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冬铁】没什么是约会不能解决的(甜,一发完)


★轻松向日常向,英雄也可以傻傻谈恋爱啦


★想表现一下妮妮的男友力!


★送给所有《红雀》中所有冬铁小伙伴的一份🎁



下一棒 @佚煜 







“这次的外出任务主要分配如下。”复仇者大厦,史蒂夫看着显示屏说,“罗曼诺夫,你和我一组,巴顿和班纳一组,斯科特,你和山姆一组。托尼和巴基……”他停顿了一下:“你们两个在留在大厦,随时查看情况。”


巴恩斯的手在桌子底下悄悄握成拳头。他知道“留在大厦”意味着什么,也明白众人的顾虑。毕竟,他才刚刚从洗脑中恢复过来没多久,这次人物中要是失控了怎么办?他理解这个决定,尽管,一股被忽略被漠视的感觉还是悄悄地蹿上来,令人沮丧。


桌子另一头,托尼也大声提出了反对意见:“为什么是我?”


“因为,”史蒂夫从文件上方抬头看了他一眼,一瞬间有种严厉的老师的错觉:“波茨小姐屡次向我投诉,是时候让你学会管理一下自己企业的事务了。这次的任务要求的战斗力不高,再说,我们也需要两位复仇者留在纽约,以应对突发情况。”



“有任何人还有问题吗?”


“没有。”巴恩斯低沉地说,还停留在沮丧的情绪中。


“那好吧,大家换上制服,我们出发。”


复仇者们跳上昆式战机离开了,空荡荡的大厦只剩下托尼和巴恩斯两个人。“好吧,看来我们是被遗弃啦,”托尼吹了一声口哨,从沙发后面翻过去拍拍巴恩斯的肩:“不过往好的一面想,没人再会管我们啦!有什么好的玩乐的想法吗

天才?”


巴恩斯摇摇头。说实在的,他不懂为什么托尼还愿意和他待在一起,尤其是那件事……那一堆破事发生了之后。


虽然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但是他不需要这个,面对他强颜欢笑,刻意地对待什么的,他知道如果离开的话托尼会更好受一些。“不,我得回去休息一会儿。”他现在只想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托尼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


“hey handsome.”


巴恩斯从被子里抬起头,托尼斜斜地靠在他门边,手里拿着一套刚烫好的西装:“我相信这是你的尺寸。”


“什么……?”


“佩珀打电话过来,叫我必须出席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你知道,这种场合不带保镖我可没有安全感。”


巴恩斯感觉自己被拖起来,身上的睡衣被扒掉,他一边虚虚抵抗一边问道:“你不是可以穿战甲去吗?”


“然后制造更多新闻吗?不,”托尼把他拉到镜子前,帮他将头发扎成马尾,打好领带:“好了,你看上去很性感。”


……巴恩斯甚至都不想和他多争论。


——


“斯塔克先生!”闪光灯亮成一片:“请问您如何看待浩克战损的控制问题?”


“斯塔克先生!传闻联盟内部有分裂迹象,请问是真的吗?”


“斯塔克先生,你和美国队长对待协议是否……”


巴恩斯看着台上艰难回答问题的托尼,头一次觉得也许当个富二代也不是什么好差事。这本是一次斯塔克工业发布会,却硬生生地被记者们掰成了对于复仇者联盟内部关系的讨论。波茨在台后气的要命,台上的托尼被种种尖锐的指责和问题包围着,巴恩斯看得出来他脸色有点苍白,但还是很镇定。


“斯塔克先生,请问您对复仇者新成员是前九头蛇特工杀手一事如何看?他会对其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吗?”


巴恩斯的呼吸急促了起来,指甲无意识地把手掐得发白。他盯着台上的托尼。


“不,我不这么认为。”托尼冷静、温和地说:“巴恩斯他的加入使得复仇者们更加强大,在这之前他经历过严格的评估和相关治疗,我相信巴恩斯先生不会威胁到任何人的安全,况且他是我们的队友。”


“可是关于他曾经暗杀——”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参与,”托尼迅速打断了下一个提问,挤出一个微笑,“各位,我接下来还有日程。”


“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最后一个问题——!”


巴恩斯迅速地走过去,在那群记者赶到之前将托尼圈在怀里,带着他走出摄像机和话筒的重重包围。托尼在他的怀里,头发靠着他的肩膀,左手抓住他的袖子,有点微微地颤抖。他低下头,温柔地护住他将他带出去。


直到那晚上床之前,他们谁也没有说一句话。


——


可是到了第二天,托尼再一次奇迹般地恢复了活力。他冲到巴恩斯房间里把他拖起来,这一次丢给他的是一顶棒球帽和一件连帽衫:“我们出去逛逛!大厦太闷了。”


“什么……?”巴恩斯还睡得迷迷糊糊地,看到托尼穿着他自己的常服,还戴着墨镜。


“出去逛逛。”托尼重复,巴恩斯把被子拽过来遮住自己的下半身——他昨晚没有穿睡衣——“ha?”


