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单箭头铁/铁单箭头盾,修罗场)05

*虫暗恋铁铁暗恋盾盾深爱着祖国(误)
*会有修罗场,会有车,无3P,雷者慎入
*盾是大学教授+退役士兵,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论如何使一个少年长♂大♂成♂人

目录:戳这里

05.

“托尼.斯塔克!”

“又来了,”托尼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弯下腰继续指导:“把这里的螺丝拧紧,一定要拿对直径,如果你不想它飞到半空的时候突然解体的话。”

“知道了,斯塔克先生。”彼得说,“真的不需要麻烦您帮我的,学科竞赛要求做的机器都很小儿科。”

“我们可以尝试做一点不小儿科的东西出来嘛,毕竟你可是在斯塔克工业实习,不让人眼前一亮怎么行。”托尼擦了擦手上的机油,转过身。

“什么事?佩珀?”

“您的晚会,”佩珀扬了扬手里的请柬:“要迟到了。”

“这种场合不迟到才尴尬。”

“别给自己找借口,托尼。现在,立刻,上楼,打扮好,我叫哈皮把车开过来。”

托尼吐了吐舌头:“彼得也一起去?”

“……啊?”

正在收拾书包的彼得都愣住了,他以为托尼是在开玩笑,仔细一看发现不是。

“托尼……”

“拜托,佩珀,别忘了他也是我助理。”

“算了吧,”彼得摆摆手,“我从没去过这种正式的社交场合。”

“那有什么关系,当它是个返校季舞会就好了。”托尼说,装作不经意地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帮我个忙,我需要你。整晚都和那群家伙泡在一起,我会闷坏的。”

“……”彼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托尼的请求他根本无法拒绝。

“……好吧。”

“既然你们两个都同意,那我就不管了。”佩珀看了一眼表,“快点上楼。彼得,你跟我来,我给你找一套礼服。”

彼得放下书包,跟着佩珀上楼来到更衣室,她一边浏览着衣柜一边自言自语:

“居然带一个小孩去参加晚会……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私人实验室也向他开放……等等……找到了。”

她拿出一套西服:“托尼在你这么大的时候穿的衣服。样式有点老了,但是应该没关系。试试看合不合身。”

彼得进更衣室套上衣服,衣服是有点小,看来二十来岁的托尼身材比他要单薄。他闻着衣服上淡淡的香囊气味,一边想象二十岁左右的托尼穿着这身衣服兴奋不已地去参加晚会的情境。

“啊,这一套衣服居然还留着。”托尼看了看他,“不错。”

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已经戴上了墨镜,在皮质车椅上看表,坐姿优雅。

“待会儿你需要做一件你擅长的事。”托尼说,“年度慈善晚会不是说着玩的,估计全纽约的记者都会到场。不过我们一进去就没事了。”

彼得知道他指的哪件事情。在托尼遭到记者们围追堵截的那段日子里,是他帮他度过了难关。记者们无不恼火地发现托尼斯塔克身边多了一个小影子,看上去很年轻的模样,可是臂膀却异常有力,温柔又坚决地在托尼周遭形成屏障,把他们都挡开。果然,这一次记者们看见托尼和彼得一起下车了以后,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失望的叹息。看来今晚又没法采访到托尼.斯塔克了。

“看到没,你真的很厉害。”他们进旋转门的时候托尼对彼得说:“有的时候我在想,没有你在我旁边的时候我是怎么过的。我发现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我可以一直这样的。”彼得小声说,“我可以一直在你旁边的。”

但是托尼没有听见这句话,进入大厅后他立刻开始同其他人打招呼,聊天,谈话,应接不暇。彼得很快就有点跟不住他,一个人被抛在原地,看着托尼在远处应酬。

他闷闷地来到吧台前坐着,一个侍应生过来问他需要什么。

“不用了,谢谢。”彼得回答:“按规定我不能喝酒。”

“完美的答案。”一个人在他耳边说。

彼得差点一跃而起,他身边不知何时来了一个男人,正笑眯眯地低头看他。

“你好,菲尔.寇森。”

“你好。”彼得朝他伸出手:“我叫彼得.帕克。”

“斯塔克的实习生?”

“你怎么……你怎么知道?”

“这是我的工作之一。”寇森笑笑:“你是个幸运的家伙。这份工作可是多少人做梦都得不到的。”

“你一定很崇拜托尼.斯塔克吧?”

