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单箭头铁/盾单箭头铁,修罗场)12

简介:盾是大学教授,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会有虫铁,会有盾铁,结局未知,欢迎站队,雷者慎入

目录:

奈何情敌是师生,低头不见抬头见

12.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加入手工社?”

“因为你说,你想学编手链。”彼得回答。他们两个大男孩坐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中间,显得异常触目。

“噢,对,可是这东西可难学。”内德手里捏着细细的彩绳,艰难地穿来穿去,“编好了就可以送给喜欢的人啊。这东西能带来好运的。”

彼得知道他话里的意思。自从他告诉他那件事了以后,内德已然把他看成了恋爱中的男人,不是搜索爱情攻略,就是是不是地告诉他一点书上看来的小贴士,如此以往,兴致昂然。他和彼得都没谈过恋爱,没有追求他人的经验,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是只是在边缘做着无关痛痒的尝试。“你的这个好好看。”

彼得给他看自己刚刚编好的手链,里面串了一个小小的“Tony Stark”,是他自己拿材料刻出来的。“打算送给他?”

彼得摇摇头:“我自己留着就好。”

“到现在还是没这个胆子。”

“我没有,内德。”

“你就是……”内德的反驳被铃声吞没,他们起身收拾书包走出手工社的教室,彼得小心地把手链放在口袋里面。

“看看看!前面!”这是他们旁边的一个女生突然激动的小声叫起来,推了推他的同伴:“是罗杰斯教授!”

“罗杰斯教授!”

彼得下意识地抬起头,史蒂夫.罗杰斯在走廊另一头,正向他们走来。他已经没有时间躲,但是也没打算躲。

“你说多少女生编了手链想要送给他?”内德在他旁边饶有兴致地问。

看起来肯定不少。史蒂夫经过的地方,处处都回响着此起彼伏的“教授好”,连校长本人估计都没有那么受欢迎。而史蒂夫的反应也很得当,对他们一一回礼微笑,没有漏下一个。最后他走到彼得和内德面前。

“教授好。”内德说。

彼得什么也没说。

史蒂夫对内德笑了笑,便从他们身边走过去,仿佛没有注意到彼得异常的举动。从头到尾围观的人群不禁有些诧异,因为好学生彼得.帕克是头一次对一个教授失礼,而且可以肯定是故意的。

“发生什么了?”

——————————————————————

“发生什么了?”托尼一回到办公室,就立马觉得有点不对劲。

佩珀站在办公桌前,哈皮在他的对面,两个人好像刚刚吵过一架。

“佩珀刚刚说要你去参加访谈。”

“不是我要他去!”佩珀怒不可揭,“托尼销声匿迹了这么久,你以为随随便便就可以糊弄过去的吗?媒体又不是一群傻子!他们嗅觉那么敏锐,迟早会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佩珀,托尼才刚刚好一点!”哈皮压低声音说,“而且你看看那个主持人是谁?她的访谈出了名的尖锐,你难道不记得当时托尼刚从阿富汗回来,她在会场外边拦住他提问的那一次吗?我们唯恐报道引起他的注意,你现在还要托尼单独接受他的访谈?”

“托尼需要给出一个解释,不管是真是假,他不能回避!所有人都在等着他!”

“是的,他们正等着他一开口,就好把他撕成碎片……”

“别吵了。”托尼说。

两个人都住了嘴,但是依旧很不服气的样子。

“佩珀说得对。我不能再回避了。”托尼说。

“可是……”

“这是关乎企业利益的事情,不是吗?我是个生意人,生意人不能做有损他利益的事,否则他跟个傻子没什么两样。”托尼说,“告诉那个女记者,我会接受她的采访,回答她的提问。我要求她把这段采访以直播的形式放出,必须全球直播,不能剪辑。最后我要求采访时有律师在场。”

“没问题。”佩珀马上说。

“你打算和她正面对决?”哈皮犹豫地问。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托尼轻松地回答他,“我是打算向全世界宣传我们企业的良好形象。”

采访的当天彼得也在场。趁着没人注意,他偷偷溜到更衣室里,托尼正一个人坐在那儿闭目养神。

“斯塔克先生。”彼得小声喊道。

托尼睁开眼睛,看清是他了以后微笑了一下。他拍拍身边的沙发,彼得走过去挨着他坐下。

“紧张吗,斯塔克先生?”

