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EC】亲密关系(先婚后爱梗一发完)

@Mrs.Downey 的点梗,希望你喜欢~
背景二战,两人之间的互相救赎与暗生情愫,总之就是个甜甜饼!
第一次写EC,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哈

1.
他首先感觉到的是光,是氧气,像是溺水的人浮出水面的一瞬间。他闻到昏暗的房间里说不清的香味,在厚重的天鹅绒窗帘旁,一个人影背对着他。

查尔斯转过身来。逆着光他看不清楚他的脸,但今天他的声音却出奇的温柔:“早上好。”他说,理了理轮椅靠枕上的流苏。“早饭热在炉子里。下楼的时候记得把书房门打开,孩子们一会儿要去上地理课。”

艾瑞克点点头,把他的小床折叠起来,藏在查尔斯睡得大床后头。等他把查尔斯的床铺整理好之后,一把钥匙轻柔的放在他的手心:“有需要我会叫你的,”查尔斯说,“现在下楼去,和孩子们呆在一起。”

三个月了,艾瑞克想。他关好房门,走下长长的楼梯。三个月,婚礼的香橙花还没有枯萎,地板上的彩纸碎屑也没有打扫干净。然而他们确确实实已经结婚三个月了。

婚姻意味着一段亲密关系的成型,然而查尔斯和艾瑞克的婚姻却没有任何意味。事实上,他们都清楚自己没有别的选择。当艾瑞克抱着九死一生的决心侥幸掏出敌人之手时,当查尔斯的身份即将暴露时,查尔斯率先提出了这个高明的计划。

“你可以和我结婚,”他轻松的说,“我现在就住在这个小镇,买了一所房子办学校。你若是实在无处可去就来我这里吧。正好最近搜查很严,我需要一个身份可以是我名正言顺的在这里住下去。这个郊区的牧师又是个糊涂蛋,只要我们在这里结了婚,他马上就会把我们登记在户籍簿上,以一个全新的身份。”

有那么一瞬间艾瑞克以为他在开玩笑:“这不可能,”他说,“我们可是两个男人。”

“噢,没关系,他们很开明的。”查尔斯说,语气平静得就像在谈论天气,“再说,现在去找一个愿意嫁给你的姑娘已经来不及了,也只有我才不会计较这个。”

“我们,”艾瑞克迟疑了一下,想起他和查尔斯的关系,“我们必须要这么做吗?”

“你要清楚我这是在帮你活命,我的老朋友,”查尔斯转过头来盯着他的眼睛,“我不是在开玩笑。有那么多学生正等着我去保护,他们是我的责任。我也知道这是下下之策,放在平时你以为我会管你?可是现在,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查尔斯抿了抿嘴,停顿了一下,“但你也千万别妄想会在我这里得到欢迎。”

艾瑞克愣了愣,想起自从青年时代起,查尔斯对他就抱有相当的成见。尤其是后来他不顾他的劝阻离乡加入军队,他想必已经非常讨厌他了。

当着别人的面时他们十分和睦。学生们称艾瑞克为“教授的先生”,这位“先生”能修剪草坪,给花圃浇水,可以帮忙打扫卫生,照顾年纪较小的孩子。更重要的是,从此人们不用再操心教授的起居。当新婚第一天艾瑞克一手抱着查尔斯,一手领着轮椅走下楼梯时,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一致的目瞪口呆。教授真厉害,找了这么个全能的丈夫。村里的人们议论着,不是瞟一眼宅子,似乎艾瑞克的到来让这个原本凄凉破败的老宅重新焕发了生机。

然而有些事情是别人看不到的。学生们只能看见教授和先生微笑着向他们道晚安,轻轻地关上卧室的房门。之后的事情却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甜蜜:查尔斯冷冰冰的看着艾瑞克拖出小床,走过来帮他宽衣,把他抱到床上,自己回小床上躺下,两人甚至连一句晚安也不说。白天里他们对彼此已经够好了,甚至还带着亲昵,可当晚上两人各自躺下之后,前尘往事一起浮上心头,他们在心里埋怨着对方的固执、偏激与冷漠,硬是要把那一点温情也弄得烟消云散。

明明已经结了婚,却连睡也不肯睡在一起;明明知道是逢场作戏,却又都偏偏心照不宣。这对于查尔斯和艾瑞克来说是一种煎熬,更像是一张窗户纸,迟早要给捅破的。

变量产生在其中一个夜晚。艾瑞克醒来之后,发现查尔斯正坐在床头看着他。“你在喊叫。”他说。

“对不起。”自逃难以来,噩梦就一直搅得他不安宁。“我吵醒你了吗?”

查尔斯摇摇头,他的侧颜在烛光里就像一尊塑像。“坐过来,”他叹了口气,拍拍身旁的被子,“我想办法帮帮你。”

查尔斯是一位出色的心理学者。当他还十分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有许多达官要员不远万里地赶来,只为能在他的安抚下入睡。艾瑞克对这些事情本是将信将疑,他躺到查尔斯身旁,感觉到被窝的柔软。他能感受到查尔斯身上温热的气息,有着出奇的令人镇定的效果。

“你做了什么梦?”查尔斯问他。

艾瑞可不想让他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瞒不了他。

他想了一会儿:“惨叫。我从那里逃出来了之后只要一闭上眼,耳边就会响起他们的惨叫。”

查尔斯搁在被子上的手捏紧了。

“我逃出去的时候,并没有回头看,”艾瑞克说,“但是我能感觉得到他们的灵魂就趴在铁丝网上想我呐喊。是我抛弃了他们。”

查尔斯的手在微微颤抖。他咬了咬嘴唇,看向艾瑞克,发现他脸色苍白,神情却很镇定。

“你还好吗?”

