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01


目录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评论~空巢咸鱼鞠躬~




00.

“安静!”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纸走上讲台,镜片底下的眼睛扫过众人:“下面宣读本次测试的成绩,请念到名字的同学上来领取你的试卷。”

“Athony Stark!Aplus。”Tony得意洋洋地站起身,取过自己的卷子。却在拿着卷子回去的路上被凭空生出的一个桌子腿绊了一下。

“Loki,我说了多少次,不许戏弄同学!”

“他这是嫉妒我考的比他好。”Tony说,同时敏捷的穿上盔甲,因为Loki的魔杖已经对准了他。“够了,先生们,”老师阻止道,“放下你们的武器,不然就给我站到外面去。现在都坐下!好,下一个。Loki,同样是Aplus……这下你总该满意了吧?”

“我们继续啊。Steve,A。你已经考得很好了,别皱着眉头。同学们,Steve可是我见过的最用功的学生,而不像某些人——”瞄了一眼还在争吵的Loki和Tony,“——某些人的学习方法我是不赞成的。”

“Natasha ,A。”红发女孩冷着一张脸走上讲台,抽出卷子转身就走。“别总是那么冷漠啊Natasha,笑一笑怎么样?”

“下一个,Clint,B。上课的时候不许吃小甜饼,这话还要我说多少次?”

“Thor,Thor ?THOR ODINSON!!!你居然还在睡觉?!”

Thor打了个哈欠:“这些凡人的课程不适合我。”

“好吧,仙宫王子,”老师说,坐在一旁的Loki发出了一声嗤笑,“可是没有凡人的毕业证你是没法离开学校的。C,继续加油啊!”

“最后,”老师后退两步,从讲台底下拿出一张硬纸板做的巨大的试卷,“让我们来看看……HULK,你的成绩是……Aplus?满分?”

教室里一片安静,Tony和Loki睁大了眼睛。

老师推了推眼镜:“HULK,告诉我……你是不是让Brues Banner做的题目?”

大家都转过头去,不安的看着后排的绿色大个子的脸越来越红,身体开始颤抖,然后——

“老师!老师!快快快拉住他!!”

“Sir,装甲正在赶来途中——”

“呜哇啊啊啊啊啊!!!!!!”

“行了行了是你自己做的行了吧!你才是第一名!”

01.

在老师发试卷的时候,Steve发现自己一直在盯着Tony看。从他听到自己成绩时的兴奋神态,再到他与Loki争吵时的样子,以及在处理完HULK制造的一场大混乱后,他回到座位上,把卷子往抽屉里一丢,便旁若无人的接着捣鼓他的装甲。

他盯得太入神,以至于被那个红头发的Ntasha发现了,冲他皱了皱眉头。

“给你个建议,”下课后她追上他说,“跟Tony Stark保持距离。”

Steve很诧异。才刚刚开学一个多月,他基本上没和几个人说过话,而这是Ntasha第一次主动找他:“为什么?”

红发女孩耸了耸肩,“你到时候会感激我的。顺便一提,Black Widow,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Steve点点头,“Captain America,很高兴认识你。”

“captain America?你的代号真特别。”Ntasha握了一下他的手,接着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和Tony Stark保持距离,这话是什么意思?



Steve第一次见到托尼是在开学典礼的那一天。

那时他们所有新生都聚集在广场,而正当神盾局长Nick Fury准备发言的时候,远方突然传来一阵巨响,接着一个金红色的身影破空而来,稳稳的降落到主席台上。“嗨,各位,”盔甲里一个少年的声音说,“我是Iron man。”

“非常震撼的出场,Stark。”Fury带着一脸不耐烦,把他轰下台去。Tony解除了装甲,笑嘻嘻的走进人群中。他穿着一件红色的外套,微微敞开的领口里头闪烁着蓝色的微光,细心打理过的头发精神抖擞,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向他这边打量过来。Steve赶紧藏到了HULK身后。

