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杜铁】陨落在时间之前(AA宇宙 一发完)


零点发文 妮妮生快♥
AAS01E15,毁灭星球(官方)AU,为适应情节会稍微有点出入噢~
终于写了一直想写的白大褂Tony
微锤铁,盾铁,请小伙伴们注意避雷(反正上次已经暴露了不是吗(绝望
因为是AA宇宙所以这个杜姆会有点蠢萌xxxx

1.
他的头顶是铁灰色的天空 ,脚下是黑色的人群。“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蝼蚁?”站在他身边的惩罚者说。

“不,人民。”

惩罚者微微颔首:“对于您来说这两者本质上是一样的,陛下。”

维克多.冯.杜姆没有理他,转身离开天台:“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了解我。”

“那个俘虏怎么样了?”他问。

娜塔莎看看手里的文件:“关在地牢里。陛下,关于他的武器……智信部要求得到更多的资料,他们在和他谈话。”

“他们?”

“确切的来说是托尼.斯塔克,陛下。只有他才有这个权限。”

“是的。”维克多说,从王座上站起身,“我给了他这个权限。但现在我要亲自去看看。”

2.

“我是索尔啊!”金发男人大叫,“奥丁之子!你们是被杜姆洗脑了吗?这一切太不对头了,斯塔克,为什么你在为他工作?!”

“冷静,奥丁之子。”托尼的眼睛没有离开控制台,“不然我就只好叫班纳博士再给你扎一针了。我记得我向你解释过上千次,我是自愿为他工作。维克多他——”

“——救了你,”维克多走进来,“还帮你挡下了一颗本可以在你的胸膛里留下无数碎片的炸弹。一直以来你就是这样宣扬我的英雄事迹的吗?”

“你不喜欢?”托尼耸肩,顺手关掉了与索尔的连线。

维克多朝他走来,实验室的灯随之关闭,只留下他们头顶上方的光源:“恰恰相反,我喜欢极了。”

“没人在这里,”托尼说,“我知道你想要这个。”

“闭上眼睛。”

“这是一道命令吗,陛下?”托尼笑着说。

“闭上眼睛,托尼。”

他取下面具,嘴唇碰到他的嘴唇上。托尼的睫毛微微一颤,但是没有睁开眼睛。

这的确是一道命令,而且不能违抗。没有人可以看到维克多.冯.杜姆的脸,谁也没有这个权限。

托尼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他本以为自己快要死了,炸弹的热浪扑到他脸上,就像死神猛地贴近。维克多的出现是那么的恰到好处,简直就是神迹。

“我自己遭受的已经太多了。”他把他扶起来,“我不希望这一切发生在你身上。”

托尼知道那是维克多少有的温柔时刻。他允许他继续经营公司,允许他研发,给他最高权限,甚至还允许他持有武器。

“要知道,”托尼说,“很少会有人敢这么放心大胆的信任我。”

维克多没有急于回答,而是打开落地窗,“那是什么?”

托尼看了看外面,又看向维克多。他的脸隐于黑暗之中。

“人民。”他说。

维克多放在他腰上的手微微收紧。他把手覆在他的眼睛上,再一次亲 吻他。托尼松了口气,这就意味着他答对了,又一次以完美的分数通过了信任测试。

可能他们本身就有一点共同之处吧,托尼想。他在被维克多咬住锁骨的时候忍不住发出呻 吟,手指紧紧抓住他的斗篷,身体向后倒在实验台上,一点也不担心白色的制服会被弄脏。

3.

托尼从噩梦中惊醒,满身冷汗,气喘吁吁。

他披上浴衣,打开手甲的控制面板,连入毁灭大厦的安保系统。“监控器已关闭,路线畅通。”

斯塔克科技虽不足以对庞大的毁灭帝国构成威胁,但依旧可以令他像幽灵一样在这个建筑中自由探索。托尼来到地牢前,娜塔莎正守在门边上。

“你好,守卫者 。”托尼说。

娜塔莎侧身让开一条道,托尼走进去。他刚一打开牢门,里头坐着的男人就立刻朝他扑过来。

“斯塔克!你怎么……”

“嘘!”托尼连忙按住他,“你是想害死我们所有人吗?快闭嘴!”

索尔愣了一下,继而笑出声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吓死我了,斯塔克,我真以为你背叛了我们。还好我知道你足够可靠。”

“我知道,是吧?”托尼挣开他,直视着他的眼睛,“不管你是从那个现实里来的,我需要你加入我们,一起推翻杜姆。”

索尔交叉起双臂,向后靠在墙上:“噢?可他不是你的救命恶人吗?”他故意读错了一个音,“你打算拿他怎么办?”

“我还不蠢,分的清公事和私事的区别。”托尼说,“当然我也可以接受一个更加圆满的结果。不管是怎么样……”他拍拍他的手臂,“我会尽我的全力帮你的,大明星。”

索尔出其不意的抓住他的手,“他是你的敌人,但你处处为他着想……你爱他吗?”

托尼怔住了:“什么?”

“没什么,”索尔松开他,挥挥手,“就当刚才班纳把我扎傻了。”

他目送托尼走到门边。白色的背影迟疑的停顿了一下,朝他转过身来。“在你来的那个世界里,”他问,“我喜欢他吗?”

“这我不知道,”索尔说,“我真不知道。”

4.

“突击小队注意!炸弹安装完后请从大楼东侧撤出!”

“这里是守卫者!”彼得帕克大喊,“炸弹已安装完毕!”

“请立即从大楼东侧撤出!”

