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杜铁】海洋情话(人鱼梗,小甜饼)

魔法师杜x人鱼王子托尼,迪爸爸《The Little Mermaid》AU

周末重温了小美人鱼,突然冒出了这么个脑洞233333祝吃得开心!!






“托尼!托尼!快回来!”

小鱼儿想要追上他,可是托尼游得太快,一眨眼就看不见了。

“托尼!……斯塔克大人这下得杀了我……”

小鱼在一片宽阔的海面上找到了托尼。“说真的,我们下次不能这样了。违背斯塔克大人命令的事,我可不敢做。”

“嘘,”托尼说,他指着前方,“看见没?”

“呃……一艘渔船?”

“是游轮庆典!”托尼兴奋地摆了摆尾巴,“多隆重啊。”

“那又怎么样,那上面都是人类。”小鱼说,“人类!他会吃了我们!”

“啊,我觉得不会。”托尼说着潜入水里,“我要到更近一点的地方去看看。”

“托尼!”

“胆小鬼就不要跟来了。”托尼说,他游到轮船下面,手扒着船身上的木头熟练的爬上去。“看!这里有一个小窗户。”

“我要去告诉你爸爸。”小鱼威胁着说。

可是托尼没有听见,他聚精会神地凝视着窗户里面的景象。这不是他第一次偷偷溜到海面上来,但是这么隆重的庆典,以前还真没见过。

“一定是艘王子的船。”托尼想。

他努力地扒住窗户缝隙爬上去,以便看得更加清楚。他看见一桶桶美酒和佳肴,侍从们、水手们往来穿梭,乐师弹着金色的弦琴。在甲板另一侧的正中央,有一把金色的椅子,上面坐着一个男人。

“王子本人。”托尼大胆地猜测道。

王子本人披着斗篷,很深墨绿,上面绣着金线。托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直到王子本人突然抬起头,他们的眼神正面对撞。

托尼一惊,差点从游轮上掉下去。男人的眼睛很深,黑不见底又有隐隐的墨绿色。他的皮肤苍白,鼻梁笔挺,雕塑一般的面孔上毫无表情。托尼呼吸都屏住了,可是男人盯了他一会儿,突然对他一笑。

你好。他微微开口,用口型对他说。

托尼一瞬间觉得脸一红,这样的微笑实在是太有冲击力,他的手指一松,整个人就从游轮上掉下去了。

还没问他名字呢,重新跌回海里的托尼郁闷地想。





——————————————————————————

托尼没想到他这么快又再次见到了维克多。对,维克多,他亲口问过他的名字的。

那是一次很罕见的风暴。托尼很罕见地恰巧游进那片水域,很罕见地正好碰到一个被海浪卷过来的男人。他用力把他从紧抱着的木头上拉开,男人的衣服湿透了,衬衫下肌肉线条突出,紧紧地靠在托尼胸口。

托尼费了不少的力气才把他拉上岸,当他拂开他的头发的时候,他立刻意识到了他就是那天晚上那个人。

“啊,没想到你也会成为海上的倒霉鬼。”托尼犹豫起来。

要做那个吗?他偶然在一本人类的书里读到过,人工呼吸可以救命。他可不想让这位王子因为自己的羞涩命丧黄泉。

“冒犯了,我的殿下。”托尼说,然后把自己的嘴唇压上去。

他第一反应是人类的唇很软,因海水冲刷而冰冷的唇瓣在他的亲吻下逐渐变得温暖。托尼感觉到耳后根都要变红了,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接吻……不完全意义上的。

维克多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双很大的亮晶晶的棕色眼睛,盯着自己一眨不眨。他茫然地伸手一抓,面前的人惊慌退开。维克多这才发现自己躺在陆地上,面前是一块岩石,一个人正躲在岩石后面看他。

“你好。”维克多艰难地说。

“好,我是说,嗯,很好……不是……呃,你好。”人鱼语无伦次地回答。维克多笑了。

“谢谢你救了我。”他从地上站起来,走到岩石边:“你叫什么名字?”

“托尼。你叫什么名字?”

“维克多。”

“那……你是一个王子咯?”

王子?

维克多又要笑了,托尼让他觉得此刻的一切都很可爱:“我不是王子。”

“噢……”托尼大胆起来,从岩石边上露出半个身子:“我以为……”

“什么?因为我有一艘很大的船吗?”

“嗯……”

“那只是艘船而已。”维克多做到岩石边上,和托尼坐在一起。“你是怎么把我救起来的?古老的魔法?”

