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盾单箭头铁,修罗场慎入)18

简介:盾是大学教授,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会有虫铁,会有盾铁,结局未知,欢迎站队【雷者慎入】

目录:

【高亮注意】队长小虫面对面硬刚!场面非常混乱狗血,请接受不了的纯洁小可爱自行屏蔽~撕逼或发布引战言论的通通会被删掉,谢谢大家!

马上就要完结了啊哈哈哈哈哈😄

18.

“嗨,彼得。”寇森笑眯眯地站在他身后,“还记得我吗?我们之前在酒宴上见过一次。”

彼得微微侧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

“你怎么不上去和托尼站在一起?我记得你是他的助理来着。”

这句话戳到了彼得的痛处,他皱了皱眉头:“不,不再是了。我现在在科研部工作。”

“啊,原来如此。这份工作一定很适合你吧?我听说你在学校被人称作天才——”

“寇森先生,”彼得打断他,“您来这里有和贵干?”

“我是来看董事会的,听说托尼要在这儿通过一项决议,而我的上司表示很感兴趣。”

“你来晚了,”彼得指指门:“已经开始了。”

“没事,我在这里等等。”寇森说。

“我此行还有一个目的,上司叫我来找你谈谈。他想问问你毕业之后的打算。你大概不会想一辈子呆在斯塔克工业科研部吧?”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托尼的实验室设施是很好,但它本质上是为公司利益服务的。我想你值得一个更好的环境,”寇森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如果你愿意,神盾局随时欢迎。”

彼得看看那张名片:“我不知道你还要负责招聘。”

“噢,我负责很多事。”寇森彬彬有礼的说,“老板打算组建一个队伍,我要负责招募很多人,其中还包括和托尼.斯塔克的洽谈。我想,史蒂夫.罗杰斯先生也和他一起在里面开会吧?”

我讨厌他,彼得心想,讨厌寇森,总是不停地重复那些他根本不像听见的话。

“是的,他好像是作为一个代表还是证人什么的。”他勉强回答,一面忍住自己不要去想史蒂夫坐在托尼的旁边,那是本来他的位置,如果他还是助理的话。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寇森轻轻说,“为什么托尼要把你调到科研部,对吧?”

“我没有在纠结这件事。”彼得生硬地撒谎。

“你可能不知道昨天晚上,托尼遭到袭击了。”

“什么?!”

“还好那时候他不是一个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彼得,你有没有想过,亲手推翻一个本可以获利几百亿元的项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托尼这些日子以来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需要挺过所有人的反对,承担有可能的一切后果。在你面前他总是表现得云淡风轻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声过一样,可实际上这些天以来他一直生活在外界和董事内部极度的威胁中。他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可是为什么……”

“商界从来都不是个和平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像一场战争,而托尼不想让你参与其间这就是为什么他要在这个关头把你从他身边调走,因为作为他的助理,你极有可能成为别人的靶子,他不想你遭受危险。昨天晚上的事情发生后,托尼立马给我打了电话,让我派人去你们家附近巡逻,并告诉梅女士不要让你私自出门。他对你可以说是尽心尽力,彼得。”

寇森微笑着看着他:“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希望你能理解他的一片苦心,不要再生他的气。”

“……我,”彼得低下头,“我觉得我……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可以保护他……”

“你可以。”寇森说,“加入我们吧。”

———————————————————————

“托尼,托尼。”史蒂夫摇摇他,“结束了。”

托尼睁开眼睛:“所有人都签了字?”

“是的。武器制造部门从此以后不再存在了。”

他的心脏在听到这句话了以后微妙地悸动了一下:“谢谢你,史蒂夫。若不是你刚才的发言,我们的胜算估计不大。”

“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史蒂夫微笑:“作为亲历者。好在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想这项决议一旦执行,地区冲突的规模会大幅缩小。”

“不,一切还没有结束。”托尼说。

“嗯?”

“你的工作结束了,但是我还没有。”托尼摸摸他的胸口,他感觉不到弹片的存在,但是他知道他们在那里。

“罗杰斯先生。”门一打开,寇森就走进来,后面跟着彼得。

“我可不可以和你谈谈?”

