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虫盾铁】保持距离(虫/盾单箭头铁,修罗场)15

简介:盾是大学教授,铁是总裁,患有心理疾病,虫是盾的学生,铁的实习生,如此这般的三角故事,雷者慎入

会有虫铁,会有盾铁,结局未知,欢迎站队,雷者慎入

目录:

黑化的盾,黑化的虫,黑化的铁,非常万圣节

更新赶上今天过节,索性就把这个梗加进去,万圣节就不另外写文了啊哈哈哈哈哈

15.

“我爱你。”他说。

可是他的眼睛却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这与爱情毫无关系。

彼得靠在窗户上,手里的笔无意识地转动着。教授在台上讲的课他一句也不想听,此刻他的脑海里只有那天晚上,当托尼和他说话时的情景。彼得垂下眼睛,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无名的怒火。 都这么久了,他居然还当他是个孩子,一个当初在布鲁克林小巷里遇见的瘦小孱弱的男孩,一个可以随随便便用一句“青少年”打发掉的孩子。

他真以为他还是当初那个弱不经风,需要别人处处保护的家伙吗?

他会向他证明的,彼得想。他要向托尼证明他不是他认为的那个青涩少年,他和他一样是一个成熟男人。

他会相信的,彼得忽然笑了。他会用行动使他相信的。

————————————————————————————

“托尼,报告我放在你桌子上了。”

“好的。”托尼走进办公室,解下领带扔在一边:“一整天的会议终于结束了,那些老家伙真烦人。”

“马上是年度董事会议,我一直努力推动的关闭武器制造部门的问题会在这一次会议上做出最终决议,所以这段时期所有人来说都至关重要。那几位对关闭武器制造部门持反对意见的董事正在针对我,哈皮,他们收买了那位心理医生,用来获取我最近的健康状况,以便制造舆论阻挠提议在最终董事会议上通过。”托尼说,“在这段时间你们最好都要警惕一点。尤其是彼得,他是我的私人助理,又是年轻没经验的大学生,最容易成为他们下手的目标。”

“彼得听见你这么形容他可能不会高兴。”哈皮说。

“我这也是为了他好。这种利益游戏不适合他,我也不想让他参与。”

哈皮耸了耸肩:“好吧。你今天还要工作?”

“怎么了?”

“今天是万圣节。你不是在大厦开了派对吗?”

“我只是邀请别人参加派对,又没有说我要去。”托尼再看报告,头也不抬,“我现在无暇顾及其他的事情。”

“这么拼命工作还真不像你。”

“我也不年轻了啊。”托尼叹了口气,“我还有三件事情要做,最要紧的三件事情。”

“我要关闭武器制造部门,还要找机会做个手术。”托尼指指自己的胸口:“这里有一点小小的弹片,医生说没有大碍,但是我想取出来。”

“才两件事情啊,”哈皮说,“第三件呢?”

托尼只是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第三件,就是找到史蒂夫,把过去的所有一笔勾销。

这样他就不会再做梦了。

——————————————————————————

托尼站在史蒂夫公寓的楼下,几个穿着万圣节服装的孩子正大笑着从他身边跑过。一个孩子抱住他的腿不撒手,托尼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递给他。

“听说你找我。”史蒂夫说。他还有点气喘,显然是不想等电梯,从楼上一路狂奔下来的。

托尼看着他,他突然发现自从那晚之后,他们之间好像就再也没有怎么好好说过话。一起散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之前相处得居然可以那么自然,那么好,好到史蒂夫对他的心思根本看不出一丁点破绽。

“是,”托尼说,“万圣节快乐,这是你的衣服。上次你把他忘在了大厦。”

史蒂夫接过他的外套,“这是以前我专门留在那里……”

他的话猛地停住。托尼别开脸,他不想这么说,可是不得不说出口:“我以后不会再和你一起出门了,史蒂夫。”

“为什么,托尼……”

“你知道为什么。”拜托,他不想讲的太明白,这些话听起来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

“罗杰斯,你又不傻,你听得懂。我把这一切搞得这么遭,我活生生地浪费了你的友谊,把它当成别的东西享用。我一直自欺欺人。”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好在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长久的沉默,久到让托尼开始感到不安。灯光下史蒂夫的眼睛暗沉下来:“什么意思,托尼?”

