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我们疯狂的年代(狱警盾x犯人妮)01

大叔盾与嫩妮的公路逃亡,甜向

* 以前放本子里的长篇,没打算二刷于是放出来。进度一天一章




1.

“被告:霍华德.斯塔克,原斯塔克企业董事长;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其子。

罪名:涉嫌泄露走私大量武器,为敌军制造军火,与其助手安东尼.斯塔克同被判叛国罪。”

“由于霍华德.斯塔克失踪,终审判决将由其子安东尼.斯塔克出席,终审判决时间:一九四七年一月。”

“在此期间,对犯罪嫌疑人安东尼实行拘留。”

位于新墨西哥州的SSR(战略情报总局)直属监狱坐落在戈壁滩中,四周空旷,没有人烟。这里关押的犯人大多比较特殊,罪情也要比一般犯人更加严重:连环杀人魔,特殊战犯,还有像斯塔克这样的,被以“叛国罪”论处的公众人物。

史蒂夫从美军基地调到这里来还没有多久,但是对于斯塔克,他早有耳闻。

霍华德.斯塔克永远是各类电台报纸新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关于他和许多女星模特们的风流韵事也经常为人津津乐道。斯塔克家族是美国上层社会为数不多的真正的大亨,他们靠与美军合作生产军火发家,而现在又因为军火交易跌至谷底,不,跌至地狱更好一些。

史蒂夫把报纸折好,皱起眉头。大战结束还没有多久,在这样的形势下,斯塔克父子居然被控向苏联和德国的特务出售他们研制的武器。为什么有钱人总是不够满足?

当然,史蒂夫无法理解这种野心。

史蒂夫.罗杰斯上尉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联邦军人。他是那种你愿意把任何事交给他来办而丝毫不用担心的人。史蒂夫总是能够给人一种稳定、忠诚、安全的感觉。他有金发蓝眼和英俊的相貌,身材强壮,线条完美而硬朗。在对德战争中,他带领的队伍从没打过败仗。

史蒂夫.罗杰斯是美国政府最为信任的那种人。

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在战争结束以后调来这所沙漠中的监狱,管理这些世界上最麻烦的犯人。

而这群人中最不好管的,则莫过于安东尼.斯塔克。

“他妈的!”

一位狱警正骂骂咧咧地走过来,一边把警帽往地上一甩:“一群狗娘养的!”

不用问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安东尼.斯塔克被狱警们称为“监狱黑羊”。史蒂夫才来的第一天就听说他不是一般的难搞。他调情的功力简直非同凡响,能够把最严肃的女狱警逗得咯咯直笑,又能用各种意想不到的恶作剧把男狱警们折磨得欲生欲死。不管用什么威胁他,安东尼.斯塔克永远都是一副漫不经心又无忧无虑的样子。年纪轻轻却能在众多重犯中称王称霸,若不是有个铁栏杆在他面前围着,用典狱长的话来说,他能把监狱都掀翻过来。

史蒂夫看着典狱长走过去,安抚那位暴躁的狱警。然后他径直朝史蒂夫走来。

“这小子谁都拿他没办法。”他说,“简直无法无天。你是我的队伍中最好的,你觉得你能胜任这份工作吗?看管一下犯人斯塔克,叫他安分点。”

“没问题,长官。”

他就这么接下了这个任务,之前的狱警如释重负地领着他往安东尼.斯塔克的牢房走去,一边谆谆教诲:

“千万不要跟他说话,这家伙嘴里藏着恶魔,能够迷惑人的大脑。”

这一番绘声绘色的描述后史蒂夫脑海中浮现的安东尼.斯塔克,已然是一副张牙舞爪邪恶至极的形象。可当门一打开,史蒂夫却愣住了。

安东尼.斯塔克安静地坐在囚室里面看书。他一点也不邪恶,也不狂躁,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秀温柔的邻家大男孩而已。阳光透过牢房窄窄的窗户照到他身上,在柔软的棕色头发上染了一层金色,他的睫毛弯弯的,随着呼吸慢慢起伏,他的瞳孔里同时藏着光辉和星空。见到有人进来,他抬起头,眼睛闪烁着,微微一笑。史蒂夫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暂停了呼吸。

身边的狱警反应可就大不一样:“你笑什么?!”他激动的冲上去,被史蒂夫不动声色地一把拉住。安东尼丝毫没有被他的反应吓到,好像他早就习惯了。

“放轻松点,伙计。”他轻松地说,“我不就告诉了你你的前女友离开你是因为我吗?藏在床单下的杂志?你应该庆幸现在我没机会撬墙角,可是你还是找不到姑娘。”

“你最好给我小心点,”狱警吼道,“我巴不得你早点走!早点被他妈的宣判!”

