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单箭头+修罗场设定)02

*虫暗恋铁铁暗恋盾盾深爱着祖国(误)
*修罗场,会有车,无3P,雷者慎入
*盾是大学教授+退役士兵,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目录:https://1435849489.lofter.com/post/1d9d1661_1161787a

02.

“好姑娘,现在可以把你的结果告诉我了吗?”

“没问题,老板。彼得.本杰明.帕克,二十岁,现居皇后区,大学在校。”屏幕上打出地址和电话号码。“您还需要什么吗?老板?”

居然还是个大学生。托尼模糊地回想了一下那天那个挡在他前面的身影,事情发生得太快,他还没来得及注意到他的长相,只依稀记得头发是深棕色的,脑后有柔软的小卷毛:“年轻人。”

“老板,这是这个年轻人的简历。”

“你怎么搞到他的简历?”

“因为……他一个星期前投了一份在公司邮箱。他想申请斯塔克实习生的资格,老板。”

“噢,我们今年招实习生吗?”

“我们每年都招实习生。我们的标准是接受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给他们在斯塔克工业各个部门实习的机会,这个项目在大学生中一向很抢手,今年的招聘已经开始,我们刚刚刷选出了最后一轮,年轻的帕克先生正好在里面。”

“谢谢你,星期五。”

“不用谢。到您吃药的时间了,老板。”

托尼看了眼表,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数了一片药放进嘴里。

他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波茨小姐就推开门走进来:“托尼,今天下午的董事会议……别翻白眼。”

“我不去,佩珀。”

“你必须去。”波茨小姐是一位优雅的金发女郎,但是此刻看上去却像位暴君:“董事会不会接受你的无故缺席,尤其是在发生那件事后。托尼,他们在等你给一个解释,为什么要关停武器制造项目,这个决定已经给公司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佩珀,……对不起。”托尼桌子底下的手握紧了,指节发白,但是他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你不明白,我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做出这个决定的,我没有发疯。”

“也许吧,可是他们会把你逼疯。”

“他们就快做到了。”托尼说。然后他站起身,动作轻快地套上外套:“行,我去开会。”

“……真的?”

“对。只不过不是董事会议。我要亲自出席一下斯塔克企业的实习生招聘会。”

在托尼.斯塔克走进来的一瞬间,彼得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然,并不是他一个人这么想。当穿着西服,风度优雅的男人推门进来时,屋子里立刻响起一片赞叹的低语声,尽管托尼.斯塔克最近在媒体网络上饱受争议,他大胆的举动也使风评有所下降,但是他依旧是人人注目的中心。

彼得的感觉跟他们不同,甚至更加强烈。他几乎感觉不到其他人的存在了,仿佛屋子里只剩下他和托尼。那个男人身上好像带着一股自然的光束,他几乎是立刻就吸引了彼得全部的注意力,使他除了他再也无法理会任何人。

他听见他在讲话,恰到好处又不失风趣地同他们开玩笑,叫他们别紧张。接着他们一个个上去面试。彼得发现自己难以把视线集中在面试官身上,他老是忍不住去看托尼,直到被他发现了,冲他莞尔一笑。

彼得心慌意乱地转过头。

面试结束了,托尼不等面试官告诉他结果,就站起来宣布他们全部通过:“我们会根据你们的面试成绩决定你应该去哪个部门实习。现在你们可以离开了,不过不妨到处参观一下,有人员可以给你们介绍各项设施。”

彼得同其他人一样站起身,这时托尼却突然开口:“请帕克先生留下来一下。”

彼得心里怦怦直跳。屋子里只剩下他和托尼两个人,托尼对他微笑,一边向他走来。

“我想对你表示感谢,”一只手很自然地搭在他的肩膀上,仿佛他们之间已经这么做过很多次似的:“那天多亏了你的帮助,帕克先生。”

“不……不用谢。”彼得说,“叫我彼得就好,斯塔克先生。”

“好吧。”托尼眼睛笑弯弯的,“彼得。”

“你有想好去哪个部门实习吗?”

“……我……”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做我的助理怎么样?”

助理?

彼得脑子一片空白,好久才反应过来托尼的意思:“斯塔克先生……”

“别小看这份工作,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况且不太累,也不用过于分心。当然,你要是不愿意我们就做另外的考虑。”

“不不不,”彼得立刻摆手:“我很愿意。真是太谢谢你了,斯塔克先生。”

“好,那你以后就跟我混啦。”托尼的手拍拍他的肩,“我保证你会很有收获的。”

“斯塔克先生,那我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你要是愿意,随时都可以。”

彼得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小的气球越飞越高,他抑制不住地感到高兴:“我现在就可以吗?”

