直想着他。想着他的笑容,在清晨懒洋洋地从床上坐起来的样子,和他跳舞时气恼的表情,他想他想得要发疯,可是现在他真的站在这里了,上帝保佑,他真的在这里。

“托尼,别哭了,对不起……”

“对-对不起有什么用?”托尼呜咽着说,“我-我一直在害怕,怕我赶不及,你就会死-死了……史蒂夫……你要真死了,我不会饶了你的……”

“托尼。”史蒂夫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抬起他的脸。泪水从托尼的眼睛里不断地落下。

“我没事。”

“看起来并不是这样。”托尼板着脸说,瞟了一眼被血浸透的床单:“那群家伙根本不知道怎么照顾你。你失血过多,再加上伤口发炎引起高烧,能活下来已经很不错了。”他说,眼泪又重新涌进红红的眼眶。

史蒂夫的心脏抽动了一下:根本不需要上述症状,托尼的一个眼神就完全可以将他置于死地。他探过身体,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托尼的头发,吻去他眼角的泪水。托尼抽了抽鼻子,伸手抱住他。

“好了,现在别哭啦。”史蒂夫吻着他的脸和嘴唇,与他额头抵着额头:“我还活着。好好的。”

这不是真话,事实上,一个小时之前他才觉得他再也看不到托尼了。

托尼抽身离开他,抽噎着,勉强笑了一下。“你需要做手术,”他说,“我现在就给你做。箱子里有麻醉药。”

“我不需要这个。”史蒂夫说。

“别傻了。”

“托尼,我想看着你。”

托尼的动作停下来。他瞪着史蒂夫,眼睛还湿漉漉的。

“我想看着你。”史蒂夫低声请求,“如果这一次我死了,我实在不想最后对你说的居然是那么过分的话。”

托尼知道他指的是两人在医院里的那次争吵。“你想多了。”他平静地说,“如果你死之前我没有收到你的道歉的话,我就算追到地狱里也得把你拽回来。”

史蒂夫看他一眼,笑了,重新在床上躺下来:“那好,你动手吧。”

一直到日暮时分,托尼才掀开帘子。

“他已经脱离了危险。”他疲惫地对寇森说,“及时换药,好好休息一阵子就会没事了。我先去洗个手,你能不能帮我给他换个床单?”

“你去休息一下吧。”寇森说,可是托尼摇摇头。

“我应该,”他打了个哈欠,身体趔趄了一下,“我应该等着他醒来。”

“你已经三天没睡觉了!”寇森说,可是托尼没有听见,他朝远处的水池走去,身体在夕阳下单薄得就像一片树叶,衬衫贴在身上,到处都是灰尘和血迹。

————————————————————————

史蒂夫睁开眼睛,看见托尼伏在他枕边睡得很熟。他的脸庞被压出一道道红色的印记,一只青白色的手搁在被单上,握住史蒂夫的手指。史蒂夫没有再吵醒他,而是转头悄悄一笑,吻了吻他的头发和耳朵。

“我想你,托尼。”他用低低的,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

睡梦中托尼的嘴角动了动,像是梦见什么开心的事情一样微微笑了起来。

门外几个士兵正团团围着寇森。

“他真是——你说他——”

“只是个医生。”寇森和颜悦色地说,“不要私下议论,尤其不要让这话传到上尉耳朵里。”

士兵们不说话了。他们其中一个忽然诡秘地笑了笑。

“这么说,他会留下来?”

“不好说,他属于战地医院……”

“他要回去吗?”

“这得看上尉的意思。”

“他不会是……偷偷跑出来的吧?”那个士兵问道。

“不要乱说话,威尔逊。”寇森有些恼怒,“如果不是他,上尉很可能就死在这里了。我们的队伍在前线抗击敌军,没有一个军医确实说不过去……”

“可是他看上去那么小……”

“他能承受的比我们想的都要多。”寇森平静地说,“现在把上尉旁边的那个帐篷收拾一下,我想我们的小军医可以先在里面休息。”

————————————————————————

以前流行一种说法耽美和同人的男主哭起来显得很娘很OOC……嗯也有一定道理啦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避免写哭哭

但是看了小蜘蛛后看法改变了,小虫被压在废墟地下的时候也哭了,可是一点也不隔应啊,毕竟他还只是个小少年嘛

《牡丹花下》里托尼21岁,也很小,和大盾他们比起来显得很稚嫩……稍微写一点哭戏……没关系的吧?

个人觉得这其实是个萌点啊😊














评论 ( 32 )
热度 ( 2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