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牡丹花下(上尉x小少爷,ABO,少儿不宜)19

狗血的分别是为了更狗血的重逢(……

目录:走这里

这一章大家的很多疑问会得到解决,比如说史蒂夫是否记得托尼啦,霍华德信的内容啦,娜塔莎的身份啦,还有托尼霸气的新身份!
看看和你们的想的是不是一样的ԅ(¯﹃¯ԅ)

眼前的景象渐渐退去,托尼睁开眼睛。入眼是熟悉的房间,只是少年时代的痕迹已经无处可寻。他勉强坐起来,拉开半旧的床帷,正想努力理清大脑的时候,门一开,贾维斯端着托盘走进来。

“少爷醒了。”贾维斯平静地说,把托盘放在床头:“少爷得了伤寒,已经躺了快三个星期。”

“我……”托尼模模糊糊地回忆起自己因为体力不支而倒在家门口:“伤寒?”

“是的。”贾维斯低声说:“少爷已经两次虎口逃生了。少爷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托尼摸摸枕套,尽管已经很旧了,但是那上面还有着熟悉的气息:“我在做梦。我……觉得我想起来了一些事。”

贾维斯不动声色地看着他。托尼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我是不是一开始就认识史蒂夫?”

“是的,少爷。”贾维斯承认,“当罗杰斯上尉闯进我们家的时候,我就已经认出他来了。他的变化很大,少爷,和以前大不一样,但是我还能认出他来。”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当年史蒂夫——我是说罗杰斯上尉走了以后您生过一场大病,忘记了许多事情。而且,说实在话,他似乎也并不记得你。我不想让您为此感到烦恼,我希望你能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受伤的士兵就好了。我实在没有想到之后的事情。”

托尼垂下头,贾维斯说的话句句在理,他没法反驳。本来已经了却的一段少年姻缘,又这么莫名其妙的续上,此刻托尼只觉得造化弄人。

“少爷为什么突然回来了?”贾维斯问,“少爷想必是一路奔波过来的吧,十一月的天在冷风里跑了这么长的路,难怪会患上伤寒。”

“这是……”托尼有些疲惫地靠在枕头上:“说来话长,贾维斯。”

“好吧,那少爷好好休息,我等会儿就把药端过来。”贾维斯很体谅,没有再追问。他轻轻地走出房间,把门带上,留下托尼一个人在房里沉思。

托尼又在床上养了一个月的病,到了终于能下床走动的时候,他发现庄园早已经破败到不能再破败的地步,资产也所剩无几,托尼意识到他们的处境不妙,虽说他住在大宅子里,可是生活却十分拮据,连毯子都买不起。托尼意识到他必须行动了,于是他在贾维斯的指导下,开始着手管理斯塔克庄园。

“简直就是一场灾难。”托尼对着账簿说,用钢笔在墨水瓶里沾了沾,开始写字:“首先,庄园里的各项设施必须要开始完善了,这些旧帐也得尽量查清楚。关于田间的以及另外几项产业,我想也已经好久没人打理了吧,我们得趁着斯塔克的最后一点家底败光之前力挽狂澜一下。”

“仆人们都跑了。”贾维斯说,“还有监工们,自从夫人去世之后他们就一个一个找借口辞了职。”

“不管他。我们得重新聘用一些人,我会去找这里的政府联系一下,斯塔克庄园是在战争期间被毁坏的,他们理应出资修建。”

“少爷,这未免也太失体统……”

“什么?贵族向别人要钱?贾维斯,南方的贵族们已经消亡了,再说,只有你和我晓得我爸是什么出身,他才不会计较那么多。”托尼挠挠鼻尖,漫不经心地记上几笔:“我们家想来不是啥体统的家族,不种棉花,从来不许买黑奴,这在其他人看来简直无礼至极。”

托尼初次尝试管理庄园事物和产业,居然卓有成效。斯塔克庄园的复建工作开展得非常好,各方面都很顺利,渐渐有了一派蓬勃的迹象。就这么过了两年年,到了第三年年中的时候,他们居然能够储蓄起了一大笔钱,在县里的名望也逐渐上升。

托尼每天都努力工作着,心里只想着庄园。史蒂夫,亚特兰大,军队和医院里的生活,已经像是一百年以前的事了。自从大病一场之后,托尼明白自己和史蒂夫之前扯不清的感情已经给他带来了莫大的痛苦,这是他绝不可能承受的。他决心要忘掉他,以一种全新的身份重新开始生活。

“大家都说少爷很会管家。”一次晚餐会结束之后,托尼懒洋洋地靠在书房的椅子里,背对着炉火,这时贾维斯对他说:“我听见有一位夫人说你比你的父亲还要精明,而且我很确定她的女儿给你抛了个媚眼。”

“谢谢你,贾维斯。”托尼微微一笑。这时前门有人按铃:“这么晚了还有谁来拜访?”

