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杂谈】万般皆下品,唯有正剧高?

昨天看到了三个观点:

1.正剧比甜饼,脆皮鸭,三角文学难写。

2.正剧比甜饼,脆皮鸭,三角文学格调高雅。

3.正剧比甜饼,脆皮鸭,三角文学更不受欢迎。

我们一个一个来。

1.正剧比较难写

观点本身是拿正剧和甜饼脆皮鸭三角文学做对比,那就是这些文学比正剧好写。谁跟你说的?!但凡写手写过三角多角关系的都知道,人物关系处理和情节设置是最让人头疼的。人物越多,人物之间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纠葛也就越多,但并不是像蛛丝一样静止不动而是随着情节推进关系发生变化从而更加复杂直到一个关键的节点所有人都要经历巨变最后推向结局……这他妈好写?写得我都开始脱头发了。

写脆皮鸭文学不爆肾是不可能的,主人公们不是亲亲摸摸插插两下就可以了,通过动作和感官的描写要让读者们切实感受到“爽”可是很难的呵呵。

小甜饼文学看上去是最好写的是嘛?在小甜饼这么多的时代,要想把自己那一份写得别具一格真是难上加难……心疼各位甜饼写手。

在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正剧难写。当然,想要写好的正剧当然难写。好的正剧需要跌宕起伏的情节、对人物性格和关系的深入刻画,与原著相贴近。哪一点条件和上面的那几种文学对文手的要求不一样啦?如果有人说写甜饼文学可以疯狂OOC,这就是没有道理的绑架啦,每篇文章OOC的概率都是有的,这更多取决于作者而不是文体本身。

我知道有人要说了。“正剧向的同人才是最体现作者修养的!写其他乱七八糟甜饼的作者只是娱乐至上而已!”

那么我们接着分析2。

2.正剧比脆皮鸭甜饼和三角文学格调高雅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人拿着文风文体文章的内容去套“格调高雅”一说。我不知道居然还有人认为有“格调高雅”一说。确实,拿着文字乱搞是不对的,(先不说那是不是个人自由),小卫士们看到了,觉得很气愤,认为那些下三滥的东西玷污了自己的眼睛,理解,这很正常,因为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我们无权规定他人。

正!因为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格调本身就成了一个复杂的问题。拿它来评判一篇文章高低都很难,然而现在居然有人想要拿它来评判整个圈子(并无所指

“我反对把一切统一到格调上,这是因为它会把整个生活变成一种得分游戏。一个得分游戏不管多么引人入胜,总不能包容全部生活,包容艺术,何况它根本就没什么意思。假如我要写什么。我就根本不管它格调不格调;正如谈恋爱时我决不从爱祖国谈起。”

——王小波《关于格调》

行,关于这一点,已经讲够了。

3.正剧比甜饼,脆皮鸭,三角文学更不受欢迎

真是……心累。
似乎一直有人觉得这是圈子里的文化现象。不排除这一种情况,那就是有很多人喜欢甜饼。很多人喜欢脆皮鸭文学,一部分人喜欢三角。但是它绝对不是一个圈子的文化现象!

因为一篇文章热度高,是双向的。一是读者喜欢,而是作者写得好,缺一不可。有人抱怨自己的正剧热度低,我也不知道他是在说自己文章写得不好,还是在说读者素质不高……尴尬咯。

“正剧”向的文章,也有热度极高,极受欢迎的。作者写得好,读者喜欢,红红火火。至于一些作者抱怨自己文章不受欢迎,我建议首先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不是你的剧情设置太过贫瘠?是不是你的语言描写过于晦涩?是不是……你的故事进行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一个让读者兴奋的点,不管那是什么?在搞清楚这些之前,最好先不要在客观条件上找问题。

好莱坞编剧们似乎写的都是正剧,那为什么他们的剧本能够卖出天价,而你的连热度都得不到?

在提高自己能力之前,先不要拿自己去套好莱坞的标准,更不要拿别人去套好莱坞的标准。

我觉得差不多了。

其实关于正剧根本就没有标准定义。正剧里面也可以有甜饼脆皮鸭和三角,甜饼脆皮鸭和三角里面也有正剧。还是那句话,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一味抱怨。不要过于幼稚。

最后不要脸地打个广告,写得我掉头发的修罗场《XOXO》就要今晚更新😉

评论 ( 26 )
热度 ( 2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