“冷静。”史蒂夫把他推出门:“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就行了。”

他把门关上,安东尼用一种审视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又来一个,嗯?”他说,“SSR终于找对了我的胃口。我喜欢金发大胸,美人儿,可惜你是个带把的。”

史蒂夫站在门口,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情。

“你叫什么名字,甜心?”安东尼故意逗他。

史蒂夫连个眼神都不给。

他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安东尼他遇上了个真正的大麻烦,不管他怎样挑逗、诱引或者激怒,他永远都不会理他。本以为安东尼会就此消停下来,可是过几天后史蒂夫恼怒地发现,他似乎更加来劲了。

“唔,甜心,”安东尼趴在铁栏杆上,伸出一只手去够他,当然他够不到:“天气真热,甜心,陪我说话降降温吧?”

“……”

“甜心你不热吗?”

“……”当他是傻子,现在十二月。

“甜心你穿军装真好看。没想到监狱的服务这么人性化,肯给我提供你这样的好风景养养眼。”安东尼慵懒地说。

“……”

“甜心你有没有谈过女朋友?”

“甜心你谈过几个女朋友?”

“甜心你该不会是处男吧。”

……史蒂夫的眼皮跳动了一下。安东尼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反应,他笑得更开心了。

“嘿,甜心。”他把额头抵在栏杆上,抬起眼睛紧盯着他,嘴角勾起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你下面多大?”

史蒂夫再也忍不住了。

“闭嘴。”他恶狠狠地说。

安东尼扬了扬眉毛,“反应这么激烈。看来……天哪……你不会是……怪不得你直到现在还是个处男……”

他的话还没有讲完,史蒂夫就猛地上前用力按住他放在铁栏杆上的手,低下头用自己最凶狠的眼神瞪着他,那种打仗的时候能把对面的德军吓尿的眼神。

然后他一字一句地说:“闭嘴。”

“……”托尼垂下眼睛。他看上去好像被史蒂夫的眼神吓到,终于打算消停了。

史蒂夫正打算松一口气。

“唔,”安东尼向下盯着他凸起的裤裆:“挺大嘛。”

这小子的确是个操他妈的混蛋。

史蒂夫蹲下身子,把餐盘沿着铁栏杆和地板中间的缝隙滑进去。

餐具碰撞发出的声音惊醒了安东尼。史蒂夫看着他从角落里的床上坐起身,揉了揉眼睛。他看上去还有些迷迷糊糊,犯人穿的黑白条纹衣服对他来说有些太大了,光裸的肩膀从领口里滑出来。

他慢慢走到食物面前坐下,和史蒂夫只隔着一根铁栏杆的距离。史蒂夫看着他轻轻用叉子戳着饭菜,收敛的神色中消退了所有的轻佻,只剩下藏不住的疲惫。史蒂夫突然意识到他实在是太年轻了,年轻到不应该被冠上“叛国罪”这样天大的罪名。

“我认识你父亲。”犹豫了很久以后,他低声说。

安东尼抬起眼睛望了他一眼。

“我在欧洲打仗的时候,你的父亲不止一次帮助过我和我的小队。”史蒂夫说,“我和他只见过几面,可是他救过我们队伍里很多人的命。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个男人会背叛他的祖国。”

安东尼摇摇头:“我的父亲没有犯叛国罪。”他说。

这句话让史蒂夫有点惊讶:“为什么这么说?”

“拜托,你有听过庭审吗?那些证据就连傻子也看得出来不靠谱。”安东尼说着,又喝了一口水:“全是伪造。为了搞垮斯塔克。”

“那你父亲呢?”

“你问我啊?”安东尼又瞅了他一眼,史蒂夫捕捉到那一瞥中隐藏的无奈和悲伤:“他失踪了,反正他老是要失踪的。”

史蒂夫猛然清醒过来:“该死,我不应该跟你讨论这个。”

他站起来,退回角落里:“你还有什么需要再叫我吧。”

安东尼斜眼看着他,把一口没动的食物往他那边一推:“我跟你说这个是因为我相信你。我他妈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足够信任你,也许是因为你和我讲得那些你和我父亲的鬼话,或是我被你的金发和蓝眼睛迷惑了,谁知道呢?你知道我是无罪的。”

史蒂夫摇摇头:“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服从好命令,这是军人的天职,安东尼。”

他把餐盘拿起来,准备送出去。

“托尼。”

史蒂夫回过头,看见青年握着铁栏杆望着他,眼神清澈。

“以后叫我托尼就好了。”

史蒂夫没有答话,他像逃一般地离开这个囚室,迎面碰上典狱长。

“罗杰斯和我们的小混蛋还相处得好吗?”

史蒂夫点点头:“首长,我可不可以查看犯人卷宗?”


【TBC】



我没有蓄意混更哈......这段时间在写另外一个长篇,你们知道的,就是点梗那个....史密斯夫妇

大概这个放完就可以接上了,多么充实的日更寒假啊(。)






评论 ( 30 )
热度 ( 3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