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单箭头铁/铁单箭头盾,修罗场)09

简介:盾是大学教授,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会有虫铁,会有盾铁,结局未知,欢迎站队,雷者慎入

目录:

弗莱士万年被抢车
史蒂夫的感人独白
以及快要急死的虫

09.

彼得走进办公室,把礼物放在桌上:“斯塔克先生呢?”

“老板在科尼岛的斯塔克工业大厦。”星期五说,“他一早就过去了,今天的会议日程都在那边。”

“生日也这么忙。”

“老板保证说他一定会准时回来参加生日聚会,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请你到时候先替他招待。”

彼得着手整理桌子上的文件: “知道啦。斯塔克先生对他的生日派对有什么计划?我知道他在筹划什么,他为了这件事已经准备了一个星期了。”

“以前从来没有看见他对一个聚会如此上心过。”

“我不知道,不要想着套我的话。”

看来托尼的管家真是无懈可击。彼得抿了抿嘴,稍微思考了一会儿,“多少人?”

“看大厦能够容纳多少人。”

看来派对规模还真不小。

彼得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问道:“史蒂夫.罗杰斯在里面吗?”

“您的美术教授头一个收到邀请。”

“谢谢你,星期五。”彼得心里忽然一空。

“他在列表上的位置非常特殊。”

“怎么?是需要特别招待的贵客吗?”

“这话听上去怎么这么醋意满满?老板跟我提到过,他要用今晚的聚会来完成一件大事,特地叫乐队空出了十分钟的时间。我猜这肯定和罗杰斯教授有关。”

“和罗杰斯教授……有关?”

彼得心里的疑惑好像慢慢地得到了证实,可惜这个真相就像一把利刃直插入心里。

“噢,你知道他要宣布什么吗,彼得?”

“我知道。”彼得喃喃地说,“我知道,但我……”

等等。

“星期五。”

“怎么了?”

“罗杰斯……罗杰斯教授有带什么人和他一起来吗?”

“噢,他当然,给我发了条消息。”星期五说,“一个女伴,我从前从来没见过,他说那是通过别人介绍才认识的。她的名字叫……”

糟了。

彼得猛地推开办公桌,还没有整理好的文件撒了一地,“你要去哪儿?彼得?老板说让你呆在这里!”

“你能想办法联系到斯塔克先生吗?”

“不行!今天是机密会议,我们都是不允许进入的,我当然没法联系到他。你打他的电话也没有用。”星期五说,“会场里所有的信号都被封死了。”

“怎么可以这样!万一我有事情要告诉他怎么办?”

“你能有什么事情要这么急着告诉他?”

“非常非常着急的事!”彼得头也不回地大声喊,“该死,我得去一趟科尼岛!”

他跑到大街上,车来车往,路过的人们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他,可是彼得此刻什么也顾不上。他一连拦了好几辆出租车,可是司机宁可载他去新泽西也不愿意去科尼岛。

“拜托。”彼得按住车门:“我真的有非常非常要紧的事情。”

“那就坐地铁啊。”

我要是能指望纽约地铁的话我还会来求你?!

眼看着车子渐渐走远,彼得绝望地站在原地。

“彼得!”

“内德!弗莱士!”

他的好友疑惑地看着他:“你在这里站着干什么?”

“发白日梦啦。是想站在斯塔克大厦门口畅想一下如果自己也是个富翁会怎样吧?可惜你这辈子也就只能想想了。”弗莱士笑着说。

“我现在没心情给你开玩笑。”

“怎么,就生气了?你的斯塔克先生呢?彼得,你真是太没用了。都不能给你亲爱的斯塔克先生哪怕一星半点的帮助。”

“弗莱士,闭嘴!”

“嘘,冷静点,内德。”弗莱士看着内德做出一副要打他的样子,连忙摆摆手:“彼得.帕克,我可不像你,甘愿当一辈子书呆子。事实上,我正准备去看看舅舅送我的礼物,一辆崭新的跑车。他说我今天可以驾驶着它到处兜兜风。”

“跑车?”彼得一把抓住大摇大摆离开的弗莱士,把他拖过来:“你是说你有一辆车?”

“对……?”

在彼得和内德的团团围困下,弗莱士终于开始慌张。

彼得朝内德使了个眼色。“借我们用一下。”

——————————————————

“我没有想到你会这么霸道,彼得。但是我喜欢。”内德坐在副驾驶座,他们一路平稳地朝科尼岛驶去:“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抢弗莱士的车?”

“这件事只能告诉你,你千万不要往外说。”彼得眼睛盯着前方:“斯塔克先生喜欢罗杰斯教授,他打算在今晚告白。”

他回过头:“内德,……内德?”