艾瑞克摇了摇头。

查尔斯指指自己的腿,“躺上来。”

艾瑞克迟疑了一会儿,把头枕上去。查尔斯清凉的手指按在他的太阳穴上,另一只手轻轻抚弄着他的头发。心里的躁动似乎都被压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安宁的感觉,就像在暴风雪中行走的人终于发现了避难所。

他心念一动,忍不住握住查尔斯的手。查尔斯顿了一下,但没有挣脱。艾瑞克用掌心裹住他的手指,伴随着那一阵阵传上来的热度逐渐睡着了。

2.

“今日突闻你的婚讯,”罗根在信中说,“在天下所有形式的结合之中,你和他无疑最令人感到意外。愿上帝保佑你一切安好,也祝那个老混蛋安康,不安康的话也无所谓。祝你们的生活一切顺利——要我说这也太他妈扯淡了。”

艾瑞克皱了皱眉头,把信按原样叠好,放回抽屉里。他下楼去洗碟子,厨房的门正对着后花园。正午的阳光下,艾瑞克看到一个花园中央的人影,似乎正在努力站起来,可是没扶着栏杆走不了两步,便又到了回去。

“啊!”当查尔斯第三次差点摔倒在地上时,一只手及时出现,稳稳的扶住他的腰。“你完全可以事先告诉我你在做什么。”艾瑞克说。

“我不需要。”查尔斯推开他想离开,艾瑞克紧紧按住他的轮椅,“你在试着走路?”艾瑞克说,“我可以帮助你。”

他不等查尔斯反驳便把他从轮椅上扶起来:“握住我的胳膊,”他说,另一只手揽住他,带着他沿着花园小径慢慢的行走。查尔斯靠在他怀里,一言不发。

“上次我见到你时你还不是这样的。”艾瑞克说,“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你走后不久,”查尔斯垂下头,低声说:“他们在你走之后不就就来了。我和其他人拼命的往前跑,他们在路上陆陆续续的都死了。我侥幸活了下来,还买下了这个房子当做避难所。”

“可是第二天我一醒来就发现我的腿再也没有办法移动。医生说这完全是心理作用。我试着招一些学生,庇护他们,教导他们,希望弥补自己的罪过。可是每一天早晨,我一睁开眼睛,就会意识到是我害死了他们。”他的声音发抖,眼睛湿润,“我为什么要跑?我为什么不能想罗根一样,在前线和他们搏命?那个时候我的腿还有力,我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让许多本部该死的人活下来,可以最起码对得起自己,我……”

“够了,”艾瑞克说,把他搂在怀里。查尔斯紧紧的抱住他,眼泪把他的领口染湿了。“查尔斯,好了,”他柔声安慰着他,轻轻抚摸他的后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向你保证。”

查尔斯的眼泪就像一把匕首刺进了他心脏最柔软的地方。艾瑞克有一种感觉,战争,死亡,一切都变得不那么可怕了,在这个混乱虚无的世界里,只有查尔斯是唯一的真实,只有在午后的花园里,他们紧紧相拥的时候,才是唯一的真实。

一切都会好来的。

3.

一切正在好起来。

早上,他们起身,收拾房间。艾瑞克帮助查尔斯穿戴好,把他抱到楼下去。查尔斯上课的时候他负责打扫房子,而午饭之后他什么也不用管,只陪着查尔斯在花园里散步,帮助他重新站起来。夜晚,他会拉上厚厚的窗帘和防空幕,吹熄蜡烛,躺倒查尔斯的那张大床上,聊会儿天,互道晚安,同他一起入睡。

他们之中的一些孩子已经渐渐长大到了能够参军的年纪,都是非常优秀的战士。当初关押艾瑞克的那所监狱已经被摧毁,查尔斯的家乡也恢复了和平。战争形式依旧严峻,但起码在好转。罗根寄来的圣诞贺卡里,也终于勉勉强强的对艾瑞克使用了敬称。“但,我仍旧怀疑你们的婚姻形式是否真实。”

查尔斯读到这一段的时候笑了出来:“是否真实?你说呢?”

艾瑞克红了脸扭过头去,假装没听见他在说话。

“艾瑞克!”新年的第一天查尔斯站在楼梯上方,挥手向他打了声招呼。艾瑞克被吓了一跳:“你你你你你别动!小心!”

“我能走了。”查尔斯说,眼睛里闪着光。

他向他一步步的走下来。他走的很慢,但是最后两级台阶却依旧没有站稳,踉跄了一下,直接倒进了艾瑞克怀里。

“你是想新年第一天就把我吓死是不是?万一摔伤了怎么办?”艾瑞克搂着他低声说。

查尔斯笑笑,扳过他的脸给了他一个长吻。围观的学生们集体抽了一口气。

“新年快乐。”他望着他说。

艾瑞克心里就像有一万个烟花炸开,他站在原地半天说不出话来。查尔斯放开他,转头神清气爽的说,“上课!”

刚刚发生了什么?

刚刚发生了什么!!!!

查尔斯喜欢他?

查尔斯喜欢他!!!!

教室里面的学生们听见一声欢呼,伴随着花瓶被打碎的声音。讲台上的教授带着一脸甜蜜的笑容,无奈的摇了摇头。

【end】

感谢你看到了这里!喜欢的话请多多支持!爱你们!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