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酒吧男孩(419室友梗,NC-17)10


10.

“托尼,”史蒂夫疲倦地翻了个身。

“托尼,快点睡觉吧。”

“再等五分钟。”托尼的脸上映着电脑屏幕盈盈的蓝光:“要是我把我的斯塔克智能笔记本带在身边就好了。你的电脑到底是哪个年代的?说真的,居然还没报废?”

史蒂夫头痛地叹了口气:“潮流分子。快点睡觉,明天还要工作到凌晨四点钟呢。”

托尼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号码追踪……果然被屏蔽了,我早该想到的。”

“你的管家也许不想让别人窃取到联系你的渠道,”史蒂夫说,“所以他把信号屏蔽了。”

“他非要这么不信任我我也没有办法。”托尼啪嗒一声把电脑关掉,整个人接着弹进床里。

“晚安史蒂夫。”

“晚安托尼。”史蒂夫如释重负地翻了个身。

片刻后。

“你说我到底要怎么联系他?”

“……托尼……”

 

“你直接去一趟斯塔克大厦不就行了?”娜塔莎从账本上抬起头,好像托尼刚刚问了一个蠢问题。

托尼惊讶地瞪大眼睛:“是啊,回到那个‘虎视眈眈托尼.斯塔克’集团的大本营?我就算是有九条命也不能这么干吧?”

“变装啊,变装。”娜塔莎说。

“换一套行头,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的来参观斯塔克大厦的布鲁克林游客嘛。”

“你可以找索尔借,”班纳正好路过,听到他们的谈话,“他有很多非常夸张的衣服。”

“这不是演戏,班纳。要是想混进斯塔克大厦的话,托尼需要更隐蔽一点。”

“连帽衫和棒球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克林特建议,“再加上一副墨镜,上帝都认不出你。”

“说得倒轻巧……”托尼嘟囔。

“我看你这么想见你的管家。”娜塔莎说,“你要是愿意去的话随时可以动身,我就当你在跟我请假了。”

“我……”

“工资还是要扣的。”

“……”

 

“欢迎来到斯塔克工业集团。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前台的接待员微笑着问他。

托尼看着这位金发美女,不久前他还跟她调过情来着:“呃……我就想问问游客参观什么时候开始?”

“半个小时后,先生。”

克林特建议的伪装真的很好,前台小姐根本没有认出这个站在他面前穿着连帽衫的青年就是托尼.斯塔克。

“谢谢你。”托尼正准备离开却又被她叫住。

“先生,请问你的名字?”

托尼犹豫了:“……我叫……”

“嘿,安东尼!”突然他听到一个声音正在叫他。

史蒂夫正隔着前台的玻璃朝他挥手。

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史蒂夫就走过来热情地挽住他的手:“你怎么一个人先来了?不是说好我们一起的吗?你今天的晚餐想吃什么?晚饭以后呢?”

“两位先生一起吗?”前台小姐问。

“是的。”史蒂夫回答的时候笑了一下,虽然有些夸张但是这个笑容简直就像阳光一样灿烂:“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来参观斯塔克大厦。”

“演的太过啦。”托尼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两人走到玻璃窗边。

“你怎么来了?”

“你觉得我会放你一个人过来吗?”史蒂夫说。

他也带着棒球帽,但是没有穿帽衫,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深蓝色的棒球服,这是托尼第一次看见他穿除了格子衬衫和制服以外的衣服。

不知怎的,他觉得史蒂夫这样看起来年轻了许多,简直像个大男孩一样。

“嘿,”史蒂夫手在他面前晃晃:“发呆了?”

“没什么……”托尼抬起头,余光瞟到一群人走进大厅。

“……卧槽。”

史蒂夫没反应过来,他就立刻躲在了他身后。

“怎么了?”

“嘘。”托尼说,抓住他的衣服:“挡住我,快点。”

那群人从他们身边经过,一个光头的中年男人,还有一个个子瘦小一点的金发男人和他一起,他们俩的身后都跟着一群穿黑衣的保镖。

“奥贝代亚。”托尼从他背后钻出来:“有头发的是汉默,你知道的,就是他们。”

史蒂夫点点头。“他们想要抓你?”

托尼深吸一口气。“我们算是入了狼窝了。”

 

“斯塔克企业产生在二战后,由伟大的发明家霍华德.斯塔克所建造,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保持着高端科技领域和顶尖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旗下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致力于开发各种高科技军事设备,是军方的主要合作伙伴……”

“BLAHBULAHBULAH,”托尼装模作样地吐吐舌头,“尽是些废话。”

史蒂夫看着他模仿解说员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声。

他们俩故意落在队伍最后,史蒂夫边和托尼谈话边欣赏着大厦内的装饰和陈设。

这的确是个梦幻之地:数不胜数的客房,科研团队专用的楼层,智能设备和电脑管家,各种健身房,美容中心,休息室,宴会大厅等等,应有尽有,全部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装修。

“像个糖果屋,对吧?”