小胖子内德扒着窗户:“我……我要跳车……”

“我知道,这个消息是很劲爆。”彼得苦笑了一下。

“那你也不能一下就告诉我,我的心脏承受不了!”内德嘶吼:“什么魔幻现实主义!太刺激了!”

“冷静点,要是今天我们没有即使赶到,事情将会变得更加刺激。”

“为什么?”

“有人给罗杰斯教授介绍了一个女友,他今晚把她带来了!”彼得压低声音:“斯塔克先生不知道这件事!如果他按照原定计划向教授告白……”

“所有人都会尴尬到死。”

“没错。”

彼得转动方向盘,汽车转了个弯:“斯塔克先生的心理疾病经过治疗好不容易恢复了一点,要是那件事情真的发生了……”

内德配合地捂住胸口。

“所以我们要快点赶到!”彼得看了眼手表:“我们在大厦躲着直到会议结束,你帮我引开其他人,让我有机会去和斯塔克先生说几句。”

“好的。”

他们偷偷地溜到会议室外面,“什么也听不见。”

“马上就要结束了。等一下有十分钟的休会时间。”

“你会有五分钟。”内德说。

他大摇大摆地走到门外,等里面那群先生出来以后立刻迎上去:“爸爸!我就说我怎么找不到你!”

“……你是谁?我没有儿子!”

“爸爸就算我们吵架你也不能不认我啊!你怎么这么狠心!”

“我不认识你!你是谁……!”

“我是你儿子啊!”

趁着内德制造的混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彼得悄悄走进房间。托尼一个人坐在那里看报告。

“斯塔克先生!”

“彼得?”托尼站起来:“你怎么来了?我不是叫你呆在曼哈顿吗?”

“斯塔克先生,我必须来告诉你……那个聚会……”

“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加聚会也不能找到这里来啊。”托尼笑了,“我晚上会来的。”

“可是那样就来不及了!斯塔克先生,你不能按照你的原定想法去做……不要这么做!结果很可能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样!”

“你是说我不能用蒙特嘉49?我也觉得。口感还不够醇厚,我到时候会和酒侍谈谈叫他换掉。”

“什么?……不是!”

“嘘,他们快进来了,彼得,不能让别人看见你在这儿,快走!”托尼把他往电梯里推:“我这边的事情一结束就过去。”

“不是,不,斯塔克先生,斯塔克先生!”

电梯门在彼得面前砰地一声关上。

——————————————————————

“失败了?”回去的路上,内德关切的问。

“嗯。”

“如果我们现在出发,又没有被纽约的交通堵死的话,还是来得及在宴会开始之前提醒他一声。”

“没用的,斯塔克先生坐私人飞机回大厦。”

“真是有钱人。可是你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彼得抬起头,他的好友意味深长地望着他:“我还不了解你啊,彼得。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他。”

“内德……”

“别废话,快踩油门。”

等他们到达大厦的时候,那里已经挤满了人。

“托尼!托尼!托尼!”

“拜托,让一下,”彼得艰难地从人群中挤过去,却看到托尼拿着话筒,站在场地中央的空地上。

“来不及了。”他喃喃地说。

“在派对正式开始之前,我想先满足自己一点小小的私心,占用大家一点时间。”托尼说。

“这个时间不仅仅只给我,更是给一个特殊的男人。”

“史蒂夫。”

人群自动散开,史蒂夫带着一脸惊讶的笑容向他走来。

托尼微笑着,光线太明亮,他看不清他的身影,但总觉得有点不大对劲。

他的旁边还搂着一个姑娘。那个姑娘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非常自豪地仰头望着史蒂夫,似乎为他能够有机会发言而感到高兴。

托尼看着他们向他走来,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凝固。

“谢谢托尼,很荣幸能够做他的朋友。”史蒂夫从托尼手里结果话筒,非常自然的说:“我可以很自信的说,我和托尼的友谊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要坚固。我一直都很关心托尼,尤其是他这么多年了,依旧还是这个世界上最优质的黄金单身汉。”人群响起一片笑声。“现在,我知道我永远都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托尼永远是最特殊的,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人可以束缚他,他一直是我向往的典范。他可以不需要像我们一样,整天陷在生活的牢笼中,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身旁的姑娘笑看了他一眼,“他即是自由。我永远向往却又无法企及的自由。祝你生日快乐,托尼。”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

大家等等,我先跑39米

不是,大盾不渣,他只是傻而已(……)就是要有这么一个契机宇宙老直男才能最终觉醒嘛才能有后续修罗场嘛不然一直妮妮单箭头有何意思

大盾要意识到他可以跳出陈旧的生活,追逐自由还是需要时间的

就这样,疯狂为自己辩解(……)

评论 ( 98 )
热度 ( 2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