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16


第十六章 聚光灯下(下)

祝盾盾生日快乐!今天的更新正好也和生日有些关系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目录在这里






01.

“下一个问题,MRStark,你是否承认Stark工业曾有过长期的军事发展战略?”

Tony向窗外看了一眼窗外围满了媒体前来围观的群众,更是多如潮水,一些人高举着醒目的标语牌:“枪炮不杀人……”

Tony收回目光:“是的,曾经有过。”

“您的父亲作为该项战略的主要设计者,是否承接了大部分新型军火的研发?”

“我的父亲和他的团队,没错。”Tony说,“在战争时期。事实上在我父亲的遗嘱中,非常清楚的说明了对于关闭军事武器制造部门的意愿。”

“但是你没法否认,武器制造在整个Stark工业发展时期仍占有相当巨大的比重。或者换句话来说,Stark工业是靠武器发家,这样说对吗?”

“据我所知,我们的第一笔合同就是和美国空军签的。”Tony说,“我们曾经是军方的长期合作伙伴。我并不明白您问这个问题的意图。”

“到目前为止,他都表现得非常好。”Natsha悄悄地对Steve说,“甚至超出了我一开始对他的想象。”

但是议员显然没有打算那么轻松的放过他。“MRStark,你是否承认,您父亲曾与非法的武装组织进行军火贩卖等交易这件事?”

来了。Tony的手心有些湿润:“这是一个无礼的问题,”他说,“我的父亲是个爱国主义者。”

“您确定吗?”议员说,他的笑容很自信,似乎胜券在握:“您知道史塔克看守者是什么吗?”

“别回答他,Tony,别回答。”Natasha低声说。全场静默,记者们警觉的竖起耳朵。

“……”Tony沉默了一下,“一种地雷。”

“没错,您知道它曾经出现在东帝汶吗?”

“我们知道有许多种途径可以获得Stark的军火,而不仅仅是通过直接买卖。”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种途径?你有想过这种问题吗?”

“这是不可控的,我们生产的所有武器都更多地用于维和行动……”

“还有莲蓬炸弹,先生,在海湾战争中首次被使用的。或者您愿意给我们说说杰瑞米导弹,那个炸伤过你的炸药?那时你只有九岁,是吗?”

Tony下意识地摸了摸心口的反应堆:“是的。一场意外。”

“炸弹的碎片我想还在吧,先生。正是这次事故催生了微型弧形反应堆技术是吗?”议员翻阅着资料,眼睛却紧盯着Tony,“我想更不用说,还有钢铁侠装甲。”

“钢铁侠装甲并不是武器——”

“——那是否还有人在使用这套装甲呢?在未经过授权的情况之下。”

“我想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

“谢谢你,MRCoulson,我知道。”议员说着,转向Tony。“让我提醒你一句,先生。我现在掌握了对你十分不利的证据。”

“根据MRhammer对军方提供的报告,您父亲于1942年7月4日曾对非法武装组织出售军火及相关的军事设备,其中就有一代钢铁侠的设计图纸,您知晓此事吗?”

“我持怀疑态度。”Tony回答,“事实上,我对hammer提供的物品都持怀疑态度。笔记是可以伪造的,报表也是,这并不是直接的证据。”

“但你也不能否认它的真实性,不是吗?”

“事实上,”Coulson说,“在他的父亲刚开始做军事交易时,他还未出生。即使是在现在,我们也不能下定论。关于非法贩卖军火,目前最多只能持有保留态度。尤其是在TonyStark还未成年的情况下,进行传唤本来就不合理。这种单方面的取证是不——”

“情况特殊,先生。”议员笑眯眯的打断他。“我们都知道MRStark和普通的青少年不同。您是神盾的探员,这么说您是在提醒我Stark工业和神盾局局的关系吗?这恐怕又是一个新的话题了吧?”

