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盾单箭头铁,修罗场)14

简介:盾是大学教授,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会有虫铁,会有盾铁,结局未知,欢迎站队,雷者慎入

目录:

盾铁回忆杀和第一次遇见小虫,没想到情敌居然就是你

14.

“两位是情侣吗?”

托尼看着一只红色的玫瑰花递到他面前。天气还很冷,可是玫瑰的花瓣却异常娇嫩,他甚至能够看清楚那上面的露珠。送花的人又问了一遍,托尼想开个玩笑掩盖过去,可是他的脸却慢慢变红了。

“情侣的话可以送一支玫瑰。”送花的人说。

史蒂夫接过那支玫瑰,又买了一朵。他拉着离开节日喧嚣的人群:“第一次见到你不想凑热闹。”

“我冷。”托尼解释,也不管这个借口站不站得住脚。

史蒂夫笑了,把一支玫瑰递给他:“给,敬两位敢于在情人节的恋人潮中穿梭的单身汉。”

托尼接过那朵花,一不小心被刺扎伤了手指。史蒂夫俯身察看他冒血的指尖,用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按在上面。

“说真的,你没有骗我吗?”他问。

“骗你什么?”

“你没有恋人。”史蒂夫说。

托尼抽回手指:“我真的没有。不然你以为我会在这大冷天的陪你在街上乱逛而不是安安心心地呆在壁炉前漂亮妹子怀里?”

“我只是觉得好奇。以前在巡逻队的时候听他们说过你的事迹。”史蒂夫拿出自己的手帕把托尼受伤的手指包起来,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口袋里:“你猜他们怎么说?”

“让我想想,是不是说我曾经跟十二个封面女郎都约会过的光辉事迹?”

“对。”

“那是真的。”

握着他手的那只大手一下就收紧了。史蒂夫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真的?”

“嫉妒了?”托尼打趣他,“瞧你的脸,那些女郎估计喜欢你胜于喜欢我。不过那是很久以前,在我还比现在要年轻的时候。”

“你现在也很年轻。”

“啊,随便你怎么说。”托尼笑了笑,“下一个情人节,你说我们俩还会这么悲惨地一起逛街吗?”

他没有看史蒂夫的脸,可是确信他笑了。玫瑰别在他的衣领上,花瓣一颤一颤,蹭着托尼的脸。

“我很期待。”史蒂夫说。

——————————————————————————

心理医生坐在座位上看着他:“慢慢来,托尼。”

托尼躺在沙发上,他的头还有点疼痛。昨晚一直工作到很晚,睡着之后就开始不断地做梦,一个接一个,都是以前的事。

都是关于史蒂夫的事。

“你说你昨晚梦到了这个。”心理医生在本子上记录,“很好。你还梦到了什么吗?能想起来吗?”

托尼犹豫了。昨晚还有一段记忆,并不只是关于史蒂夫的。他看着心理医生的脸,发现她也正逆着光看他,眼神复杂,然而托尼一下警觉起来。

“不,其他的我记不起来了。”他说。

心理医生紧紧盯着他:“真的?”

“真的。”

她沉默了一下,终于叹了口气:“那好吧,我想我们今天就到这里。”

“谢谢你。”托尼站起来,亲自替她打开门:“我叫哈皮一会儿开车送你回诊所。你先在楼下的休息室稍等一会儿。”

“好的,谢谢你。下一次咨询你想定在什么时候?”

“我还没想好。”托尼微笑着说,“我会打电话联系你的。”

他目送她消失在电梯里,回身把门关上。

“哈皮,解雇她。”

“什么?”

“解雇她。叫星期五把她的电脑和里面的的文件全部锁住,告诉她不许泄露任何治疗对话和信息给别人,否则后果自负。另外再告诉她,不管那个要她泄露关于我的心理治疗信息的人给了她多少钱,我们给她三倍。这应该能堵住她的嘴。”

“托尼……”

“快去,我一会儿和你解释。”

——————————————————————————

哈皮走了以后,托尼一个人靠着窗户发呆。他觉得刚刚很险,差一点就要说出另一个梦境。可是,要不是因为昨晚的这个梦,这段记忆估计就会永远地尘封在他的身体里。然而现在他记起来了,一切都像是一个完美的巧合,那就是他在很多年以前,曾经见过年轻的彼得.帕克一面。

“这是你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吗?”

“什么?”

“布鲁克林。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你从来没有来过这里。”

托尼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打扮。史蒂夫的话没有说错,他穿得实在是太正式了,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托尼那天刚刚参加完一个酒宴,情急之下只好随手抓过一件风衣,长长的围巾垂到膝盖,露出里面漂亮标准的三件套。

“穿着西服来布鲁克林容易被抢。”史蒂夫告诉他这句名言,“已经是晚上了,四周的酒吧里全是嬉皮士和街巷混混。他们需要钱喝酒,你这样最容易成为目标。”

“我不怕。”托尼耸耸肩。站在你身边没什么好怕的。

“今天晚上怎么想着突然到这里来看看?”

