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完结】【虫盾铁】保持距离(单箭头+修罗场)20

所谓爱情,不过就是一场大病。我的病就快好了。
——《蛙》

最后一章,虽然只是个20章的小连载,但是一路磕磕跘跘走过来不容易,谢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目录:

20.

“你在想什么?”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史蒂夫在托尼身边坐下,托尼抬头对他一笑。

“绕了一大圈子倒又回来了。”

他们看着面前的沙漠在星光下闪烁。托尼安心地坐在沙地上,他觉得很舒服,身体很久没有这么舒服过。

“我应不应该醒来?”托尼问。

“你应该醒来。”史蒂夫说,“这场梦我们做得实在太久。”

“看这里。”托尼指着面前的一个地方:“我第一次遇见你,就在这里。直到现在,我的耳朵旁边还时不时地传来引擎的轰鸣声。”

“我爱你,史蒂夫。我爱过你很久,但是现在我不再爱你了。”

“我知道。”星光下史蒂夫看着他:“即使那个男孩没有出现,你也不会再爱我的。这份感情束缚了你太久,我知道你一向不愿意被任何东西束缚。”

托尼没有答话,他抱起膝盖,凝神望着前方。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也许你听不见。”史蒂夫说,“但是我爱你。我一直爱你。我们之间拥有过那么多年,人的一生能有几年?不管你想还是不想,你都已经成为我心中的一部分,我的生命短暂,容不下太多东西,我想这一部分大概就是人生感情的全部。”

“别太绝对。”托尼淡淡地说。

“可是你不一样,”史蒂夫仿佛没有被他打断过似的,“你那么自由,不愿拘于任何人所创造的任何框架之内,你一生都在为了自由和各种各样的东西搏斗,我知道我们都是你通往自由路上的障碍,我知道我们最后都会被你革除。你甚至不愿意让一个小小的弹片留在你的心脏里,更何况爱情。”

他停住话头,两人默默的听着风在沙漠里呼啸。

“那个男孩,彼得。”托尼说,“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他。”

“他会长大的,托尼,他总有一天会彻底长大。我们留下的世界是留给他们的。我们老去了,但是他们还年轻。彼得的青春年代里能够有你,这是他的幸运。”

托尼没有答话。史蒂夫站起来:“我要走了,托尼,我要再回到这片沙漠里去。我不会再纠缠你,祈求你补给我那些我们错过的时光。我爱你的话,我就应该离你越远越好。

“既然这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他指指自己,“我想我走了,你的病也应该好了。”

史蒂夫的身影离去,可是这一次引擎的声音却没有再次响起。







“成功了。”手术室的门被砰地一声打开,赵海伦女士疲惫地走出来:“他在休息。你们可以进去探视,不超过五分钟。”

彼得推开史蒂夫,冲到病房里:“托尼。”

“他现在还听不见。”赵海伦女士说,“麻醉药的效果还没有过。”

“谢谢你,赵女士。”史蒂夫说,“弹片取出来了?”

“没错。他的反应很平静,所以手术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我想也不会留下什么后果。如果调养得当的话,他会比之前要更加健康。”

“不好意思,”史蒂夫摊开手:“我能,看一看那个弹片吗?”

赵海伦女士把一个用纱布包裹的东西递给他:“很小,还好四周都不锋利。我想托尼不会想要这个东西的,他好不容易才把它取出来。你想要的话可以保留着。”

史蒂夫接过去说了声谢谢,把它放在了衬衫贴胸口的口袋里。

另一边彼得握住托尼的手,从上面低低地俯视着他。寇森沉默地站在他身后,彼得自始自终没再说过一句话,也没有变换任何姿势,直到探视时间结束,护士请他们离开。

“我想让你知道,”寇森跟在彼得后面走出病房:“你不要太自责,这不是你的错……再说,托尼对着一切都有分寸,事实证明也没有发生任何危险……”

“寇森。”

“啊?”

“寇森……校长。”彼得转过脸来看他:“我们谈谈好吗?”






纽约,布鲁克林。

“史蒂夫,你这是什么?”克林特收拾着行李,突然从桌子上发现了一个小小的东西,上面还穿了一条细绳,做成了项链。

“啊,那不是什么。”史蒂夫看了一眼,迅速从房间另一头跑过来,把那个小东西从克林特手里抢过来,戴在自己的脖子上。

“只是一个纪念品而已。”

小小的弹片贴着他的胸口,靠里的一侧上,镌刻着“Tony Stark”几个字。

纽约,皇后区。

“彼得,你这是……?”梅姨从一堆衣物里挑出一条领带,上乘的面料,和其他衣服一对比显得很突兀。

“彼得,这个要不要帮忙打包在行李里面?”