Steve的舍友名叫Thor,大个子,金发及肩,笑起来声如洪钟。他自称来自神域,是一个什么仙宫的大王子,并且对早上Tony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和不满:“他一个人把风头都出尽了!这下没人记得我是个来自仙宫的神了!他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竟然敢在这样不知礼数……”

Steve没心思听他发牢骚,但他的确也在想白天的那些事。

他一向很讨厌这种行为,他对喜欢炫耀的人也没有好感。单是从白天Tony的举动看来,他毫无疑问是这种人中的典型。

但是这次Steve内心深处却没有多少厌恶,恰恰相反,他的直觉告诉他,在那骄傲不羁的外表下可能隐藏着更深层的东西。

“hey,cap,”Thor的牢骚发完了,开始找Steve说话,“你说你会和谁分到一个班?”

“我无所谓。”Steve说,“你呢?”

Thor舒服的往床上一躺,“我啊,我只要不和我弟弟分到一个班就好了。”

“我……”Steve想了想,“也许我不想和Tony Stark分在一个班吧。”

他们之间是不会有任何共同点的。Steve这么想着,就像是在说服自己。


“那好!”Thor说,拍了拍手,“那我就向命运之神祈祷我们不要和他们分在一起吧!”

结果。

第二天看到分班名单的时候Steve的脸都绿了,他的名字在第一排赫然瞩目,与Tony Stark并列。“Thor?你不是说你向命运之神祈祷过了吗?你到底是不是神仙?”

“我真的祈祷了啊!”Thor痛苦地看着名单上的Loki,“奥丁的胡子,这下可怎么办?!”

Steve又看看了一眼名单,那上面还有一大堆名字,都是他不认识的人。Tony的座位就在他斜前面。但大家毕竟都还很年轻 ,有一种孩子气的试探和好奇,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也就慢慢地熟悉了起来。Steve认识了Thor,Loki,已经冷漠的红发Natasha,老是吃个不停的Clint,脾气不好的HULK,更不用说还有Tony。

Steve逐渐证实了自己当初的想法。他和Tony之间的分歧非常多,就如同Tony所说的:“我和cap基本上对于所有事情的看法都不一致。”

也许Natasha的话是对的,他应该与他保持距离。

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去看Tony。

02.

如果两个人处在同一个狭窄的环境,又彼此都看不管对方的话,他们的矛盾迟早有一天会发展成冲突。这是规律。

而Steve和Tony的第一次交锋发生在一天下午。

“下面是今天的对战训练,”教练Culson说,“两人一组,一起对抗神盾的机器人,每组一共有三个。现在我来分一下组。”

“Natasha和HULK。”两人会心一笑,大个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Clint和Thor。”“放心,绝对搞定。”Thor信心十足的说。

“Steve和Tony。”果然。Steve心里暗叫不好,但还是朝Tony走了过去。

“嗨,cap。”Tony朝他笑了笑,低头继续调试手中的装甲。Steve听出了那声招呼中的敌意,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

“你准备好了吗?”他问。

“当然。”他们的面前站着三个神盾局的机器人,毫无疑问是此次训练的目标:“开始吧。”

Tony突然叫住他,“等等,”他狡黠地一笑,“干嘛要按照Clson说的一板一眼的去做?这三个机器人根本不是问题,我们两个中只要上一个就是了。”

Steve皱起了眉头。“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他说,“但是这样违反了规则。那上面是说的需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合作。”

“嘿,别这么无趣嘛,”Tony耸肩,“遵守规则可不是我的风格。这样吧cap,我们两个来比一比,看谁消灭的机器人多。”

Steve本来想直接严词拒绝 ,可是Tony那挑衅的眼神狠狠的刺激了他,“可以。”他说,其实他也正有此意。

“好,那我先来咯。”Tony走上前去,掌心的斥力炮发出耀眼的蓝光,“砰!”两个机器人应声倒下。

在窗外围观的女孩子们发出了欢呼声,“怎么样?”Tony得意洋洋的说。

“不怎么样。”Steve说出的话比他反应的还快,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这种武器的稳定性太差,很容易发挥失常。”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所以你得训练成绩才会起伏那么大。”

如果这是有旁人在场,肯定会为Steve前所未有的刻薄而大吃一惊。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忍不住指出他的错误,刺激他,使他发怒,引起他的注意。

这实在不是他的作风。

Tony惊异的瞪大了眼睛,果然生气了:“你这么厉害,那你来试试看?!”