“我对他负有监护和监督的义务——”

“从法律上来说,您可没有这种身份。”

“如果真是按照法律,那么他就不该来参加听证会——”

气氛更加紧张了,Tony的耳边传来两人争论的声音,但是他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

上帝,这都算些什么?为什么他们老要揪着他的父亲不放?矛头总是对着他,从小开始,一直都是。而现在,不仅仅只有他,连身边的人都被牵扯了进来。

“我从来没有自称完美。”Tony说,两人都停下来。“我一直清楚我自己的双手沾着血……但是我有在努力,我在努力让世界变的更好,我们都在努力。”

“花言巧语可不能帮助你的父亲洗脱罪名,先生。”议员微笑着说,“在这里证据才是一切。”

“明天听证会还将继续召开,各位,让我们期待MRStark是否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










02.

Steve直至傍晚才回到酒店。听证会结束后,他不得不帮助Natasha和pepper应付各路记者,还有仿佛要把他们生吞活剥一般的政府官员。外界的舆论现在一片哗然,关于听证的最终结果的赌注甚至一路飙升,Steve难以想象Tony到底顶着怎样的压力。

他挂好外套,打开房间门。Tony的西服和领带胡乱地堆在床上,各种资料撒了整整一地,然而他本人却不见了踪影。

“Tony?”

“hi,Steve,”Friday的声音响起来,“boss正在楼下的酒吧里。”

Steve来到位于一楼的酒吧,看到Tony正背对着他坐在吧台前,手里捧着一杯咖啡。

“嗨cap,”Tony回过头来说,“我没有……喝酒。”

Steve不知道说什么,只有将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背上。

“你没事吧?”

“没事。”Tony说着,扯出一个笑容,“只是帮那个臭老头擦擦屁股而已。人生第一次对簿公堂,这个经历还算是蛮有趣的,不是吗?”他疲倦地说,“我只是现在有点累。”

Steve悄悄搂住他的肩膀。Tony把头靠在他身上,闭上眼睛:“臭老头子,关于自己的资料一点也没留下,走的真干净。现在你叫我怎么办?我连你的亲笔信都没有。你的名声要一直臭下去啦。”

“你的父亲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人。”Steve说,“他一点也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他非常的幽默,亲和……我和他曾经共事过一段时间。你们非常相似。”

“是吗?”Tony说,“这话连安慰的作用都没有起到。那个议员的势力很强,如果我没有的强有力的证据,这次他估计会得逞。上帝啊,哪怕就只给我一张照片也好。”

照片?Steve的脑海里某段记忆突然被唤醒:“等等,那份军火合同签署时间是几月几日?”

“七月四日。正好是你生日的那一天。”Tony说着,忽然愣住:“你说我的父亲曾与你共事……你不会恰好在那天同他照了一张照片吧?”

“快,我们需要马上赶回布鲁克林。”Steve穿上外套:“我去叫车,我们……”

“不用了。”Tony说着,打了个响指。两套装甲飞进来:“跟钢铁爱国者问个好吧。”








03.

纽约,布鲁克林。

Tony和Steve稳稳的降落在阳台上:“这是你的……家?”

“我的公寓。放假的时候我就住在这里。”Steve打开阳台门,Tony跟着走进去。“我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酷。”Tony说。房间很小,但收拾的异常整洁。风格简朴,除了桌子柜子,床,一间浴室和一间厨房外,别无他物,所有的家具都有白布罩的严严实实,看的出来主人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

Tony坐在床上,床头柜上放着他们的班级照,还有两张他和Steve的合影。Tony悄悄地把白不罩掀开一个角,他自己的照片赫然映入眼帘。Tony脸红了,不动声色的把白布罩放回去。

他望向窗外,夜幕已经降临,街上飘起了晚餐的香味,还有小孩的打闹声。市集上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车子与人的声音此起彼伏,这些都是常年住在高楼大厦上的Tony不曾领悟的风景。

其实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找到了。”Steve说,把照片拿过来。这是一张简报,标题“captain America的生日,美国的生日:知名科学家HowardStark出席”

照片里的Steve带着生日礼帽,一脸无可奈何地站在正中间。年轻的Howard在他的左边,带着灿烂的笑容。

“哇哦,他从来没有这么对我笑过。”Tony说,又仔细看了看简报:“这家报社当时肯定是挤在一堆报社中间拍的,不久以后就倒闭了。我想其他的报道肯定已经被议员销毁,但是这张……”Tony冷哼一声,“他就等着我拿这张报纸甩他的脸吧。”




04.

