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战争的反面是谈恋爱(8k感谢,甜,HE,完)

设定盾铁是冤家,一次爆炸后盾的记忆发生错乱,所有和铁吵架的记忆在他的回忆中都变成了谈情说爱

上篇点这里

★下篇也来啦,说好不刀的就不刀,么





+


“你有没有想过,”托尼躺在史蒂夫的臂弯里,感受到他的指尖正轻轻绕着他的头发,还有他们俩身上散发的爆米花的香味:“如果你恢复了记忆,发现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你怎么办?”


史蒂夫的手指顿了一下,很认真地思考:“嗯,没关系。”


“没关系?”托尼惊讶地想要从他怀里爬起来,却又被抱住。


“你看,我们现在相处得很好啊。”史蒂夫笑眯眯地看着他:“感情不都是培养出来的吗?所以你不喜欢我也没事,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日子好好改善一下你对我的看法。”


“可是——那是因为你没有。”托尼嘟哝着。


“什么?”


“没什么。”托尼说,他们又安静地靠了一会儿。


“我撒谎了。”托尼说。


“嗯?”


“关于你恢复了记忆以后的事。”


“所以你还是有点喜欢我的?”史蒂夫笑着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托尼没说话。“想不想吃香蕉圣代?”


“好啊。”史蒂夫向厨房走去,托尼一个人坐在床上沉思着。


他其实更想问的是:“如果你恢复了记忆,发现你没有这么喜欢我怎么办?”


——


距离那场大爆炸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他和史蒂夫已经已这种状态相处了四个月了。托尼始终没有道出真相,大厦内因此也迎来了长达四个月的和平时期。


“有的时候,我宁可你们俩保持这样。”有一次鹰眼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


“当你们不再揪着对方的过错不放而是静下心来好好交流的话,效率该多高啊。”


这句话让托尼的内心很受震动。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史蒂夫心平气和地讨论过联盟事务、战略安排,等等一切了,他怀疑他们从未这么心平气和地讨论过。所以当他们真的这么做时,事情看上去居然这么……好。


他居然可以和史蒂夫合作得这么好。


“那当然,”他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史蒂夫笑看着他:“我们一直合作的很好,不是吗?”


——


他陷得太深了,这必须停下。


——


又一次成功合作歼灭九头蛇队伍之后,没人再对他们的组队存在异议。托尼也发现他越来越习惯和史蒂夫厮混在一起,并从中感受到了久违的欢乐。他麻痹着自己,这件事他已经做得很熟练了,不去想之前的史蒂夫是怎样的,也不去想记忆恢复后的史蒂夫会怎样,在史蒂夫大笑着在一场战斗后拥抱他,肩膀上搭着湿淋淋的毛巾把他拽进浴室里去的时候,托尼总是习惯于贪婪地,自欺欺人地汲取每一丝与他们一同存在的空气。


但目前为止,这一切还不算太出格。还在可控范围内。


“surprise!”托尼跨进房间的时候灯一下全亮了,满屋子的人都带着蠢兮兮的尖顶纸帽,而史蒂夫端着一个大蛋糕。


“生日快乐,托尼,”他轻声说,“我不知道我以前是不是这样做的。”


砰的一声,索尔手里的杯子摔成了碎片,娜塔莎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巴顿紧张地看着托尼,气氛悄悄地紧绷起来。


“当然,傻瓜。”托尼微笑着说:“你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这下,连班纳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神情。



——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托尼?”


“嘿,是你叫我不要戳穿真相好好演的。”


“可是……”娜塔莎看了一眼屋子对面正在分蛋糕的史蒂夫:“你知道,要是他记忆回来了怎么办?”


她看到了托尼脸上的表情:“哦不,不不不,你不会是想要这么做的。”


“我正是这么想的。”托尼轻声说。


“你根本没有考虑过史蒂夫记忆恢复之后会发生的事,对吧?”