没有人回答,彼得好像出去了。

梅姨为难地瞅着这个小东西。看上去好像是从哪件西装上扯下来的。

“小孩子。”梅姨无奈地摇摇头,把领带仔仔细细的包好,放在一堆要带走的衣服的最上面。






三曲翼大厦是神盾学院新修建的总部,到了开学的这一天,学院门前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即将入学的第一批新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和好友。

“把车停在这里吧,哈皮。”托尼说,从西服口袋里拿出眼镜带上,“上次居然还有人抄我的牌。”

“毛巾,洗漱用具,维他命……都带了。看看还缺不缺点什么?”

彼得摇摇头:“什么都不缺了。”

“彼得进入了神盾局,真令人骄傲,”托尼拍拍他的背,“当然我不太喜欢这个组织,他们老是在资金上和我斤斤计较……不过就目前来看,这是最适合你的,顶尖级别的教育。等你从这里光荣毕业以后,你就是精英的一员。你值得这些,彼得。”

“抱歉我没有继续在斯塔克企业工作。”彼得说。

“没关系啊,”托尼拍拍他的肩:“要是毕业了以后那个独眼老大肯放你走,你还能回来的对不对?不过只怕那个时候我已经功成身退啦。”

他抬起头来看看,“这个地方很好,你今年才22岁,再多学习几年也不错。只是管理是全封闭式的,还得签署保密协议……也难怪刚刚梅女士哭得那么伤心,她舍不得你。”

他顿了顿,彼得抬起头看着他,他正看着面前的大厦,神盾的标志在阳光下闪烁着。

“我们可能接下来的几年都不能见面了,彼得。”托尼说,然后笑了笑,“我还是会想你的。你会想我吗?”

“会。”彼得点点头,他的喉咙突然一阵疼痛,连声音都变得哽咽。

托尼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再拍拍他:“那,就此别过,彼得。”

他转身,却发现自己的袖子被人拉住。

彼得看着他,眼眶微红,眼睛有些湿润,开口说话的声音像是在乞求。

“吻吻我吧。”他低声说。

“最后一次了,斯塔克先生。吻吻我吧。”

托尼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低下头,在少年的额角轻轻印上一吻。

彼得紧闭着眼睛,感觉到他的唇轻柔地落在自己额头上,温暖的亲吻停留了几秒,然后离去了。

“再见,斯塔克先生。”他说,转过身的时候眼泪终于彻底掉落。






托尼走出三曲翼大厦的大厅,哈皮走上前来:“彼得进去了?”

“嗯,这会儿应该在忙着报道注册,然后遇见他的新室友们吧。”托尼说,把墨镜摘下来,坐进车里。

“那史蒂夫呢?”

“噢,他一早就启程走了。”托尼说,“还有班纳他们,休假期满,跟着史蒂夫一起回了阿富汗。”

“你和他告过别了吗?”

“昨天傍晚的时候我们简短地互相告别了一下。”托尼淡淡地说,“他说不想我起得太早,叫我今天不要再送了。”

“哎,”哈皮叹了口气,发动车子:“这下两个都走了啊。”

“嗯哼。”托尼看着窗外。

他会想他们的,有机会他还会去看望他们。但是过去的几个月内发生的事情,已经永远不会再发生了。

因为他的病已经好了。

《保持距离》全文完

【后记】

结尾实在写第一章的时候就想好的,最后三人各奔前程,分道扬镳,仔细地想了想实在还是想不出来更好的结局,所以就这么定下了,这才开始写这篇文。如果前面看得够仔细,是能够看到一点端倪的,《保持距离》作为文名,也是想表达这么个意思。

故事的结尾,史蒂夫保留了代表着托尼和他的过去的旧弹片,小虫紧攥着生日当晚托尼的领带,他们都得到了一点东西,一点美好的回忆,一段以后可以微笑着想起来的往事。而托尼,这是故事想要去塑造的重点,故事的发展过程就是他从患病到病好的过程,最后病好了,故事也就结束了。

说好的不3P,并不代表我就一定得要偏向那一方呀~修罗场的结局很不好写,尤其是当这两个CP你都很爱的时候……可是……这也不算BE啊,对吧?他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啊!其实结尾还是很开放的,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方式去理解这个故事。

最后,还是感谢大家不离不弃地陪伴了我这么久。不管发生什么事,有你们就是我继续码字的动力,爱你们~

评论 ( 127 )
热度 ( 3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