“miss potts?”议员说,“容我再提醒你一句,如果两分钟后他再不出现,那么这次听证会只好单方面宣布结果了。”

“请保持耐心,议员先生。”pepper说。她给Natasha使了个眼色,Natasha走出去打电话:“Steve?有没有搞错?你和Tony到底在哪里?”

“打开窗户,NAT。”Steve说。

窗户打开了,两个身影,从窗户飞进来,同时着陆。“抱歉各位,我来晚了。”

“很精彩的出场,先生。”议员说,“可惜这不是在学校,我们不能因此给你加分。我想问你的证据呢?”

“议员,根据您提供的资料,我的父亲于1942年7月14日在阿富汗完成了一笔价值三亿美元和的军火非法买卖交易,对吧?”

“是的。”

“那么请您看这张照片。这张照片看着与当年的不如克林日报上有主编签字,市政博物馆备份。我父亲当时位于纽约,而不是你们所说的阿富汗,这两个地方可隔得有点远。”

记者们很激动,照相机的声音响成一片。议员的面色很不自然:“这件事情并没有……”

“虽然当时报社的社长已经去世,但是他的儿子很乐意为我们提供证据。”Tony说,“还需要我继续说下去吗?议员先生?或者是你们对我的父亲已经污蔑的够多了。我父亲在他一生中曾犯下了许多错误,但他仍然是一个伟大的人。他不仅是一个天才,一个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个慈善家,一个社会活动者。于我而言,他是我的父亲,他在我的心目中无可替代。”Tony坦然地望着面色铁青的议员,“他所做的一切,直到今天仍使我们受益无穷。”




05.

“耶!”酒吧里,Clint和Jan碰了下杯子:“热烈庆祝此次的行动大获全胜!”

“你们看到那个人的脸色了吗?真是太好笑了!”

“他肯定气死啦,我现在真期待明天的报纸。Tony与他无与伦比的团队!”

“作为感谢,”Tony说,“我和NIKI请了假,大家一起在华盛顿玩一个星期。费用算我的。”

“太棒了!!!”众人欢呼。

“Tony,”Steve走过来,“我刚刚出去了一趟,给你带了点东西。”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递给他一个盒子。

Tony打开它:“玫瑰?”

“玫瑰领夹,确切地说。”Steve装作漫不经心,把头扭到一边,心紧张得怦怦直跳。

“谢谢。”他听见Tony温暖的笑声。一回头,玫瑰已经别在他胸前的领带上。

“我以为这种东西已经过时了。”他低声说。

“好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Tony看着他,“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Steve。”

“嗯。”Steve鼓起勇气,“我刚刚知道那边街角有一家很好的咖啡馆,你愿意去吗?其实我们饭后还可以一起散步,然后去方尖碑附近转转……”

“好啊,我今晚没有安排。”

他们起身朝门外走去。这是吉他手弹起了一首歌:“等等,这首歌我超喜欢!”

“我也是!”

“你知道它怎么唱吗?”

“当然!”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两个身影相伴渐行入月色中。




【TBC】

歌曲是 I am yours啊,也算是某种程度的经典了。烂大街都听不厌的一首歌。有些歌词感觉和学院盾铁很契合呢

下一章大量嘉宾出场!真.大量!猜猜都会有谁?















评论 ( 9 )
热度 ( 7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