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药可医(小甜饼一发完)

算命师斯蒂芬x领主托尼
地中海沿岸和西班牙风情,意外地和奇异铁兼容性不错

第一次写这个CP,其实萌了这么久才来产挺惭愧,希望自己没有太OOC,见谅QAQ

@简家小辰OuO就这么 来了一发,希望喜欢👄

这是一个关于诅咒的故事。

故事开始是他第一次遇见托尼.斯塔克的时候,布恩斯比亚的狂欢节上。

托尼由几个仆人陪伴着,走到港口这边的集市上买东西。斯蒂芬.斯特兰奇躲在一家榨糖常的阴影里看他,那一天他正好满十八岁,穿着符和节日风格的长袍,微微露出的脚踝上带着金脚镯,头上是由修女们编织成的玫瑰花瓣,他看上去就像西班牙王子一样漂亮,可是他的眼睛里燃烧着叛逆的神色。

他知道他是圣布恩迪亚山上庄园唯一的后裔,因此受到了格外严格的保护。斯特兰奇继续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几个人过来,想要看他的纸牌。他带着肃穆的神气,手指轻轻抚摸着牌面,心里希望托尼能够看过来。

他会看过来的,毕竟他可是法师。

斯特兰奇毫不费力地就预测完了那几个人的命运,他说出的结果让他们都感到害怕,一边咒骂着一边后退离开他的摊位,只留下几个比索。在狂欢节的喧闹声中,斯特兰奇的耳朵灵敏地捕捉到脚镯上的铃铛清脆地一响,他的心提上来了。

托尼漫不经心地闲逛到他的摊位面前,好奇地打量着斯特兰奇的纸牌游戏:“你是从哪里过来的?”

“漂洋过海,先生。”斯特兰奇低声说。

托尼的眼中闪着兴奋的光,他微微俯下身,朝斯特兰奇伸出一只蜜色光洁的手。

“你替我算算。”他说。

斯特兰奇压制住怦怦地心跳,伸手握住他的手指。结果并不如他预料的那样尽如人意,于是斯特兰奇撒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谎。

“好极了。”他对托尼说,“你的前途非常光明,可以有机会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只要你想,你每一天都将非常快乐。”

托尼咯咯地笑了,转过头去对奴仆们说:“没想到这个算命的家伙挺会花言巧语。”

斯特兰奇脸微微一红,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多少钱?”托尼问。

“五个比索。”

“傻瓜,我是问和你一起跳舞多少钱。”

斯特兰奇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来,托尼的眼睛就像加勒比海岸的星辰。他几乎要深陷在那双魅惑的眼睛里,只听见自己喃喃地答应。

托尼拉住他的手,把他从柜台后面拉出来和他一起跳舞。

他们加入了狂欢节的人群。“你的衣服很奇怪,不过对于狂欢节来说倒挺合适。”他说。你就是靠这身行头吓唬他们的吗?”

斯特兰奇看了看自己的着装。“这是我的披风,他从我小的时候就一直在。事实上,我今年才刚好能够穿上他。”他告诉托尼,“在我小的时候,他一直是我的床单,我裹着他睡觉。”

“这是祖传的?”

“可能是。”

“那你一定来自一个很古老的家族了。”

斯特兰奇有些不好意思:“我在修道院长大。”

他告诉他他是如何出现在修道院门口,裹着红色的披风,修女们差点以为他是撒旦的信使。但她们还是收留了他,时不时地为他展现的神奇天赋弄得心慌意乱。所以当他一成年,她们就命令他离开修道院,用自己的能力去别处谋生。

“今天我是第一次见到你。”

托尼和他靠得很近,斯特兰奇的鼻尖能够闻到他身上的一阵香料的味道,他的眼睛毫不在乎地掠过狂欢节的人群,有几个打扮得像贵族的人也在看他,不加掩饰地带着渴慕的神色,斯特兰奇突然觉得一阵难受。

他们跳了很久,一直到夜很深的时候,人渐渐地散了,码头响起汽笛声,他必须要走了。

“所以你会算命。”

“我主要预测人的命运。”斯特兰奇说,“天命是不可改变的,但是可以预先知道。”