“我想看看你是在什么地方长大的。这里离曼哈顿根本没有多远。难以想象之前我们居然从未见过面。”

“这很简单。布鲁克林对你来说是个陌生的地方,那曼哈顿对我来说也是。”史蒂夫轻快地说,这时他们走到一条小街上,灯光微弱,街角三三两两地站着几个青年,正怀着敌意盯着他们。

“看来我们闯入了人家的地盘。”

“不用理会。”史蒂夫说,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托尼肩上,“最好还是遮着点儿,托尼。”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辆汽车突然就从街道另一头蹿出来,把车灯打得雪亮地横冲直撞。“怎么了?”

等到他们开近一点,史蒂夫和托尼才发现车上那一伙人正在追逐着一个瘦小的男孩,他们一边吹口哨一边吼叫着,操纵着汽车作势要去撞他。

可是男孩的动作也很灵活,他敏捷地躲闪着,汽车永远追不到他。他的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背后背着书包,鼻梁上还架着眼镜。

“帕克!”为首的男孩大叫,“书呆子帕克!你为什么不上车!?”

“承蒙你的好意,弗莱士。”男孩闪到一边,推了推眼镜。

弗莱士他们又发出一阵吼笑,他们把车停下来,打开车门,帕克被他们围在中间。

“老师难道没有教过你不要随便拒绝别人的请求吗?”

“今天就来给你上一课。瞪大眼睛看好了,书呆子帕克。”弗莱士举起拳头,作势要朝着男孩挥下去。

“你敢。”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说。

男孩狼狈地抬起头,透过歪在一旁的眼镜勉强看清来人。托尼站在他面前看着他,长长的围巾在他身后飘舞,男孩一时间有些发愣:“你是……”

“我管你是谁,别来管你不该管的事!”弗莱士大吼,可是托尼没有动,依旧微笑着。

“你确定你要下手吗,史蒂夫?”

“嗯,我只是吓吓他们,别担心。”史蒂夫朝他笑了笑,拎着弗莱士的领子把他挪开。

“好啦,起来吧。”托尼伸手把男孩拉起来,“你真的很走运,我和我朋友凑巧路过这儿。你家住哪儿?”

“皇后区。”

“啊,离这里不远。”史蒂夫走回来,看来已经解决了问题,“他们一个星期都不会来找你麻烦了,小子。你为什么要跑到布鲁克林来?”

男孩摇摇头,看向托尼:“抱歉弗莱士对你这么失礼,先生。他基本不看电视。”

“这孩子认识你。”史蒂夫笑道。

“好孩子。”托尼蹲下来,帮他把衣服上的土拍干净,“下次别在晚上跑到这儿来了。需要我们送你回家吗?”

“没事,本叔叔会来接我。”

“那就好。”托尼起身,“那我们也就该走了。”

“等等,先生。”男孩叫住他。

“什么事?”

“我以后……”男孩看上去很犹豫,“我以后可以去斯塔克企业工作吗?”

托尼笑了:“你在哪个学校,孩子?”

“中城中学。”

“好好学习,孩子,好好学习。等你大学了,就可以考虑来实习,不过记住,我们只招收最优秀的学生。”

男孩的眼睛亮了起来:“好的!谢谢先生!”

“看来你有了一个小小崇拜者嘛。”他们离开之后,史蒂夫对托尼说。

“那当然。再说,我的崇拜者绝对不止这一个。”

史蒂夫微笑着看他一眼:“自大狂。”

“嗯哼。”

————————————————————————

哈皮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托尼的思路。他转过头去。

“搞定了吗?”

“答应得还算爽快。”哈皮说。

“那就好。”托尼满意地笑笑。

“托尼……”哈皮有些犹豫地发问:“你的意思她是……”

“竞争对手雇来的探子?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怀疑,而且我的直觉一向不会错。关于武器部门的去留决定将在这个月底的董事正式会议上做最终决定,我想从现在开始,一定会有人千方百计地打探我的秘密,以便到时候把我整垮。”

幸好他没有说出关于彼得的梦。和别人不同现在他是他的助理,他们一定会对他格外关注。

“可是你告诉了她许多关于罗杰斯先生的事。”

“那个不是她想要的信息。你没发现我提史蒂夫提得越多,她看上去越恼火?她和我都清楚这东西对我没有用。”托尼看着窗外,他的表情很平静。

“现在,这已经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事情了。”

评论 ( 77 )
热度 ( 2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