“晚了,”萨姆.威尔逊说,“他已经来了。”

维克多像他们走来,托尼跟在他身后。“你们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收手吗?我这一次不会再仁慈了。”

“噢是嘛,”彼得帕克说,“说得好像你之前就心软的跟棉花糖似的。”

托尼抬起头,看到克林特就站在不远处的塔楼上。

“给我一箭。”他用口型一字一顿的说。

克林特肯定听到了。下一秒托尼的左肩胛骨绽开了一朵血花,他在维克多震惊的目光前缓缓倒下。

“托尼!!!”

萨姆和彼得在他回头的一瞬间逃走了。“该死。”维克多说,让托尼躺在他的怀里:“他们会付出代价,我保证。”

他站起身来:“把他送去医务室。然后通知所有人,明天我要公开处决索尔.奥丁森。”

————

“嗷嗷嗷嗷啊痛!”托尼大叫,“哪有你这么凶的新娘?”

“闭嘴托尼,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听到杜姆的话了。”娜塔莎说。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可我们人手不够。”

“我们会有办法的。”娜塔莎说,他们两个同时抬起头来,看到王座上高悬的巨大冰块。

“他?”托尼说,“要想拯救世界,起码也得睁开眼睛吧?”

娜塔莎没有回答他的话。“无论如何就在明天,”她说着,走出门去。“这是最后的期限。”

留下托尼一个人坐在大厅里,他有些烦躁不安的摆弄手甲,从反光里看着美国队长沉睡中的脸。

“对你来说这大概不算什么。”他轻声说,“现在重演的是和当年一样的戏码,可是只有我们在苦苦支撑。有你在,大概这一切会迎刃而解吧。会吗队长?”

他低下头去:“可你就是不肯睁开你的眼睛。”

5.

【亲爱的托尼:
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我恳求你,无论你有多恨我,也要把它读完。我想纪念一下我们一起度过的所有时光,因为除此之外我也在没有什么可以纪念了。】

“嗨,”维克多回过头,托尼站在门边,手里拿着一瓶酒。“我知道你不喜欢被打扰但……”

“没关系,”维克多说,拍拍身边的垫子,“坐过来吧。”

【我知道你为什么来找我,是的,我知道这一切,我也知道你们即将要做的事。尽管如此,当你坐在我的身边时,我依旧十分激动。我对你的背叛没有半分恨意,如果你来找我是因为你心怀愧疚,你大可不必如此。】

“这儿的风景的确不错,”托尼伸开双腿,“啊,我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你想看我的脸吗?”

“……什么?”

【你想看我的脸吗?你想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亲吻你,在拥抱你吗?说实话,我很怕会看到你的厌恶,我很怕你会受到惊吓。但你没有。】

“老天,”托尼说,手覆上维克多的脸,“这首我见过的最搞笑的最高权限了。这不可怕,维克多。你不用隐藏什么……”

他的眼睛里全是温柔的笑意:“……我很喜欢。”

【这一句话击垮了我最后的关于镇压反抗的念头。那都不重要了,我曾经那么偏执的守护我的帝国,没有想过人民的灾难。我清醒了过来,在你的眼睛前面这一切毫无意义。】

“这个季节适合郊游,”维克多漫不经心的说,“明天你想去划船吗?就我们两个,让他们给我们找一些平民的服饰,就像当年一样。”

托尼愣了愣:“听上去不错,”他说 ,“再带点甜品。最近……的确事情太多。等明天的时告一段落,我们就去。”

“那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托尼站起身,“晚安,我想我可以回房间去收拾行李了。”

“我也有事要做,要给一个故人写一封信。托尼——”

【我拉住了你。我给了你最后一个吻。不如说我是在满足我自己吧,在真相毕露之前。再也没有明天了,托尼,一切都在逝去。你没看见吗?】

“你们比这更好,去反抗吧!战斗吧!”

“毁灭!毁灭!毁灭!”

“卡斯特,动手!”

【一切都在逝去。】

“不用再演戏了,维克多。”

“怎么,你以为我没有发现你的秘密房间?”

“把武器还给守卫者!”

“请告诉我我打对了人。”

【是的,就是这样,我感到我们这个现实正在陨落。我能感觉到我正在陨落。】

【我陨落在铁灰色的天空前,陨落在满地废墟前,陨落在所有的愤怒,呐喊,反抗,随风飘摇的帝国和你的眼睛之前。】

“维克多,维克多?”

“你在听我说话吗,维克多?”

【我陨落在时间之前。】

6.

“啊!”维克多从地上爬起来,拍拍爆炸留在他盔甲上的灰尘。“因果反馈循环,该死。”

“实验又失败了啊,维克多,”托尼说,他站在复仇者大厦的显示屏前哈哈大笑,“别妄想捣鼓这些啦,有时间不如去管理一下你自己的电影播放列表。”

“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斯塔克,”维克多眯起眼睛,“下一次我到纽约,我可不会放过你。”

“哎呦我好怕呀哈哈哈哈哈……”

“闭嘴!”

【完】

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乌托邦和反乌托邦的题材啊……毁灭星球也是,M皇室也是(M皇室里头的杜姆的出场超帅!!!

要不是这个大事件把我的两个小天使黑得这么体无完肤,我是真的很喜欢→_→毕竟各种设定都很带感,让人忍不住脑补神君独裁者X生存游戏选手兼地下反抗者的Tony的故事

等零点的时候还想在啰嗦一下

那么这一次的生贺就算是给杜铁了,谢谢一直爱这个CP的小伙伴,也十分感谢一直产粮的太太们。有你们杜铁就一点也不冷~其实我在这里收获的热情是最多的,每一次看评论都好感动~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爱你们😊

零点到啦!

评论 ( 7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