贾维斯举着灯往外忘了一眼,朝托尼一笑:“少爷绝对想不到那是谁。”

他打开门,片刻后,娜塔莎.罗曼诺夫小姐迈着大步走进来,把一个包裹扔在托尼面前的桌子上。

“你的父亲。”她说,在看到托尼惊恐的眼神之后不耐烦地加上后半句:“叫我转交给你的东西。”

“娜塔莎小姐。”贾维斯愉快地说,“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贾维斯。我差点以为你和托尼一样把我给忘了。”

“事实上,我已经记起来了,”托尼没有动桌上的包裹,冷冷地说:“我在亚特兰大的时候,你怎么从来不肯告诉我。”

“职业习惯,我喜欢一个人保留秘密。再说,史蒂夫不记得你。”

“他为什么不记得我?难道他也和我一样,生了一场大病?”

“可能吧。你不觉得他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吗?以前明明那么瘦弱的一个ALPHA……而且,就算他忘记了你,他的信息素总会认出你的信息素,但是却并没有。你不觉得这很奇怪?”

托尼心下一惊:“等等,难道史蒂夫……难道他……”

“第一次上战场差点被打死以后,他们给他注射了ALPHA增强血清。”娜塔莎轻描淡写地说,“这种东西可能有用,但是几乎没有人能够忍受注射时带来的极大的痛苦。史蒂夫的意志力非常强,本来没人抱有希望,可是他却奇迹般地挺过来了,只是失去了部分记忆……我以为你已经不提起他了呢!你们不是闹掰了吗?”

“我没有那么敏感。”托尼恼火地说,“稍微好奇一下而已。”

“……那好吧。”娜塔莎舒展身体:“总之,间谍工作不太好做,尤其是当你做南方和北方的双面间谍的时候,你必须格外小心。很幸运的是,我在北方遇见了你父亲,他的生意做得非常出色,甚至接待过许多高级客户,包括亚伯拉罕先生本人。你看见他给你的信了吧?那是我们一起在汉默家做客的那个晚上,我偷偷塞到汉默的日记本里的,我知道这个日记本最后会到你的手里。”

“我看了我父亲的信。”托尼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地说。

“那你应该很清楚你现在该做什么。”

“我知道,我……”托尼摇摇头:“这也太大胆,太冒险,再说,我也不太相信老爸突然之间会这么关心我。”

“我可不会伪造你爸的笔记,不是吗?”娜塔莎说,“我看到,你已经按照你爸说的,把斯塔克庄园管理得非常好了。是不是应该开始下一步了呢?还是你需要再花两年的时间思考一下?”

“别讽刺我,明明是我爸做事不和常理。”

“噢,可我觉得你如果不花一年的时间和亲爱的上尉卿卿我我,我们的进度可就比现在要快多了。”

“罗曼诺夫!”托尼咬牙切齿,硬生生地憋住脾气:“那好吧,我同意。这就是你赶回来的原因?”

“对,我要接你到北方去,你将在那儿继承你父亲的产业。”娜塔莎站起来说:“事不宜迟,我们最好尽快动身,你的父亲等着和你团聚,托尼。他很想你。”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那好,我们明天就出发。庄园事务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了,以后可以让贾维斯全权负责。”

“乐意为您服务,少爷。”贾维斯鞠了一躬:“请替我带给先生我的问候。”

“那么,这就说定啦。”娜塔莎说:“从此以后,你就要发誓效忠于北方,效忠于亚伯拉罕先生,效忠于自由。”她用朗诵般的腔调戏剧地说:“你不会留恋什么吧,会不会?”

“不会。”托尼转身上楼:“贾维斯,麻烦叫人给上尉带个口信,我得保证我消失后,罗斯将军一行人不会来找你和斯塔克庄园的麻烦。”

“什么口信,少爷?”

“告诉上尉,我得伤寒死了。”

——_(:з」∠)_——_(:з」∠)_——_(:з」∠)_——_(:з」∠)_——

喜欢虐妮还是虐盾,这是个问题……

托尼去了北方,跟史蒂夫彻底对立啦

突然想起南北战争也叫civil war

大家猜猜史蒂夫会不会被策反(*/∇\*)

评论 ( 29 )
热度 ( 2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