托尼的手握住他的手臂,斯特兰奇的心里突然一阵奇怪的抽动。他突然想起刚刚看见的无法解释的命运,就像加勒比海的浓雾一般说不清道不明,他打了个寒战。

“我衷心希望你永远快乐。”他说,不顾身份的限制在托尼的头顶印下一吻。

他不知道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托尼其实已经身患重病。斯特兰奇的预测没有失误,病痛正像烈火一样灼烧托尼的五脏六腑,但是无人知道。那天晚上他们匆匆地告了别,斯特兰奇至今还记得他抽身离开时托尼震惊的眼神,他的衣服上依旧残留着他手指的温度,鼻尖都是果木和花香。

“对不起,”他慌乱的说,想起圣书上说的年少无知的爱情。“我走了,对不起。”

那一年他才十八岁,他们在喧闹的人群中相识不到五个小时,可是斯特兰奇再也没有爱上其他人。他乘坐着邮轮离开海岸,知道自己已经把心永远地丢在了那个地方。

————————————————

二十多年后,斯蒂芬.斯特兰奇有一次偶然在港口酒馆边听见了熟悉的名字。

那时他正靠在栏杆外吹着早晨的海风,几位客人在他身边喝发酵蜂蜜酒,大声地高谈阔论。

“嘿,医生,你有去过加勒比海边的山岗上吗?你知不知道那里的事情?”

“也许,”斯特兰奇答道,“但我不知道,我只能预测人的命运,加勒比海又不能给我看他的手掌。”

随行的人一阵大笑。没人不会觉得斯特兰奇不幽默,即使他是板着脸说的这句话。斯特兰奇早就是地中海一带最著名的医生,倒是预测未来的事业无人问津,比起这个不靠谱的预测来看,倒是他高明的医术更能使人信服。正值壮年的斯特兰奇身形修长结实,皮肤给海边的阳光晒成了小麦色,看上去自然散发着成熟的魅力。只要他想,就连市长也可以对他毕恭毕敬,因为再有权势的人也没法战胜疾病这个恶魔,而斯特兰奇可以。

“那一带可乱了。”一个古巴商人说:“自从再也生产不出油橄榄和蜂蜜可可之后,那地方就逐渐没落下去。小山岗上的奴隶主没一个活下来的,有的连房子都被烧得精光。”

“托尼.斯塔克倒是还一直在那里。”

“他的病把他拖得不行,医生说他就快要听到猫头鹰的叫声了。如果你去过那里你就知道,整座宅子像鬼屋,奴仆们全跑走了,一个不剩。”

“没人能治好他的病,我听一个神父说这是源于古老的诅咒。”

斯特兰奇一声不响地听他们交谈,托尼这个名字一出现,他的心里就好像点燃了一把烈火,像致命的疾病一样灼烧着他。

“我可以试试。”他装作不经意地说。“也许我能治好。”

那帮醉鬼笑得格外放肆,以为斯特兰奇又讲了一个笑话。

“不可能的,许多高明的医生甚至没够搞清他到底生的什么病。”

“可是他还坚持到处走动,不是吗?造了一堆没用的机器……谁也说不上来他在干什么。”

“要我说,他早疯了。我以前在他们家做事,那天他去参加狂欢节,回来的时候恍恍惚惚的,像是疯人院里出来一样。有人说他和一个算命的小子跳了支舞。”

“那小子八成就是恶魔。”

咔哒一声,斯特兰奇手里的酒杯捏的粉碎。酒馆里的人都看着他。

“没事。”他轻松地说,“帮我定一张船票,现在就要。”

在布恩斯比亚的山岗庄园,托尼独自一人躺在吊床上。正午的太阳直射他的脸,可是他的脸上毫无血色。

庭院里仆人的脚步声无声无息。一个胆子大点的女奴凑近他,好像是想确认一下他到底有没有死,然后小声解释:“有一个医生等在门外,他要见你。”

“叫他走开,下山去。”

“我听不懂约鲁巴语,但是我想你的意思是欢迎我进来。”斯蒂芬走进庭院,奴仆们看见他的红披风,惊慌地四散跑走。托尼.斯塔克从吊床上撑起身子,勉强看了他一眼。

“是你。”他平静地说,“你看上去真不错,活得像匹野马。”

“谢谢。”斯蒂芬说。

“你跟我说你的职业是占卜,你还跟我说过人的命运只能预测,无法改变。现在你又想来治我的病?”

