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警察与小贼(一发完)

警局探员史蒂夫x小贼嫩尼 本以为是猫鼠之间的较量结果相处模式却是小喵和大金毛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他踩着轻快的步伐,像一只潜伏在暗夜里的猫,悄无声息地接近他的目标……”

“如果我想听悬疑故事,我会直接去看生活台,克林特。”局长说,“现在是案件分析会议。”

“关于昨晚皮姆科技被盗的事件,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不多。”娜塔莎说,“通过监控录像我们只能看到嫌疑人是一个身材纤细的年轻人,二十岁上下。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局长。这次的案件很有难度。”

“所以我才叫来了罗杰斯探员,他可是我手下最优秀的人员之一。史蒂夫,”局长把椅子转向他,“这次的调查由你全权负责。”

史蒂夫点点头,“好的。”

他是个大个子,金发碧眼,纽约警察局公认的最优秀的警察,只有局长才能够对他发号施令。据说他早年参加过战争,现在依旧还有着军人的风姿。任何的案件到他的手里最后都会圆满解决。

但是这一次不同。史蒂夫走出警局,一边跨上他的摩托车,一边在脑海里回想案件的细节。托尼.斯塔克不是第一次作案了,他的目标非常的明确,通常指向大型的科研公司,盗走的都是很重要的设备。史蒂夫觉得这件案子肯定有不同寻常之处。

他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又来到那栋大楼,预备自己好好的调查一番。员工们都下班走了,整栋大楼空空荡荡。史蒂夫拉开案发现场的警戒线,一切依旧,只是实验台上空空如也。他看了看表,指针正好只向十二点。

“嗨。”有人在他背后说。

史蒂夫马上回过头,斯塔克站在一片阴影里:“这么说来,你就是那个罗杰斯警官?”他轻佻地笑道,“你比我想象得还要性感。”

史蒂夫皱了皱眉:“托尼.斯塔克,你被捕了。”

“别这么着急嘛,警官。”托尼慢慢地从阴影里走出来,“我们还有一晚上消磨。慢慢来。”

世人从来没有机会见到他的真面目,不然大概会为之一振。刚二十出头的托尼.斯塔克有着姣好的面容,这样的形容词放在他身上的确不为过。他的眼睛像猫一样,在黑夜里又大又亮。他走过来,朝着史蒂夫伸出双手:“如果你愿意的话,逮捕我吧,警官。”

史蒂夫不为所动,“你的知道。我没有克林特那么好糊弄。”他说。

“克林特?那个带墨镜的小子?”托尼耸耸肩,“他还好吧,不过的确没你那么帅。有人跟你说过你是我眼中的理想型吗?”

“没有。”史蒂夫干巴巴地说。

“别这么无趣啊,警官。”托尼说,“陪我玩玩不好?”

啪,银色的手铐准确地靠在他的手腕上。

“倒是挺会把握时机。”托尼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逃不掉了?”

“和我回警局接受调查,斯塔克先生。”

“好吧,你叫什么名字?”

“……啊?”

“史蒂夫.罗杰斯?”托尼戴着手铐,依旧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翻出了他的证件:“可爱。我喜欢。”

史蒂夫有些生气:“不管你还有什么把戏,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斯塔克先生,你必须……”

“嘘嘘嘘。”托尼把手放在他的唇上,手铐的尖角磕痛了史蒂夫的下巴:“先别说话,史蒂夫。”

他凑过来,温暖的气息洒在史蒂夫的脸上。史蒂夫感觉到他的唇贴上自己的唇,呼吸不由得一滞。

托尼趁他没有反应,顺势舔吻着他的唇,进入他的口腔,邀他与他纠缠。他的吻触感柔软,气息甜美,简直令人无法脱身。

等到史蒂夫的大脑从突如其来的当机中清醒过来时,托尼已经聪明地挣脱手铐逃走了。空气中依旧留有淡淡的香味,就像他的影子还在这里。

“该死。”史蒂夫说。他气愤地摔门离开,同时努力地忽略掉自己脸上过分的温度。

此后他和托尼常常见面,或者不如说是一场又一场的遭遇战。托尼总是能巧妙地逃脱他的追捕,临走时还不忘调笑他两句。纽约警界一把手觉得自己的尊严收到了挑战,而这个人居然还是一个羽翼未丰的毛孩子。“迟早有一天要抓到他。”他对克林特说。

这仿佛是一个游戏,这些日子史蒂夫又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他在城市之间追逐那个纤细的背影,总是期待与他再次相见。“感觉不像是对人家穷追不舍的前任一样。”克林特笑话他太过投入。

还是不至于陷得那么深吧?史蒂夫心想。

有一次他接到现线人的情报,在河边上找到了他。托尼背对着他坐在河岸上,一动不动。

他想直接走过去,但又担心这是个陷阱。“斯塔克?”他试探着靠近他。托尼回过头来,呼吸急促,脸上带有异常的红晕。

史蒂夫快步走过去。“你还好吗?”他焦急地问。托尼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倒在了他怀里。

“要我说这不是你的功劳。”克林特看着躺在警局监狱床上的托尼,“他到底怎么了?”