Steve走到他身边,举起了盾牌。他发挥的甚至比平时还要好。当盾牌擦着Tony的腰飞回来的时候,他脸上一瞬间惊慌的表情让他忍不住偷偷的笑了一下。



“非常棒,Steve,”Clson走过来说,“三个全中,分数最高……Tony,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Tony说,一边愤愤的瞪了Steve一眼,“什么也没有。”




这次经历对两个人来说,显然都算不上什么好回忆。“我觉得Tony可能盯上我了。”晚上在宿舍的时候Steve对Thor说。

“Tony?他早就盯上你了。你不会现在才知道吧?”

“啊?”

“哎呀,这么跟你说。”Thor翻身坐起来,掰着手指头,“你看,Tony的科目成绩在整个学校是数一数二的,除了体能,格斗和绘画这三项。而你,奥丁的胡子,你是个全优生!你尤其擅长他不擅长的科目!还有,他一直想做班长,可最后班长是你!兄弟,说老实话,我要是他我也看你不惯。”

Steve觉得Thor的想法太过夸张,“我觉得这可能不是主要因素。Loki的成绩也很好啊,可是他们除了偶尔小打小闹之外关系也还不错。而且以Tony的性格,他才不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一定是有别的原因。”

“你居然把Tony和Loki的矛盾说成小打小闹……等等,什么叫'以Tony的性格'?你和他明明才刚认识,连话都没有说过几句好吗?”

Steve庆幸现在熄了灯,Thor看不清他的脸:“说过……说过几句。”总不能说那是因为他一直在暗中观察Tony吧?

“我看你们俩干脆打一架算了,”Thor漫不经心地说,“我听Loki说,Tony似乎一直在打探你的消息呢。”

“……是吗?”

“你讨厌他吗?”

“什么?”Steve顿了一下,“当然,……当然讨厌。他就是个披着铁皮耀武扬威的自大狂。”

“哇哦,”Thor在黑暗中惊叹,“这么难听的话我还是第一次见,看来只有打架才能解决问题了啊!那么依照仙宫的传统,你们之间要进行一场决斗,然后胜者为王!”

“那倒不至于吧……”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我要当裁判!”Thor显得异常兴奋,Steve不得不出声阻止他,“先等等,我还没有想好呢。”再说这么做违反校规啊,才来一个月他就想被劝退吗?

“Thor,”Steve不放心,又加了一句,“你不会跟别人说吧?”

“放心!我才不会!”

03.

事实证明Thor是个一流的大嘴巴。

隔天早上Steve才刚刚走进教室,Tony就气势汹汹地迎上来,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下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拉到工具间里。

“Loki跟我说Thor跟他说你跟Thor说我是个耀武扬威的自大狂?!”

Steve花了好一会儿来理清这错综复杂的语序。“没错,是我。”他故意很平静的回应,“你还有什么事吗?”

Tony把他猛地推到墙上,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在愤怒的时候更加好看:“有你的,好小子。”他说,“你给我听着,今晚十二点,就在图书馆后面的旧仓库,你敢不敢来?”

火药味在狭小的工具间里蔓延。

他们靠的很近,近到Steve能在Tony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你以为我会上当?”他慢条斯理的说,“这样做可是违反校规的。”

Tony看着他没有说话,突然轻蔑地笑了一声:“哦对,我忘了,你不过就是个好学生。”

他拉住Steve的领子凑到他耳边,他的呼吸洒在Steve的耳垂上,引起一阵奇异的感觉。

“你说我是个自大狂,你呢?你就是个胆小鬼。”

Steve自认为很有涵养。可是“胆小鬼”?!

好吧,这下他也被彻底激怒了。回到座位上后的Steve下定决心,要给TonyStark一个颜色看看。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