“我不会再打搅你。”托尼说。“我也不会再让你和我自己为此心烦。到此为止吧,罗杰斯,让这场闹剧有一个体面的收尾。”

他说完这句话以后转身就走,再多待一会儿,恐怕他仅存的勇气就要消失了。史蒂夫站在原地,手里握着那件外套,那是以前他们在外面玩到很晚时的备用衣服,可是现在已经没有用处。他没有动,但是在托尼就要走远时却突然开口。

“你知道我不会放过你的吧。”他沉静的说。

远去的背影顿了顿,但是没有回应。

“你说的对,你把这一切搞得一团糟,托尼.斯塔克。”史蒂夫继续说,“然后你想扔下我就跑?我不会放过你的,托尼。”

“这个结尾不是你来说了算。”

——————————————————————————

彼得找到托尼的时候,他正在本市最热闹的酒吧里面。

为了配合万圣节的主题,托尼穿了一件黑色的丝绸衬衣,袖子挽在小臂,露出一截秀气的肘弯。敞开衬衣的领口,光裸的脖子上带着领结,是小巧玲珑的蝙蝠形状。

“你应该再配一条恶魔的小尾巴。”酒保建议。

“好主意,”托尼仰头喝干杯子里的酒,“有谁愿意卖给我?”

酒吧里的人笑了笑,不停地有不三不四的人向吧台挤过来,托尼也不恼,只是招呼保镖把他们架开。他一杯接一杯地喝酒,到最后醉得不行了,迷迷糊糊地趴在吧台上。

“真危险,”酒保说。托尼给钱很大方 所以他不想他惹上麻烦,“再这样下去,十个保安也不够用。我还是打电话叫人来照顾你吧。打给谁?史蒂夫.罗杰斯?”

“他在我联系人列表第一个?妈的。删掉。”

“那我打给你助理吧。”

片刻以后彼得猛地推开酒吧的大门,砰地一声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是来砸场的。

“斯塔克先生!”

“小鬼。”一些喝醉的人不爽地朝他挥拳头,彼得灵活闪过,一把把他推开:“斯塔克先生。”

他走到吧台那里把托尼扶起来,托尼昏昏沉沉地把头靠在他身上:“怎么喝这么多……”

“因为今天是万圣节,小彼得。”

他扶着托尼走出门去,迎面吹来的冷风让托尼冻得浑身一颤,清醒了几分。

“谢谢你来接我,彼得。已经这么晚了,我以为……”

彼得摇摇头,“我还没睡。听到电话就赶过来了。”

“啊,这样。”托尼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歉让你帮我这些,我知道这样不好,尤其是在你面前,我的表现应当要更好点儿。毕竟你可是我的实习生,在年轻人面前长辈应该树立一个好榜样——啊!”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彼得一把推到墙上,背狠狠的砸上冰冷的墙壁,托尼吃痛地皱起眉头:“怎么了你?”

“不要,”彼得压住托尼,凑近他的脸。少年身上的气息突然之间危险起来,“不要把我当成一个孩子。”

“……什么?彼得?”

“我已经成年了,斯塔克先生。”彼得低声说。托尼抬起头,他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

一个你把他当做小奶狗养大,却猛然发现那其实是匹狼的错觉。

“哈哈,”托尼不自然地笑了笑,“原来你是为了这个不爽,我还说呢……对不起,没想到你会这么介意……”

他试着动了动,却发现自己被彼得牢牢地困住,无处可脱:“彼得……?”

彼得依旧盯着他。托尼真正地开始慌乱起来,他预感到了即将要发生什么。

“我爱你,托尼。”他说。

他低头吻住他,扣住他的后脑狠狠的亲吻着,不顾托尼的挣扎。少年的双臂结实有力,紧紧地将男人困在怀里,身体强势地挤.压着他,一手捂住他的嘴,低头舔.咬男人的锁骨,让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

“你真是个好样的,史蒂夫。”娜塔莎把照片拍在桌子上,“我的线人,那家酒吧的酒保告诉我,托尼被彼得带走了。你居然拱手让给他这么个机会,真是令人不敢置信!”

史蒂夫正站在窗边,此刻转过身来:“娜塔莎,我不知道你居然会这么低估我。还是你也把我看成了和彼得一样的小毛头?”

“你以为我一直什么都没有做?”史蒂夫平静的说,“你以为我一直不知道情况?眼睁睁地看着彼得接近托尼而无动于衷?”

“时候未到。彼得不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他才会这么急迫地向‘斯塔克先生’做出行动。你们难道没有发现,托尼一直把他当成孩子?他越是这样,他就越发肯定,他对彼得的感情是一种亲情。

“然而要是有一天,他发现对方把这种亲情当做爱情,要求他做出回应的话,你要是托尼你会怎么做?”

“惊慌的拒绝他,然后躲着他。”娜塔莎说。

史蒂夫满意的点点头,“我了解托尼,我知道他会这么做的。”

娜塔莎和克林特看着他,就像他们第一天认识眼前这个男人似的。一直以来他们把史蒂夫和他在银幕上塑造的良好形象合二为一,这才知道自己错得有多厉害。

“彼得太过莽撞,以为自己在不停地取得进展,到头来其实是他失掉了所有机会。”史蒂夫微微一笑,神态镇定,却叫人浑身发冷。

“等他的机会结束,我的机会才会真正开始。”





评论 ( 135 )
热度 ( 30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