“发烧。”史蒂夫说,把毛巾放在冰水里浸湿。托尼这一次烧得非比寻常,刚刚医生过来看过,说要好好照顾,然后静养。谁知道他平时是怎么照顾自己的,史蒂夫想。

他开门走进去,把毛巾敷在他的额头上。托尼烧得迷迷糊糊,勉强睁开眼睛。发觉自己所处的环境,托尼无奈地一笑。

“这不是你的功劳。”他用微弱的声音对史蒂夫说。

史蒂夫眼皮动了一下,对他的言论没有任何表示。“好好休息。”他说,帮他整理好被子,“先把烧退了再说。”

好在托尼的身体素质不错,第二天基本上退烧了。史蒂夫从家里拿来睡衣和被单帮他换上,因为他上次注意到这里的被单质地有些粗糙。因为医生嘱咐说要注意饮食,他于是便又担任了这位小犯人的厨师,每天做好三餐来送给他。

“这个,”托尼吞下一口鱼汤,摇了摇手上的手铐,“这个不能摘下来么?带着难受。”他的手腕已经被手套勒出了一道道红痕。

“不能。”原则问题上史蒂夫还是坚持不动摇,这一点让警局的众人的松了一口气。“我们的罗杰斯探员还是没有彻底地变成一个保姆。”局长带着三分欣慰说。

结果第二天史蒂夫到警局来,给托尼的手铐上细心地缠上一圈又一圈的天鹅绒,回头对目瞪口呆的克林特说:“这叫监狱人道主义。”

他天天守着他,晚上就睡在警局里,搬着铺盖来睡到托尼对面,两人之间只隔着一道铁栏杆。其实史蒂夫很少合眼,晚上他有的时候就坐在那儿看着托尼的睡颜。小盗贼睡着了以后倒是异常安静,眉眼像天使一样。史蒂夫知道手铐并不能困住他,铁门也休想,但是爱情到底可不可以?

“我总是很奇怪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托尼说,“慈悲?愧疚?嗯,嗯?说说看。”

“都不是。”史蒂夫说。

“那是为什么?”托尼挪了挪,又靠近他一点,大眼睛里有一种顽皮的笑意,“莫非是爱上了我?”

史蒂夫沉默。

“要真是这样也没有关系。”托尼说,“我早就说过了,你是我的理想型。要真是这样我恐怕会开心得不得了。”

史蒂夫依旧没有说话,他理了理托尼的枕头,准备离开。

“等等。”托尼说,在史蒂夫反应过来之前扯住他的领子把他拽回来。史蒂夫猝不及防地倒回床上,托尼搂住他的脖子吻住他。

接着史蒂夫抱着他的小小的身体,回应这个亲吻。他们的唇舌炽热交缠,迫切地想要汲取对方的味道。“非得我主动是吗?”托尼稍稍放开他一点,“你还真是别扭。”

史蒂夫不给他再挖苦的机会,凑上去封住他的嘴。 下午的日光把这个吻拉得漫长,再漫长,仿佛没有尽头。

第二天早上他打开门,托尼已经不在了。手铐随意地丢在地下,窗户开着。没人知道托尼是如何做到的,然而第二天皮姆科技所有被盗的设备全部都归复原位,上面还附有一张纸条:“你们应该感谢罗杰斯警官。”

他自此金盆洗手,销声匿迹,史蒂夫因为这份案件圆满告破而出名,然而他知道他其实一点功劳也没有。

或者说他是有最大的功劳,但是原因却又不可言说。

直到情人节的时候,史蒂夫的桌上才突然出现一束花,稀有品种,一下子霎住了警局众人的目光。“史蒂夫交了个有钱的女朋友。”大家都这么说。然而只有史蒂夫知道那束花里藏着一个纸条,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小小的亲吻,落款是托尼。

“你知道这是谁送给你的吗?史蒂夫?”局长盯着他问。

“不知道,先生。”史蒂夫悄悄地把纸条攥在手心里,“我一点也不知道。”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2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