“我来改变你的命运。”斯蒂芬说。

他仔细地检查了他,发现前几任医生的做法无疑就是在帮助死神彻底收走他的生命。托尼的手上全是淤青,他的脸因为过量的放血疗法而呈现苍白的颜色。他抱他离开吊床,脱去他身上棉布无袖外袍,吩咐仆人给浴缸里倒满热水。

“身体复苏需要时间。”托尼抱着膝盖,浑身浸泡在热水里的时候斯特兰奇说,“在你彻底恢复之前,我会一直呆在这里。”

他清洗着托尼身上之前被各种暴力的治疗方案留下的伤口,手指摩擦着他的皮肤,托尼想要往后躲,可是斯特兰奇非常坚决。他渐渐地停止反抗了,像一只小猫一样靠在他的手心里。

“你不能带在这儿。”托尼虚弱地说。

斯特兰奇没有回答,托尼洗完澡,他立刻叫他上床睡觉。在拉着帷幔的床边,斯特兰奇替他扣好睡袍,第一次显得有些笨手笨脚。

“扣子是反着的。”托尼打开他的手,“傻瓜。”

斯特兰奇看见他笑了。

他的疗法很出色,托尼在第三个星期后就可以下床到处走动,在他的陪同下去花园里小憩。他第一次给斯特兰奇展示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家伙。

“我的发明。”托尼自豪的说,“也许有一天它们会派上用场的。”

“一定会的。”斯蒂芬说。

“我要是可以的话,一定要离开这里。”托尼说,“带着这些家伙到欧洲大陆,法国,或者是别的地方去,在那里置业。”

“很不错的想法。”

“可惜只是想法。”托尼叹了口气,凝视着盖满枯叶的水池。斯蒂芬看着他棕色的瞳孔,恍惚之间像是回到了二十年前一样,又一次萌生出想要吻他的冲动。

可是他却依旧不敢这样。面对托尼的时候,他还是像码头里徘徊的那个小法师,只敢望着他,甚至不敢主动和他谈话。

托尼好得非常快,连美洲豹都比不上的速度。家里渐渐有了生机,仆人们见到主人精神恢复,一个个全跑了回来;山下的修道院又流传起托尼把灵魂出让给魔鬼以换取健康的传说。斯蒂芬的存在还不为人知晓,可是他的任务快要完成了。

“这是最后一服药剂。”一天晚上他对托尼说。

托尼接过那个小瓶子,摇了摇头,把它抛入水池里,然后搂住斯蒂芬的脖子与他接吻。

“我不需要药了,”托尼说着,放开仍处在震惊之中的斯蒂芬:“今晚到我房间里来。”

“你……”斯蒂芬话没说完,可是托尼的眼神令他窒息。

“治愈痛苦最好的良方,你没有听说过?”

故事最好讲到这里就终止,因为后来的情节,几乎半个加勒比海的人都知道,还能绘声绘色地告诉你他们是如何登上远洋邮轮,托尼在欧洲大陆如何发迹,甚至还添油加醋地编出一系列冒险故事,真假未可知。唯一能够明确的是,托尼那个神秘莫测的疾病从此再未发过,这也许真的是魔鬼的诅咒,需要斯蒂芬.斯特兰奇的力量破除;又像是一份带来无穷痛苦的礼物,终点可以是极乐也可能是深渊。年轻的一代会告诉你,他们不知道这个疾病,觉得它不会存在,只是凭空捏造;年老的人会对你说,不要再瞎揣测啦,这个疾病,或诅咒,长久以来就只有一个名字,那个名字就叫做爱情。



随手摸鱼成品~一个传说,或者怪谈,或者烂俗的爱情童话,不管怎么说啦😄最近魔幻现实主义看多了有点中毒,然而写出来又和魔幻现实主义没半毛钱关系-_-||





评论 ( 13 )
热度 ( 1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