史蒂夫看了一眼彼得,对方也用挑衅的眼光看着他。他沉默了一会儿:“好吧。”

等史蒂夫和寇森出去之后,彼得走到托尼的位子旁边。

“对不起。”

“你不用对不起。”托尼说。

“寇森都和我说了。”彼得说,“斯塔克先生……托尼。我可以保护你的,托尼。”

“我不想你把我越推越远。”

“彼得……”托尼又一次地感到了慌乱,少年的眼睛紧盯着他,带着一种异常坚定的信念。

“托尼,我爱你。”

“不要再说这种话了!”托尼说,可是彼得握住他的手。他的力气非常大,托尼完全挣不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一点点靠过来。

“我爱你,托尼。”彼得轻轻地说,“别丢下我,你敢丢下我。”

“彼得!”托尼低吼。

“我想我们就谈到这里……”会议室的门被砰地一声打开,史蒂夫和寇森走过来。托尼用力一挣,彼得把手放开,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来。

“你好,教授。”

“你好,彼得。”史蒂夫点点头,“你该回去上课了。”

“我什么时候上课不用你管,教授。”

“彼得!”寇森惊讶地看着他:“尊敬一点,史蒂夫是你老师!”

彼得抿嘴,最后狠狠地看了一眼史蒂夫,快步穿过他们离开。

“……抱歉。”寇森说,“啊,刚刚一不小心就这么说了。他该不会生我的气吧?”

史蒂夫摇摇头:“那孩子以后归你管的话你可得小心点。”

“他答应加入神盾了?”托尼问。

“还没有,不过他会的。”寇森说,“他是个聪明的孩子,知道自己要什么。”

寇森这句话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场的两个人都有点尴尬。“我刚刚和寇森谈妥了。”史蒂夫说,“大学教授这份工作毕竟还不太适合我,我也没老到那个地步,还能做很多事。我想下一步就加入神盾。”

“我们明年一月启程,去阿富汗。”寇森说。

阿富汗啊,托尼想。熟悉的地方。一切仿佛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斯塔克先生届时和我们一起吧?斯塔克企业本就是神盾的重要合作伙伴。”

“不了,”托尼淡淡地说,“也许你刚刚没听到,我们已经不再制造,也不再给神盾提供武器。抱歉,我不会和你们一起去,纽约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处理。”

寇森的身后,史蒂夫的表情一下子黯淡了下来。

——————————————————————————

“你确定这次的医生靠谱吗,哈皮?”

他的话音未落,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干练女士就开门走进来:“你好,斯塔克先生。”

“叫我托尼就好。”托尼对她笑笑。

“这位是赵海伦女士,”哈皮介绍说,“优秀的外科手术专家。”

赵海伦女士坐下来:“我听说你想取出你心脏里的弹片。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它们留在那里已经没有危险了,但是取出来的话风险却非常大。”

“也没什么。”托尼说,“只是想斩断一切,不再做梦而已。”

“啊?”

“你能做到吗?”

“可以是可以。”赵海伦女士紧皱着眉头:“但我建议您再三考虑。根据前期的检查报告来看,您的心脏出于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但是不排除异动的可能。弹片的位置非常深,不容易取出,除非再发生一次比较大的异动。简单的来说,就是一次急性心脏病,用来提供取出弹片的契机。”

“这个举动很危险,而且我们是绝对不允许医务人员采取任何手段帮助患者患上急性心脏疾病,这是违法的。所以,我建议您还是把弹片留在心里比较好。”

“好吧。”托尼点点头,“谢谢您,赵女士。哈皮,你能否送赵女士出去一下?”

等没人的时候,托尼反锁上门,从抽屉里拿出那天晚上那人袭击他时携带的那把手枪。他打开弹夹,里面并不是子弹,而是一管药剂。

他认识这个药,一旦进入人体就会诱发急性心脏病。那些人连夜围堵他是想把这个注射进去,制造出一种他心脏病突发的假象,这样既能成功阻止会议进行,又不留痕迹。

托尼想了想,把弹夹装上,小心地放进西服内侧的口袋里。赵海伦女士建议他把弹片永远留下,但他的愿望正好相反。

这一切也应该结束了。

————————————————————————

托尼是一个有点自毁倾向的人,漫画、AA、电影都提到过好像。他不完美,但是他有独立的人格,秘密帝国独白里蛇队说他不束缚于任何人,还是说得很好的╮(╯_╰)╭

评论 ( 79 )
热度 ( 24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