“我不想考虑了,娜塔。”托尼听上去精疲力尽:“反正到时候会很难看的,我只想留住一点美好的记忆。”


娜塔莎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只是难得地红了眼睛,伸手在托尼肩膀上拍了拍。


“蛋糕不够好吃?”史蒂夫和托尼一起坐在窗台上,朝他晃晃手中的红酒。


托尼转头对他笑了一下,就着他的手喝掉杯中的酒。“蛋糕很美味。不要故意说这种话叫我夸你。”


“唔唔唔嗯,”史蒂夫含糊地答应着,搂过托尼吻他。托尼靠上去,依恋地与他唇齿交缠。


灯光和车辆在他们脚下流过,星星在天上,而史蒂夫在身边。


“谢谢。”


“谢什么。”


托尼朝他举杯:“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夜晚。”


史蒂夫笑了,把他打横抱起来:“我们来看看我们有没有本事把它变得更美好一点。”


——


托尼一直在等,结束的那一天到底会在何时到来。


他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迟早的事。但是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他还是没能够及时意识到。


上午史蒂夫还在说他买了两张新上映的电影票,他给了托尼一个吻,说等他下午从公司回来的时候一起去看。于是,当天下午托尼开完会回到大厦,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走进了史蒂夫的房间。


“嘿史蒂夫,看完电影我们还可以去上次你想去的那家餐厅……”


史蒂夫转过头来,托尼的话就像被掐断在喉咙里。他太熟悉史蒂夫的眼神了,这是已经记起了所有事情的史蒂夫的眼神。


“不……”


“托尼。”


在托尼意识回来之前他的手已经放在了门把上,儿史蒂夫则有些惊慌地站起来,“托尼,”他叫道,可是托尼飞快地冲出了门外。他要是想逃,他会比任何人速度都快,他一秒也不想在这里再待下去了。“托尼——!!!”


——


托尼躲得够彻底,夏威夷的一个小海岛上。这里基本上没有网络,只有一台电视和电话做为对外联系的渠道,基本没人认识他是谁。很好,这是他想要的,远离史蒂夫和那一堆的破事。叫他懦夫吧,这又怎么样?没人能够在经历这样的事情后还幸存下来。没人。


他们有没有找过他,他不知道。也许史蒂夫已经决定把托尼当个笑话忘记了吧,随他怎么做吧。他已经不会再为这种事情生气了,如果史蒂夫当真打算忘记他,他也完全有理由这么做。


“突发新闻:纽约曼哈顿遭受不明恐怖组织袭击,复仇者联盟成员正与其在城中激战……”


托尼从酒杯上抬起头,他身边的居民都在嚷嚷:“钢铁侠呢?”


“钢铁侠马上就到,”托尼嘟哝着,甩下小费:“飞到那里打完就走,托尼,你不需要和他们交流。”


果然是AIM。杀人脑大笑着,躲过托尼的激光炮:“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斯塔克?!我希望你有好好享受这段难得的甜蜜时光——啊!”


巴顿给了它一支箭叫它闭嘴,托尼庆幸盔甲是覆盖全身的,他不用去说话,不用被看见,假装只是一台机器就好。


“boss,我定位了AIM的一处爆破点。”


“做得好,星期五,清空那片区域……”


“美国队长还在那里,boss.”


“该死,”托尼加速往那边飞去,“boss,炸弹快爆炸了——!!!”


他在最后一刻把史蒂夫搂紧在怀里迅速升空,但爆炸的巨浪还是把他们拽了下来,托尼翻身把自己垫在下面,两人在坚硬的废墟上撞击了好几下,被压在一块石头下面。


——


托尼呻吟着在狭小灰暗的空间里醒来。有人在扒他的盔甲,小心地撕开紧身战衣缠在他胳膊流血的地方。


“嘿。”史蒂夫听起来糟透了。


“我们……”托尼开口才发现嗓子哑得不像话,他清了清嗓子:“我们被困在下面多久了?”


“快五个小时了,他们在试图救我们。”史蒂夫说。


“哈。”托尼动了动腿,从战衣中把自己解放出来,精疲力尽地靠在墙上。围绕着他的是一片令他安心的黑暗,他知道史蒂夫就在他身边,他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和呼吸,但黑暗让他们看不清楚彼此脸上的表情。“一定很难熬吧。”


“什么?”


