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14

第十四章 学院舞台剧(下)

……羞耻到不敢发上来

我到底在干什么……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本章依旧有冬寡

目录在这里






01.

时间过得很快,当Steve反应过来的时候,正式演出的日子已经来临了。离开演还有三个小时,现在他们都乱哄哄的挤在练习室中,做最后的准备。

不过最首要的事,是要吧HULK塞进他的演出服里。

“我说三二一,憋气——”

“用力呀各位!拿吃奶的力气出来!”

“别把衣服扯破了!第三件了!”

“嗨呀——”

另一边,Natasha已经换好了衣服,对着镜子试妆。

“你穿成这样是要演什么?”她问。

身后的Barnes看了一下自己身上毛茸茸的演出服:“大灰狼。怎么,不像吗?”

Natasha转过身。“头低下来。”她命令道,拿起刷子在他脸上补了两道腮红:“这下像了。”

“嗯,其实我在想……你这周有时间出去吗?”

“怎么了?”

“我们一起去……荒蛮之地打恐龙吧。就像以前一样。”

“好。”

顶着大红脸的Barnes开心地走了。

Loki和Tony换完衣服,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这是我们在这个学校里第二次穿女装。”Tony说,“现在只求在场的媒体千万别认出我,股东们肯定不想让这件事上头条的。”

“噢,我保证会。”Loki笑着说,和Tony一起走上舞台。

“梅婶来啦!”Peter挤倒他们身边,扯了扯自己身上睡美人的裙子,一边朝台下挥手,“还有好多市民也参加了,盛况空前!NIKI要开心死了。”

“嗨嗨,”Thor也挤进来,“我们第几个节目?”

“第二个。谁给你涂的口红?要我我会打他一顿。”

“第二个节目?那第一个是啥?”

Coulson走上舞台,拿起话筒:“各位,各位,感谢光临。我宣布舞台剧表演现在正式开始!”

“下面请大家欣赏第一个节目——雷神的故事。”

“卧槽?”Thor简直不敢置信,“喂!!我还在这里啊!简直无礼!这是哪个班的节目?”

灯光缓缓地打下,一个Wade拿着话筒跳出来:“大家好哇!吾名雷神!”

“啥?!!”

“Thor,冷静。”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Wade笑眯眯地说,“和雷神之锤的威名!等下下拿错了这是把枪……好了!雷神之锤,过来!”

一个木槌被蛛丝悠悠地吊过来。众人合力按住后台暴怒的Thor。“那么下面这位,就是我的父亲,众神之父,Odin——!”

一阵巨响,舞台中央突然出现一道强烈的光束,Odin迈着威严的步伐走出来。

“Thor呢?”他用低沉的声音说,“我的儿子在哪里?”

“看看,”后台的Tony极力安慰Thor,“他们还是很用心的。你看这个Odin,和你爸爸多像啊!”

Thor定睛一看,更加痛苦了:“这他妈就是我爸爸!!!”

“……”Coulson不动如山:“继续演。”

“啊,爸爸!”Wade迎上前,“我是您的儿子啊!”

Odin盯着他看了一会,“不,你不是。我儿子的脸比你光滑。”

“你……说……什……么……?”

“大家冷静。”Coulson在Wade掏枪之前及时出现。一片混乱中,Wade被拖下台:“开始第二个节目,快快快,”他对Steve说,“你们该上了。”

Steve点点头。

当大幕再次拉开的时候,灯光变暗了,Steve一个人
在台上擦地。

“你这个懒惰的姑娘!”Thor把头发一甩,尖声尖气:“不扫完地别想吃饭!”

台下的Odin很焦急:“那是我儿子!Thor!你怎么搞成了这副鬼样子——”

HULK也咚咚咚地走上台,把第一排观众从椅子上震起来:“你也别想去参加舞会!”

之后出来的Jan,Hank,Clint表现都很好,舞台后面的Cuolson稍稍松了口气,向Tony的方向瞟了一眼。

“你还好吗?”

“我没事。”Tony说,眼睛望着台上。

“你该上场了。”

“嗯。”

灯光打暗,Tony走向Steve。他想开口 ,但是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时间一片沉默。

身为Stark居然还会怯场,实在是太丢脸了,Tony想。可能因为对象是那个已经好几天没有对他说话的Steve吧。

“嗨。”Tony终于开口说。台下的Coulson一口气又梗在喉咙里:“按剧本来啊!别自由发挥啊!”