这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昨天他被一群记者围攻、而他自己遭受种种指责的时候。


可是托尼看上去似乎毫不担心,他迅速把巴恩斯打扮好,拖着他走出大厦。冬天的纽约街头很寒冷,托尼和他并肩走着,两人的肩膀靠的很近,互相传递热量。


“关于昨天那个,”托尼一边走,一边一口气地说,看上去像是酝酿了很久:“我并不知道会发生那种情况,不然我不会……对不起,我真没有想到要把你带到那样的境地中去。”


巴恩斯愣了一下,没想到托尼还在自责这件事:“这和你没有关系……”他想到托尼昨天站在台上的副样子,心里就一阵隐隐的疼痛。


“嗯,那,”托尼抬起头来看着他:“我希望你不要在意他们的话。”


巴恩斯偏过头,托尼鼻尖冻得红红的,眼睛认真地望着他。他突然萌生出一种想要把人一把搂紧狠狠揉揉的想法:“所以这算什么?约会吗?”


“哈?”这回换托尼蒙了。


巴恩斯笑了一下,拉起他的手:“给我准备衣服,约我出来,大早上的和我乱逛……这不是约会是什么,doll?”


“呃啊……”托尼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毕竟巴恩斯的转变实在是太快了,瞬间从寒冷冬兵变成布鲁克林小王子:“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好啊,”巴恩斯笑着说,拉着他往前走,“我喜欢约会。”


被人拉着跌跌撞撞的托尼这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一向撩天撩地的自己居然被巴恩斯反撩了?托尼伸手摸摸自己红红的耳根,感受到花花公子的地位正受到始料不及的威胁。


——


“就是这里。”巴恩斯停下来说。托尼看了看面前咖啡厅小小的招牌,缩在寒风中很不起眼的样子:“这是什么地方?”


“这一家的松饼超级好吃的,我以前经常过来吃。”巴恩斯耸耸肩,流露出怀念的神色:“以前,你知道。……七十多年前。”


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一样,“真傻,七十多年前的松饼怎么可能还在。”他低低地笑了一声,牵起托尼的手,“算了我们另找一家。”


“不,”托尼拉住他进门:“万一主人很念旧呢?”


餐馆的主人是个年轻人,托尼让巴恩斯先去占位子,自己走到吧台前,“你是从你爸爸手里继承的咖啡馆吗?”


“你怎么知道的?”年轻人咪起眼睛。


“听着,我有个朋友非常想尝尝你父亲当年烘培的松饼……”


“管我什么事?”年轻人嚷嚷着:“不要点菜单上没有的东西。”


……小兔崽子。


托尼掏出黑卡。


年轻人愣了一下:“让我看看找不找得到当年的配方。”


托尼跟着他在咖啡店的阁楼上好不容易找出了七十年前灰扑扑旧配方:“就照着这个做,”还有,“端上来就行,什么都不要说。”


巴恩斯很开心。


“和当年的味道一模一样,”他满足地舔舔嘴唇:“很高兴即使过了这么久他们也没有放弃这样的美味。”


“是啊,”托尼淡淡地说,悄悄抹掉袖子上的灰尘。


“给。”叉子递到他嘴边,托尼抬起头,巴恩斯漂亮的蓝眼睛带着笑:“尝尝看,你会爱上的。”


托尼咬住叉子,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的脸都红了:“……是很好吃。”


甜。


——


结账时巴恩斯坚持要请客:“来嘛,我也是要花工资的。”


已经收过黑卡的年轻店主刚想张嘴拒绝,在接触到托尼的眼神之后又将话吞进肚子,默默地接过了巴恩斯递过来的钱和小费。


“偶尔让人请一次客也不错。”托尼拿起餐巾抹抹嘴说。


哦,店主看着对面的男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心下明了。噢。


回程的路上下起了雨,两人谁也没有带伞。巴恩斯把外套脱下来顶在两人头上,在雨里一路狂奔回斯塔克大厦,气喘吁吁地靠着电梯。


“我很开心,”托尼说,还在平复呼吸,“今天。”


巴恩斯点点头:“嗯。”


然后,也不知道是谁靠近谁,一眨眼他们就粘到对方身上,嘴唇贴着嘴唇。巴恩斯给了他一个炽热的吻,托尼也吻回去,手插进他湿润缠结的长发里,拥抱着分享彼此的气息。


雨夜使外面世界的声音全部模糊不清,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们拥吻着,温柔旖旎的情绪缭绕腾升。纵使有再多惊天事件、可怕战争和如山的压力,也没有一次普普通通的、两情相悦的约会不能解决的事。


【end】


彩蛋一:


外出任务回来的复仇者们首先看到的是弥漫大厦的满满的粉色泡泡。


“……取消他们俩的休假,下次任务必须全员参加。”


彩蛋二:


收到总裁黑卡的布鲁克林小咖啡店主从此承担了向大厦定时提供松饼的服务。


“啊!”索尔伸过来的手被打了一下,神超级委屈:“我也很喜欢吃松饼啊!”


托尼端走盘子:“想吃自己去买,”他笑眯眯地说,“这是专门留的。”





评论 ( 31 )
热度 ( 48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