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文评】白月光、苦艾酒与洋甘菊

谢谢长评!最喜欢妹子的一句话,一篇文即是一个世界。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多么宏大的架构,想要体现的就是不同性格的人物交织在同一张关系网下,在环境与事件的压力中不断做出选择的故事,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到后来的事件。

真的很感激有这么多人理解了这篇文并且喜欢这篇文,也许这就是写作最初的动力吧,这种觅知音的感觉!!再次谢谢妹子!!!!

张凯乐_Keller:

          
此篇是给 @白定城 大大的文“xoxo”的长评,话说这还差不多是我第一次写文评。


其实是看完了最后完结的一篇,有了一些感触,想在文章下评论,发现作为评论实在有点长,于是打算另写一个长评。



没有最好的结局,只有最合理的未完待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修罗场,我也承认,最初是这种多角的关系让吸引了我的眼球。但读完全篇就会发现,此篇文章并不是为了写多角恋而选择多角的题材,而且在一个我们不是很熟悉,又不是非常陌生的环境下,将四人的经历与情感进行细致的描写。


      所以,我们要透过表面去看到的,是不是背景塑造的不同人物,以及不同人物在彼此独立又彼此关联的感情纠葛下人物的真实性格与内心世界。


      最令人慨叹的,是四人的身份。


      Tony的身份特殊,所以Steve的代表正义和制裁者的身份设定,让他注定与Tony有缘无分,他们看似热烈,看似温馨,却注定走向分裂,走向歧途。


      但这段南辕北辙的情感经历中,这段感情又并非完全支离破碎,毕竟没有人能忘记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即使在时间这一世间最伤人的利器的摧毁下,它也会在人们心间留有痕迹,而难以磨灭。


      当然,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纯粹的,毫无私欲的,哪怕他是代表正义的公职人员,他也总有阴暗面的所在。Steve也不例外,他并不像别人所认为的看不透,读不懂。 只是Steve虽然身处那个位置,很多事情也确实是身不由己,但这也并不影响他对Tony的爱。


      只是有些事情,有些爱情,在经年之后,都化作当时只是道寻常罢了。


       而巴基,他的身份,他的位置,使他能够成为Tony另一种意义上的知己,有些事情,你只会同懂的人说,有些话,你也只会同明白你的人讲。


        Tony在巴基身上发现了与自己的性格的相似之处,这也使Tony能够将信任交付于他。


     但我觉得,这种感情,虽然坚固,但无关于爱情。这是一种在幽暗岁月里,惺惺相惜,互相帮扶,互相慰藉的不同的“伴侣”关系。


      我可以将我们所有秘密告诉你,我也可以把我的一切身家都交付给你,我也可以与你一起放下一切,共赴云雨,哪怕一起坠入阿鼻地狱,但这无关爱情。


      而Peter,我认为他的感情是几人中最浓烈而又最复杂的一个。


      他的爱情酝酿了十余年,甚至在他对什么是爱情还懵懂无知的时候,他就已经将那样的情感,紧紧地拴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在一次重逢之下,他的爱情绽放出渺小却坚韧的花朵,在少年青涩稚嫩的外表下,是求而不得的执着与苦楚。Peter用他少年人特有的真挚与执着,去守护一段深刻又疼痛的爱情。


       而我们的主人公Tony,他可以说是最难看透,也最容易被看透的人。他魅力四射,容貌动人,他的身上有许多与我们普通人相似的地方,他也许在很多人的眼里是花花公子,是军火商人,但隐藏在虚掩着的伪装下的,是一颗惆怅的,善良的,不想伤害任何人却又无可奈何的心。


       所谓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只有懂Tony的人,才能看到他的苦痛和挣扎,才能陪伴他走过未来漫漫的岁月,才能与他一起负重前行。


       而结局,我也曾想过Tony会和谁在一起而舍弃另外的两个人。因为美队3,我也对我喜爱的cp有了私心,我心疼Tony,希望我喜欢的cp能够在一起,但其实抛开私心再看,Tony也许无法跟他们任何一个人真正的在一起,同时,也无法与他们真正的分离。


       无论是Steve,巴基还是Peter,他们都很好,他们都有优势,也都有缺点,Tony也对他们也都有着独特的感情,我想说说我的理解。
                    
        Steve于Tony好像曾经的白月光,虽然依旧皎洁光芒,但已然是停留在过去,难以触及到未来的回响。 
                                           
       而巴基于Tony就如一杯苦艾酒,总会想在意兴最浓时赏玩品尝,即使会麻醉自己,即使不可贪杯,但在艰难困苦之时,一杯苦艾酒也许是陪伴自己的不二选择。
         
         Peter对于Tony来讲,意义就复杂的多,就如同颜色清浅的洋甘菊,柔柔地、摇曳地生长着,它脆弱地因人怜爱,又坚强地叫人动容。洋甘菊的花朵不够明艳,清新中又带着苦涩,但它的花朵却星星点点地,在不知不觉中,装满了整片大地。


          最终我发现,没有最好的结局,只有最合理的未完待续。


       一篇文,即是一个世界,我们路过或不曾路过,我们旁观或不曾旁观,都是生命中难以言喻的感动和相逢。
   
      在我们不曾见证的岁月里,希望他们能够各自美满,各自安好。


                                        end


有其他小伙伴有什么感触也欢迎交流呀(・ิϖ・ิ)っ

评论
热度 ( 5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