“当然。我们只需要先熟悉一下……等等。”托尼的话没说完,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

他看了一眼来电,彼得发现他的眼神立刻变了:“对不起,我必须接一下这个。”

“好的。”

托尼放开他的肩膀,那里立刻感觉空空落落的。

他看着他走到床边:“对,你的外套放在我车上,昨晚你下车的时候忘记拿了……没关系,我一会儿捎给你……今天下班得很早吗?行,我就来……我来接你,别挤地铁了。没事,我有空,没关系。那老地方,再见。”

他关掉屏幕,回头对彼得无奈地一笑。

“对不起,我约了别人吃饭,必须要走了。我想你先熟悉一下工作,应该没有问题吧?有什么疑问凯伦会帮你,再不行打电话给我,我会接的。”

彼得点点头,感觉心中的气球被戳破了:“好的,没问题。”

“这是我的私人号码。”托尼抽出钢笔,没有找到纸,干脆拉过彼得的手写在他的手掌上。

鼻尖在他的手心蹭得痒痒的,托尼的手温柔地托住他的手,他站在他这一边写号码,身子和彼得隔得很近,彼得能够闻到他身上的香味,若有若无的身体接触令他不禁一阵心神荡漾。

“好了。”托尼满意地收回笔:“注意别蹭花。那我先走一步啦,小家伙。明天见。”

“明天见。”彼得说,一边握紧手,仿佛上面还残留着托尼的余温。

“你最近吃得很少。”史蒂夫用筷子点点托尼面前的餐盘。

“减肥嘛。”

“别骗我了,你压根就没在意过体重。是不是那个药让你倒了胃口?”

“也许?”托尼推开水杯,史蒂夫给他递过一张纸巾。

“你知道我一向很反对你吃那个药,这对你没有好处。”

“那你就应该试图阻止我,”托尼说,一边留神观察他。可是史蒂夫笑了笑。

“我不会这么做的,托尼。你是个成年人,在这种事情上你有选择的自由,我不应该干涉。”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傻瓜。”

“什么?”

“没什么。”

“你今天是不是在招聘实习生?结果如何?”

“嗯,还不错。有一个小子是你那所大学出来的,他很棒。”托尼给他细细地讲了讲彼得,包括那天他的事迹:“怎么样?我要他当我的贴身助理。”

史蒂夫对这个学生毫无印象,但是他还是很赞同他:“听上去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孩子,以后肯定前途无量。”

“是啊,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嘛。”托尼往椅子上一靠,“决定好好培养他。”

“嗯,走吧。”

“你吃完了?”

“没有,看到你没心思吃东西,我也没胃口。”

“那我岂不是个罪人。”托尼嘟嘟囔囔地起身,同史蒂夫往门外走去。

“我们去散会儿步吧,能帮你缓解一下压力。”

“我没有压力。”

“别骗我了。”史蒂夫推开门,一阵冷风灌进来,“我还不了解你。”

托尼走出门去,被冻得浑身一颤。他看了看史蒂夫,他的步伐很快,已经走到他前面去了,两只手插在口袋里。

托尼有些失望地关好门,埋头往前走。没走两步,他的脖子忽然一暖,一条围巾把他的脸都包住了。

“缺乏锻炼。”史蒂夫低头望着他,帮他整理好围巾:“快,我们比赛看谁先走到中央公园。”

“谁跟你比啊。”托尼说,史蒂夫的味道包裹着他,他的脸在柔软的织物上蹭了蹭,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小餐馆里,彼得握着手机,坐在刚刚史蒂夫和托尼的位置上,看样子是刚刚和他们擦肩而过,然而被史蒂夫挡住了他没有看见托尼:“是的,梅姨,我知道……超级棒的对吧!在托尼.斯塔克身边,同他一起工作!每一天!……为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我崇拜他……没错,我会注意的,梅姨。”

“我要让他也喜欢上我。”

说明:于是开连载(……
追过上一篇连载的都知道我有日更的习惯,这一次可能不会了,这一阶段白天任务比上一阶段多了一倍,日更讲实话有点吃不消😔不过我会保持最快的更新频率的!最慢两天一更吧!应该不会再慢了!

谢谢大家不离不弃呀😄!相信慢工出细活,这是一位朋友以身试法无数次后告诉我的!

评论 ( 47 )
热度 ( 3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