“魔法早就消失了。”托尼巧妙地避免回答这个问题。

“嗯。”维克多抿了抿嘴,看在托尼实在禁不起再一次红脸的份上,他今天就不戳穿他。

“你要走吗?”托尼不舍地问。

维克多低头看着他的脸,月光在托尼裸露的肌肤上撒上一层珍珠般的颜色。“不,我陪你。”

他们坐在海边上聊天。维克多一直信守承诺直到午夜,前来寻找他的人渐渐地来到了这片海滩上。“快,他们过来了。”维克多把托尼推回水里。

“不能让他们看见你。”

托尼的身子浸在水面以下,似乎有些惆怅,“那好吧。”

“我明天再过来,老地方,好吗?”维克多说,拉住托尼的胳膊俯身,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谢谢你救我,托尼。”

他看着人鱼摆动尾巴游远,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说不出的感觉。

————————————————————————

“舞会?”

“就是所有人都聚在一个大厅里……”

“我知道什么是舞会。”托尼说,因为冷,他往维克多的斗篷里缩了缩:“舞会是干什么用的呢?”

“饯行吧,我想。我明天就要走了。”

维克多说完这句话,感觉怀里人鱼的身体猛地一震:“你要走了?”

“嗯,明天启航。”维克多说,“皇宫里的人坚持要给我办一场舞会再走……托尼?”

“到时候要来送我,托尼。”

托尼没有听见他后面说的话。维克多要走了,此刻他满脑子都是这件事。不知不觉,他和他已经认识一个多月,维克多很好,每天都来看他,陪他在礁石上聊天。他们有过很多很欢乐的时光,这是托尼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他也没有想到,天下无不散之庭席,维克多终有一天也要离他而去。

“你可以去舞会上再看他一次。”小鱼儿建议。

“我有尾巴,那儿也去不了。”

“那倒不是。”小鱼儿说,“我知道一条密道,可以通到王宫的花园里面。你可以在那里见到维克多啊,只要……别让人类看到你。海里的人鱼王子要是被人类捉住了,后果不堪设想。”

在它的带领下托尼找到了那条密道。他之前从未来过这里,从未见过人类的宫殿,竟然比人鱼的王宫还要金碧辉煌。托尼小心地藏在莲叶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他一下子就看见了维克多。

他挥手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可是却被人类国王打断了。

“大家,这位是维克多.冯.杜姆先生,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人类国王说,“大家一定听过他名字,他为我们王国做出过很大的贡献。维克多,我以前一直没有机会给予你足够的奖赏,现在我们的公主成年了,我希望你们能够……”

人类国王后面还说了什么,托尼没有听进去。他觉得眼前的一切突然都丧失了色彩,他看到维克多在微笑,宾客们举起酒杯庆祝这门婚事,音乐重新奏响,谁也没有发现一条小小的人鱼趁机溜走了。

————————————————————————————

托尼决定再也不到海面上去。舞会的第二天,他一个人呆在深海里,望着头顶微弱的光芒,仿佛隐隐约约听到了汽笛声。维克多走了。

“吃点什么东西吧,殿下。”小鱼儿劝道。

托尼摇摇头。他真是太傻了,人类和人鱼怎么可能永远在一起呢?

“嘟——”

“什么声音?”

“是海螺号角。”小鱼儿说,“我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片刻后它有些兴奋地游回来:“是一条新的人鱼!男人鱼!过来加入我们,斯塔克大人同意了!托尼,我们过去看看吧。”

“我不想去。”托尼郁闷地说。他现在哪有什么心思管新人鱼。

“去吧去吧,好多人都去看了!他长得很帅呢!”

托尼在它的怂恿下懒洋洋地起身游向大厅,大厅中央果然聚集着许多人鱼,见托尼过来了都起身让道。托尼一下就看见了中间那条新人鱼。

墨绿的眼睛,乌黑的头发,白得几乎透明的皮肤……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除了腰部以下,原本修长优美的人类双腿已经变成了一条漂亮的墨绿色尾巴。

“你怎么……”托尼张口结舌。

人鱼维克多向他鞠躬:“您好,王子殿下。”

————————————————————————

“你是怎么变成人鱼的?”

“恰巧忘了告诉你,我会古老的魔法。”维克多漫不经心地说,“我不是王子,但是你是。”

他看见托尼躺在他身旁,但是好半天不开口。“怎么了?”

“不去结婚了?”

“这么记仇?”维克多一笑,“谁说我不去结婚的?”

他把托尼翻过来,俯身吻住他。两人的尾巴紧紧纠缠在一起。

“不然我变成人鱼为了什么。”两人稍稍分开,维克多贴着他的唇低声说,“嫁给我吧,王子殿下。”

【END】

谁说只准鱼变成人的,人也可以变成鱼啊😊

杜姆这算正式嫁入豪门啦







评论 ( 22 )
热度 ( 3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