彼得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

“当然,他是很好。”寇森说,语调很有礼貌,可是口气里却带着一点令彼得感到恼火的不以为然。

“人人都觉得他很好。”

“你也这么觉得吗?”彼得问。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但是,远远谈不上崇拜。”寇森说:“托尼.斯塔克对我而言不是偶像,就我来说——”

他的话被一阵欢呼打断。大厅中央的屏幕此刻缓缓亮起,史蒂夫.罗杰斯出现在屏幕上。

“又是这个宣传片。”彼得说,“老天,那儿都能看见他。”

“他很棒啊。”寇森立刻说,意识到自己的口气太过热烈,清了清嗓子:“我是说,他是一个优秀的军人,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

“他是我的老师。”彼得说。

他笑着打量寇森脸上微妙的嫉妒表情:“所以,你今晚就是专程来看你偶像的?”

“我没说他是我偶像。”寇森很恼怒,“事实上我是来找托尼.斯塔克的。你看见他没有?”

彼得摇摇头。

“你不是他助理吗?一个好助理应该随时跟在身边才对。”寇森说,此刻屏幕上的史蒂夫消失了,他又恢复了当初波澜不惊的表情:“让我告诉你,当年我是怎么看着史蒂夫.罗杰斯和托——”

“啊,彼得!你在这儿!”托尼走过来,“我到处找你呢。哦,你好,寇森。”

“你好。”

“你在和他说什么?别带坏了我初出茅庐的助理。”

“我什么也没跟他说,斯塔克。事实上,我是来找你说——”

“啊!你看现在几点了,太晚啦。有什么事明天到办公室找我吧,寇森。现在彼得要回家了。”

“斯塔克,你这个——”

“再见!”

托尼不等寇森回话,就拉着彼得走开。

“可是现在才十点钟。”彼得说,“斯塔克先生是有什么急事吗?”

“急事倒没有,只是我在这里待够了,给足了佩珀和那群老家伙的面子,现在我要走了。”托尼说,彼得担心地看了他一眼,“当然,不能通过正常的路径走,我们得从后门翻过去。”

彼得感到很惊奇:“还能这样?”

“当然,我这么做过好多回。从穿上你身上那套衣服的时候就开始了。”托尼回头笑看了彼得一眼。带着他穿过人群来到大厅后面的花园里,有一段低矮的围墙。

“来啊,彼得。”托尼站在围墙上招呼他。

彼得看着兴奋的托尼,觉得他就像个大孩子,偷偷摸摸地从宴会上溜出来,有一种叛逆的刺激,好像他们在一起逃学一样。

“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跳。”托尼握住他的手,“三……二……一!”

他们一起跳下围墙,皮鞋在街道上砸出清脆的响声。两人都不敢久留,一边忍着笑一边往前面跑去,托尼一直拉着他的手。

“斯塔克先生,”彼得跟在他后面,“下雨了,斯塔克先生!”

托尼笑着咒骂一声,拉着他跑得更快。雨滴滴在彼得的头发和肩膀上,他也不由得笑出声来,暗中攥紧托尼的手指。

两人牵着手在无人的街道上奔跑着,彼得看着托尼被雨打湿的侧脸,觉得自己一定要把这一刻永远记下来。

两人一直跑到有车可打的地方,托尼叫了一辆计程车,把他们两个送到大厦。因为回来得早,大厦静悄悄的,顶层没有一个人。

“浑身都湿透了。”托尼拧干外套上的水,一边半真半假的抱怨。

“快点去洗个热水澡,彼得,我可不想你感冒。”

“我没事。”彼得说,他看着托尼被水打湿的衬衫下身体的轮廓,感觉到耳朵一阵发烫。

“快点去!”

等彼得洗完澡出来,托尼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正穿着浴袍坐在沙发上,见到彼得走过来,托尼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坐。”

他用毛巾仔细擦干彼得的头发,两个人在沙发上靠得很近,彼得稍微一弯腰,就能看见托尼浴袍下的锁骨。

“今晚你就别回宿舍了。雨下得那么大,开车都不安全。在这儿睡一晚,明天一早我叫哈皮送你上学。”托尼说。

彼得点点头,托尼满意地一笑:“你睡外间,有什么需要就叫我。我就睡在里面。”

“好的。”

“乖宝宝。”托尼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起身走进房间。彼得在沙发上躺下,看着托尼把灯熄灭,过了一会儿,听见他躺到床上的声音。

“晚安。”托尼睡意朦胧地说。

彼得听见他轻柔的呼吸,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托尼就睡在他隔壁房间,离他不过半码远的地方,今晚大厦没有人。

他的脸火烧火燎,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青春年少的欲望在他的身体里跳动,感受到他对于托尼的感情,发生了一点微小却不同寻常的变化,这种变化让他不知所措,可又隐隐地有些期待。

————————————————

小少年觉醒了呀……要变成大人啦……(迷之邪恶)

评论 ( 31 )
热度 ( 3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