“和我,一起困在这里……和你最讨厌的人一起。”


黑暗中,史蒂夫的呼吸加快了:“我没有。”


骗鬼呢。托尼叹息着把头靠在一边,有什么东西小心翼翼地搭上了他的手。


“托尼。”史蒂夫磕磕巴巴地说。


“对不起,”托尼听见自己紧绷着的嗓子说,同时他的眼眶开始泛酸:“我不应该-不应该骗你,告诉你我们的确是一对什么的。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讨厌我,就是因为太讨厌我你才会变成那样的,我却-却趁人之危,明明知道你其实并不——”


“不,托尼,别这样,”史蒂夫急促地说,伸手过来够他。托尼躲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自己满脸都是泪水,他悄悄地扯起袖子擦了擦,期望史蒂夫没看见,他不需要更多鄙视了:“每次吵架都变成约会……”


“这只是一个玩笑,托尼。”史蒂夫说。


“是啊,一开始我觉得也是。”托尼说:“直到后来……你那么看着我,叫我的名字,你从来没有那样跟我说过话,我也没有那么对待过你……那么温柔,老天……我……我没法……我发现我已经……”


“发现什么,托尼?”史蒂夫问道,气息不稳,“你发生什么了?”


“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你了。”托尼绝望地说。


旁边一下子就没了声音。这很好,好极了——他再也不会理他了。托尼彻底失去了史蒂夫,因为他那阴暗、肮脏的想法。他一定恶心得恨不得马上离他远远的,直到另外一个半球。托尼因为这个想法而有点发抖,伤口处钻进咸咸的眼泪,绞出一阵疼痛。


突然有什么落在他头上,像一片羽毛。在托尼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温暖便包围了他,史蒂夫的双臂环在他的身体两旁,头埋进托尼沾满灰尘的肩膀处。


“放,放开……”


接着他尝到了史蒂夫泪水的味道。两片干燥柔软的唇瓣轻轻相贴,史蒂夫把他的脸扳过来吻着他,他们在彼此的口中汲取温度,托尼呜咽了一生,挣扎着想要贴得更近。史蒂夫抱紧了他,眼泪摩擦着他的脸颊,将他们的身体完全地紧贴在一起。



——


“感觉就像一场美梦。”史蒂夫靠着他说,“我恢复了记忆,但是没有忘记这段时间发生的每一件事。托尼,我知道你之前讨厌我,我之前也讨厌你,那是因为我们谁也不肯真正平静下来交流一次。这些日子我并不是白过的,当我清醒过来之后我发现我依然怀念你的笑容、你朝我说话的方式,你给我的每一个吻……”


“所以,”托尼轻柔地打断了他,史蒂夫看上去已经喘不上气了。“你想说什么?”


“我想这段时间让我也爱上了你,托尼。我现在只是后悔这没有发生得更早一点。”


托尼眼睛睁大了,史蒂夫怎么可能——


“我还记得我说过‘感情都是培养出来的’。我们从前太忙着为各种事情吵架了,都没有还好来得及了解对方。”


托尼松了口气,靠在史蒂夫怀里笑了:“抱歉我还为此躲到了夏威夷。”


“是啊,我以为那是因为你觉得恢复过来的我不堪忍受,或者是之前都是硬着头皮迎合我。”


“我们俩还真是够擅长互相误会对方的。”


“只要我们好好说话就不会。”史蒂夫吻了一下他的额角:“好消息是我们以后有足够的时间弥补这个。”


“嗯……”


“怎么了?”


“再吻我一下。”


史蒂夫愉快地照做了,然后他们头上传来一阵震动,“队长,托尼,坚持住!这就把你们——噢。”


“嗨,”史蒂夫笑眯眯地放开了托尼。


“杀人脑的炸弹咋都这样?”索尔呆呆地说。


“这次就是个普通的炸弹,索尔。”托尼说,拉着史蒂夫跳出来。“那你们为什么……”索尔被娜塔莎踩了一脚,不说话了。


托尼耸耸肩:“我们只是看到了战争的反面而已。”




【END】









评论 ( 63 )
热度 ( 136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