“是,”史蒂夫收回目光:“不可思议。”

“大部分都是由我和我爸亲手敲定的。”托尼抚摸着走廊里的一面镜子,“我还参与过一部分装修呢。你看,那是宴会大厅,通常我们就会在那里通宵举办宴会,邀请很多辣妹啊,还有香槟和红酒……”他的话音中充满着怀念,“啊,真希望能够回到过去。”

这时他们走过一扇玻璃门。

“各位,这扇门后就是不能开放参观的私人区域了。但是我可以给大家指点一下,”解说员的手指着门后的一条楼梯。

“这条楼梯通往霍华德.斯塔克的独子托尼.斯塔克少爷的卧室。”

“噢——”显然托尼在舆论场上的知名度相当高,人群中许多游客,尤其是女性顿时沸腾起来。

“大家知道托尼.斯塔克自从他的父亲过世了以后就沉浸在悲痛中,因此被斯塔克集团的现任总裁,也是霍华德生前的合作伙伴奥贝代亚.斯坦送去巴厘岛别墅静养……”

“什么!?”托尼忍不住喊出声来,有人回头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这个老不要脸的居然造谣——”

“托尼。”

“看我不把他吊在金门大桥上——”

“托尼!”史蒂夫加重力道捅了他一下。

“老不要脸的朝你走过来了!”

奥贝代亚正沿着走廊朝他们走来。

参观者全都窃窃私语着躲在一边,托尼连忙拉着史蒂夫藏在人群后面。可是奥贝代亚在参观者面前停下。

“噢,今天是开放日?”他大笑起来,“最近真是太忙,我都忘记了。来吧,各位好不容易来斯塔克大厦一回,我来陪大家合个影吧。”

合影?会被抓个正着。

“快走。”

“往哪儿走?”

托尼拉着史蒂夫进入了那扇玻璃门。

“托尼!这个地方禁止进入的!”

“这他妈是我家!我想去哪儿去哪儿!”

托尼拉着他的手,两人在黑暗的楼梯里拾级而上。

“别出声。”

到了一扇门前,托尼接着手机的微光输入密码。

“密码只有我和贾维斯知道。还好我足够聪明,在离开大厦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把这间房间留给我亲爱的管家。”

“奥贝虽然接管了整栋大厦,却有一个房间不归他所有,我做了一切保证他打死也打不开。”托尼打开那扇冷战时期的密封门:“哈哈他肯定被气死了。”

史蒂夫有种强烈的预感,这个密室就是托尼.斯塔克少爷的闺房。

 

史蒂夫回过头,看见托尼局促不安地站在他的面前。

“怎么样?”托尼试图轻描淡写。

“你的品味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托尼松了口气,也跟着微笑起来:“哈,是吧。我是说,我自从十岁开始就一直住在这儿……”他的手拂过柔软的床单,那上面没有一点灰尘。

史蒂夫知道那是因为贾维斯每天尽职尽责地整理过,虽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过去的五个月有人曾住在这里。

“虽然所有人都以为这间房间是贾维斯在住,但是实际上他会确保我的房间不被任何人使用。”托尼说,仰面倒在床上,发出一声舒服的叹息:“这就像……这就像个安全屋一样。老天,真软……我想死这张床上。”尤其是在连续睡了五个月行军床以后。

史蒂夫拿起床头柜上的相册:“这里面都是你?”

“姆,”托尼翻了个身,依旧留恋在枕头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这么爱照相。”

无数张托尼朝他微笑着。小小的托尼,认真工作的托尼,在学校开小差被抓到的托尼,第一次参加晚会的托尼……不仅是相册,整个房间充满着一股生活的气息,就像从未有人离开过一样,他甚至能够在这些物品中,一眼窥到托尼.斯塔克少年生活的全貌。

“怎么了?”托尼睡意朦胧地问他,他的半个身子已经陷入了松软的床铺:“怎么不说话了?”

史蒂夫张了张嘴,楼梯上却立刻响起一串脚步声。

托尼顿时睡意全消,坐起来紧张的盯着门口。

“噢,该死,怎么打不开……”

汉默的声音。

“贾维斯老兄,你在里面?我听奥贝说托尼把房间留给你了,不错啊,老兄。”

托尼和史蒂夫紧张的对视一眼。

“怎么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因为,哈哈,汉默新科技,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

门外的声音做作地停顿了一下:“我的宝贝显示里头有两个人。贾维斯,是你吗?你和谁在里面,怎么不说话?”

糟了。



TBC

下章就有车了 也是很清奇的操作。。。。先预警一下

评论 ( 36 )
热度 ( 4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