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虫铁/冬铁】XOXO 番外完结

正文: 目录
结合番外一二食用风味更佳:番外一 番外二

“爱德?”

托尼回过头,青年带着微笑望着他。

“还不愿意取下面具吗?”

托尼转过身,坐在沙发上。彼得电话里约定的地点是酒吧一个隐秘的包厢,厚厚的天鹅绒幕带着暧昧的味道。

“请别告诉我你脸上有疤之类的。”彼得说。“你看上去就像魅影。”

托尼笑了:“好吧,克里斯汀.戴叶(歌剧魅影女主)。我只是还没有准备好而已。”

“没有准备好叫我看见你的脸?这没有关系。”彼得在他身边坐下,两人的距离不能再近:“我们喝酒。”

可能是托尼的错觉,彼得说话的时候,他的呼吸一直轻微地拂在他脸上。分开不过是一年的时间,当初那个青涩的、一逗弄就满脸通红的小男孩似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青年此刻充满着成熟的魅力,和一股名为“诱惑”的不知名气息。

“那天你的故事还没有讲完,爱德。”彼得说,“你走得太早了。”

“你为什么这么感兴趣这个故事?”

“我想了解你。”

托尼笑了:“我没有什么好了解的。你应该找一个更加有趣的人。”

彼得凑近了一点,他的手臂抬起,短暂地抚过托尼的金发,又落到他的肩膀上。

“告诉我。”他几乎是贴着他的嘴唇说。托尼以为他要亲吻他了,他闭上眼睛。谁知彼得只是扳过他的脸,在面具的额角上印上一吻。

托尼的呼吸慌乱起来,潜意识带他回到了最初和彼得相遇的那个晚上,在那间公寓里,灯光强烈,散发着温暖的香气。厚厚的天鹅绒一如此刻,像是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情事。

彼得把他压在沙发上,他的脸感受到光滑的皮革,面具的棱角触痛了他。彼得的手伸进他的衬衫,托尼一顿,想要挣脱:“不……”

“嘘……”彼得抬起头,“没事的,你可以不用摘下面具的。”

他他亲吻着他的金发,手指细细密密地抚过其间。托尼呼吸急促,事情明明一开始不是这样的,彼得叫他琢磨不透,他的表情像白兔一样单纯,可是托尼却感觉到了危险。

突然彼得放开了他:“喝掉你的酒。”他说,声音冷冷的。

托尼喘息着坐起来,彼得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我,”他说:“我白天不喝酒。”

七天后,西伯利亚。

俄罗斯也不是天天下雪。当史蒂夫降落的时候,西伯利亚的天空好得上帝都要哭泣。

巴恩斯很会隐藏行迹,可是他最后还是找到了他。

“托尼,这么快就回——”他的话说道一半顿住。

他的手枪在床头柜边,巴恩斯盯着它,史蒂夫也盯着他,气氛一触即发。如果他有三秒的时间……史蒂夫一秒就可以干掉他。

史蒂夫是认真的,充满了杀意。

但最后他还是选择开口:“所以你一直都在做这个,哈?开着破车在这一带乱转?”

“我在做我该做的事。”

“我也是一样。”

“你说过你已经放下了。”巴恩斯盯着他,寻找空隙。

“那为什么还要穷追不舍?”

“去问托尼,他对我撒了谎。”

“托尼一直在对你撒谎。”巴恩斯说:“有想过为什么吗?”

史蒂夫的手枪响了一下,那是威胁的举动:“我说过了放下他,但是我没有说过原谅他的错误。你指望我像个傻子一样被欺骗被背叛?你要不要来体验一下这种感觉?你的爱人和你最好的朋友,你世界上最信任的人骗你玩弄你的样子?你以为这一切很好玩吗?你以为这他妈的是个什么游戏你还指望我傻傻地做一个有道德的老好人吗?你错了。”

“有些事情无法改变,但也无法忍受。”

“我知道了。”巴恩斯说,镇定自若地在床边坐下:“你很生气,你生气到想杀了我。那么,动手吧,来啊。”

“你真以为我不敢?”

“嘿,伙计,我可什么都没说。”

史蒂夫紧盯着他,突然嗤笑了一声。

“看看你,一副充满自信的样子。真以为自己得到了想要的东西的人真是可笑。你现在和我那时有什么差别?别说你不懂我的意思……你知道的,”他低声说。

“轮船离港的那一刻你就知道自己输了。”

史蒂夫放下枪,坐在另一张床上:“伙计,我了解你。我了解托尼,我了解你们两个。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你在害怕。你在害怕托尼一去就不会回来了,对不对?”

彼得的嘴唇贴上来,带着酒气。托尼推开他,假装抿了一口酒:“好了,这样总行了吧?别叫人厌烦。”

他趁彼得不注意的时候把酒倒在了花盆里。

天鹅绒幕紧拉着,热气一蓬蓬地浮上来。暖红色的灯光照的人恍惚,花香刺鼻,令人不知所云。

“你退步了,斯塔克先生。”彼得盯着他:“药不在酒里。”

托尼感到眼前的景象模糊起来:“不……”

一个陷阱,一个圈套。

彼得设的圈套。

他想起彼得的手指抚摸过他的头发。

“没事的,斯塔克先生,”彼得柔声说:“你只是累了,要睡一觉了。一切都会没事的。”

“我不是……”

“是的,你是的。你染了头发,戴着面具,但是有些人有些事你不懂。不管你怎样,我都会在第一眼认出你。”

“彼得……”

呼吸,托尼,深呼吸。

“一切都会没事的,我保证。”

“等你醒来,一切都会结束的。”

有人在吻他,他呼吸困难。

有人在解开他的衣服。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托尼真的爱那个小子?”史蒂夫问:“他看他的那种方式……他担心他的那种方式……他从未这么对你做过,是吧?”