Steve看着Tony的眼睛,他看到那里面有Stark从来没有过的小心翼翼的神情。他只是呆呆地望着他,一只手笨拙地扯住裙子。一束光照在两人身上,Steve有一瞬间梦幻地觉得周围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他和Tony。Steve抿抿嘴:“你好,仙女教母。”

Tony笑了笑,紧张的气氛松弛下来。两人演完了这一出戏后,被Cuolson揪到后台:“我求求你们不要在乱说台词了,今天的意外还不够多吗?放过我吧。”

“对不起,Coulson。”Steve说,“我下次不会了。”

“没说你呢,cap,我是说Tony。”面对Steve时,Coulson的表情稍稍放松了一点。“你才不像那堆兔崽子,我教过所有学生里,只有你是让我最省心的。”

“那我呢?”Tony在一旁插嘴。

“闭嘴吧,你快把我气死了。”Coulson说完转向Steve,“下一幕也是你上,cap。记得提醒Natasha在表演时要带点感情。”

……

“又是一场盛会。”Natasha面无表情地看着手里的台词,“啊,我已经厌倦这无聊的交际了。不知道今晚我会不会碰到我的真名天女呢。”

“天啊。”Steve走到她面前,Natasha勉强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真是美若天仙呀。我,一定要和她跳舞。”

Steve任由她扯着自己的胳膊,两人僵硬地在台上转圈圈:“你的事怎么样?”

“很好。你的呢?”

Steve叹了口气:“不怎么样。”

Natasha拽着他转身,Steve差点被裙子绊倒:
“怎么,欲擒故纵的法子不好用啦?”

“什么叫做我欲擒故纵……这话真刻薄。”Steve一不留神踩了Natasha一脚,作为回礼,Natasha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小腿:“Tony还是不肯跟你说话吗?”

“不应该这么说,他更像是不愿意敞开心扉。不过也许我能理解吧。”Steve说,“我是说我以前不知道,看他整天嘻嘻哈哈的样子,我以为他真的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我以前不够了解他。而我越了解他,就越知道他的孤独。”

“哊。肉麻死了。”Natasha耸耸肩。

“是真的!”Steve只顾着说话,一点也没觉得台下的人已经看着他们跳舞看了很久,久到一直躲在幕布后面的Barnes终于不爽起来,径直向他们走去,“你。放开。”他冷冷地对Steve说。

“什么?”

“你怎么可以这么抓Natasha的胳膊!给我放开!”Barnes急了,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Peter,”台下的梅姨说,“我记得灰姑娘里没有这个吧?这里怎么还有一只狼?”

“啊,这,”Peter看了一眼面色铁青的Coulson,“也许他们改编了剧本?”

“兄弟,”台上的Tony想要把Barnes拉回去:“你怎么在这里,小红帽是下一个节目——还不走等着Coulson扒你的皮吗……”

说时迟那时快,Steve突然伸手一把把Tony抓过来。

台下的观众都在窃窃私语,Tony尴尬地笑笑:“哎呀干干干什么?灰姑娘?你是不是应该先和王子跳舞?王子你看这……王子?大灰狼?……NAT?你怎么跑了?”

“Tony,”Steve把他的脸扳回来,Tony焦糖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里头满是惊慌:“这一次不可以当做没听见,不可以故意忽略——我喜欢你。”

他没关话筒。

台下一阵倒吸气的声音,后台的Coulson差点没昏过去。

“这个仙女教母和灰姑娘关系不一般啊,”Odin吃着爆米花对Thor说,“也不是到我们那边的仙女教母本人看了会怎么想。不过我挺喜欢这个改编的。”

“Peter呀,”梅姨说,“噫那王子怎么跟大灰狼跑了?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剧可真难懂……”

“Steve,听我说, ”Tony挣扎了一会,“我认为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知道吗?有时候你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我脾气暴躁,为人傲慢,这些都是你无法忍受的性格——你说过的,我是个自大狂啊。”

“不,你才不是,”Steve说,逼近一步,“你充其量也就是个胆小鬼而已。”

“……哈?”

“连他们那样也可以成为情侣,”Steve一指台下的王子和大灰狼,“我们怎么就不可以?承认吧,你就是胆小,甚至连自己的真心也不敢说出口。”

“……”

“说真的,有本事就放手,让我来追你啊。”Steve微微一笑,“真的,字面意义上的。”

“Coulson过来了,看上去一副要揍人的样子。快,你先跑。”





【TBC】

虽然写这章的时候我自己一直笑个不停……但是你们一定不觉得好笑(´ . .̫ . `)

无脑了那么久,做好下一章画风突变的准备

























评论 ( 13 )
热度 ( 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