“紧张?当然。”托尼低声说,在全球人的围观下被一只咄咄逼人的母老虎吃掉,当然紧张。”

“斯塔克先生不会让她这么做的,对吧?”

“我尽量。”托尼说。他低头看他的手,依旧在微微颤抖。

“没法停下来。”他低声抱怨。

彼得轻轻握住他的手,翻过来,自己的掌心覆在上面:“为什么要这样呢?”

“因为有些事情你没法逃避,只能咬紧牙关干,一直干到祖宗十八代。”托尼说,“你可以接受它和你作对,但是你不能停止反抗。被打趴在地上你就爬起来,朝它吐口唾沫再骂句脏话,如果你想这样。然后你就扑上去干它,结果要不就是被它打败,咒骂着毫无价值地死掉,要不就是把它的脑袋摁在墙上撞碎,然后喝杯酒以示庆祝,继续干下一个,这个就叫做生活。”

彼得沉默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拿出手链,没有征求托尼的意见就套在他手上。

“这个。”他说,“这个能不能让你想起我。”

“我还不知道你会编这个女孩子的玩意。”托尼说,“这么心灵手巧,我一定会想起你。”

他的手立马就停止了颤抖。真是奇妙。

“它能给你带来好运。”彼得一本正经地解释。

托尼笑了,“真是小孩子。我从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魔法一类的东西。不过,”他的话锋一转,彼得本来已经失望地低下头,此刻又抬起头来。

“我相信你。所以我会带着。”托尼拍拍他,径直走出更衣室。

彼得独自一人坐在更衣室里,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速度快得难以置信。门外因为传来女记者甜的像蜜糖一样的声音:“请坐,斯塔克先生,我们的采访马上开始……”

————————————————————————

“为托尼干杯!”哈皮手里举着酒杯,砰地一下砸下去,酒泼了他一脸。大家哈哈大笑。

大获全胜。

女记者起身离开的时候脸都绿了。很明显她本来打算用一连串问题质疑托尼关于关闭武器制造部门的决定,逼着托尼承认他是个傻子圣母王八蛋,再趁机散布一些阴谋论,把斯塔克企业的风评打到谷底。可惜她的这些愿望一个也没实现,托尼轻轻松松破了她的局,巧妙地扭转了访谈的走向,扬长避短,最后这场访谈本质上已经变成斯塔克工业的宣传片,还是全球直播的宣传片。

“股票明天会上涨十五个百分点。”佩珀乐观地预计。

“我猜是二十。”

“网络上的反应很不错。”星期五说,“可以说是一扫前段时间的阴霾。有许多人开始支持老板的决定,这大概能够在董事会最终决议的时候给你提供帮助。”

“那就好。”托尼说。他靠在沙发上,看上去有些疲倦,但是心情很好,“很抱歉之前我老是把事情搞到一团糟。现在我保证,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看来那个叱咤风云的斯塔克回来了啊。”佩珀喝着酒说,“感谢苍天。”

趁着他们几个在聊天,哈皮偷偷地向彼得招了招手。

“我刚刚看直播,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出来了以后他对彼得说,“很模糊,很小,但是我还是看见了,就藏在他的袖子里面。我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也收到过这种手链,我知道它的含义。这是送给恋人的。”

“哈皮,”彼得一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

“没事,你没有惹麻烦,根本没人注意到这个。”哈皮说,“再说就算注意到了也很好解释。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相反我要感谢你帮助托尼恢复了他的状态。”

“我没有做任何事。他是自己恢复的。”

“我又不是指这一次。”哈皮不耐烦地挥挥手,“以前,很多时间。你能够让他放松,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不知道你哪里来的魔力,但是托尼在他最艰难的时候能遇到你是他的幸运。”

“哈皮……”

“所以,作为回报,我就不把你的小心思说出去了。”哈皮说,朝他笑了笑,“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就尽管和我说。”

“不管怎么样,我认为托尼需要你。”

————————————————————————

小虫后援团再添新丁!鼓掌!

目前实力对比:小虫队有内德,哈皮,凯伦,大盾队有一个复联……⊙ω⊙

评论 ( 82 )
热度 ( 28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