“他一直把你和他绑在这样危险的漩涡中,让你和他一起面临危险。他愿意让彼得这么做吗?”

“彼得只是个孩子。”

“继续用这种理由搪塞你自己吧。”

“你可以承认,彼得在他心里的地位比你高。彼得对于他来说比你重要。托尼喜欢彼得,是因为他身上有一些他没有的,或者他已经失去了的东西,这些他都希望彼得去得到。可是他有希望你变成什么吗?没有,因为你就是这个样子,谁也无能为力。没人能够改造你,即使我也不能。”

他从来没有听见史蒂夫这么说过话。的确,他有时会很直白,而且他看穿人事的技巧一流。但是,他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每一个字都仿佛浸透着毒药。

但是依旧该死地正确。

“他放心不下他,还要回去看他。彼得现在不比以往。若是他发现了托尼没有死,你觉得他会做什么?”

“不……”巴恩斯眼睛睁大了。

“不管彼得如何做,你都见不到托尼了。”史蒂夫说。

巴恩斯急促地呼吸着,“你说的都是鬼话。”

“你知道的。”史蒂夫说:“来吧,不管是你杀了我还是我杀了你,这都改变不了什么。”

他们同时扑向那把枪。

“你真不应该,白白地跑回来还落在了我手里。我可不可以理解这是因为你太担心我了呢?我可不可以觉得……你还喜欢我呢?”

他俯下身亲吻那双毫无知觉的唇时整个人都在颤抖:“那我……那我就太高兴了,斯塔克先生。你根本不知道我爱你爱了多久,我……”

“我爱你,很久以前就……”

他哽咽起来,说不出话。

“我可不可以让你再也不离开我了呢?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你也不会生气对吧?毕竟你是那么纵容我。”

“托尼,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他低语着。

“既然你都回来了。”

你躺在这里,毫无防备。

“我有办法,我有办法让我们再也不分开。”

“最开始你可能很痛苦,但是时间一长你会爱上我的。”

“我比史蒂夫比巴恩斯都好得多。”

“而且我爱你。”

“我比任何一个人都爱你。”

“我爱你让我这么做吧求你了让我把你留在我身边吧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托尼的嘴唇动了动。

彼得的声音突然顿住了。

“……”

托尼用仅剩的最后的意识说着。彼得抬起头,他听见了,可是没有反应。托尼坠入梦中。

彼得突然大哭起来。

巴恩斯咳嗽着,被扔在雪地里。博弈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他打不过史蒂夫。

“你和我一样,什么都不剩了。”史蒂夫拿枪指着他:“这没有关系。”

砰地一声,巴恩斯捂住眼睛。

可是倒下的却是史蒂夫。

托尼的话是:“如果你带我走,我不会有任何怨言。但是这是你的最后一次机会,求你不要让我失望。看看我所经历的,彼得。”

你需要的只是“被爱”,但……

爱一个人有时意味着分别。

爱一个人有时意味着谎言。

爱一个人有时意味着陪伴。

最重要的是,爱一个人有时意味着让他远去,然后各自继续生活。

而我,彼得,我愿意牺牲一切教会你这个,如果这是我唯一能够教你的事。

“……我希望你能比我做得更好。”

托尼包扎完史蒂夫的伤口,拉起巴恩斯:“还好我来得及时。”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巴恩斯直白地说。

“我本来是不会的。”

他们并肩往小屋走去:“那你为什么还是回来了?”

“因为我们还有工作要做,而且……”托尼笑了笑:“彼得终于学会了。”

四天后,纽约。

“这是我监测到的斯塔克藏身的地点。”史蒂夫一只手包在纱布里,另一只手把文件推给彼得:“我不会拿它做什么的,但是如果你要做什么,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彼得拿起文件,将它随手撕碎。

“不了,”他带着笑容说:“我还有作业要做呢。”

彼得番外 END

这个番外本来是要作为正文的一部分的,可后来觉得跟主线剧情没有太大关联就放弃了。

主线剧情重点放在四个人的纠缠上面,这篇番外则侧重于表现小虫。写这个的原因还是因为正文结局对彼得太残忍了,他还这么年轻,需要有一个光明一点的结局,不能一辈子现在悔恨和暗恋的泥沼里。所以番外表现的事迹上是彼得从执念到放弃终于走出的过程,并不是表示他不爱托尼了,而是他终于学会了如何成熟地处理自己的爱。彼得成长了,这就是主旨。

回答私信问题:

1.为什么史蒂夫这么不讨喜?

篇幅有限使得前面盾铁相识相知都掠过了,大盾没有得到更好的表现空间,我的错QAQ。但更重要的事大盾的性格决定了即使他的本心是好的,却必然会在不断增加的压力和不断的外界刺激下被迫做出反应,使本心和行为逐渐偏离,这是很无奈的,但是……也很现实。这种无奈也正是想要表现的。

2.你以前不是一个盾铁甜文PWP写手吗,为什么最近盾铁粮这么少,什么时候继续盾铁PWP连载啊啊啊啊啊

这不是我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私信了……有很多小伙伴在评论区里也经常提这个问题……每次我都是这样回答的:很久不写盾铁是因为我在憋……嗯。憋很多。

这次我要加一个确切时间:5月18号

评论 ( 84 )
热度 ( 3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