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我们疯狂的年代(狱警盾x犯人妮)02

大叔盾与嫩妮的公路逃亡,甜向

进度一天一章





2.

史蒂夫后来就躲着托尼了。他的确以上尉的身份查看了卷宗,可是那里面所谓的证据只能够是他对整件事情的判断更加模糊。也许托尼是对的?也许他又只是想要欺骗他呢?

别忘了监狱里其他人都叫他满口俏皮话的小恶魔。

史蒂夫躲避着托尼,窄小的牢房没有什么好叫他藏身的,他也就只能躲着托尼的眼神。那双眼睛就像充满了魔力,那么清澈却又充满蛊惑。

实在是太令人费解了。

托尼仿佛是预感到了他在逃避他,也就很少开口。两人默默无言地对坐在窄小的牢房里,史蒂夫甚至都开始怀念之前他肆无忌惮地捉弄他的那段时光了,因为现在简直就是折磨。

圣诞节过后的某一天下午,托尼正在看书,史蒂夫靠着墙站着,趁他注意力集中在书上的时候偷偷打量他。

那个疑问又冒了出来:也许托尼是——他不知道——也许是对的呢?毕竟,霍华德根本没有叛国的动机。他有钱,用不着为了生计向敌军卖命。可是为什么SSR又一口咬定斯塔克父子都有罪呢?他面前这个笑容干净,眼神明亮的男孩,又能犯下什么罪呢?

“斯塔克。”史蒂夫终于鼓足勇气开口。

托尼的目光从书上转移到他身上:“罗杰斯警长?”

他话里的冷淡把他狠狠地刺了一下。“我不是警长,斯塔克。”

“喔。”托尼看上去根本不想搭理他,又把目光转回书上。

“听着,托尼,”史蒂夫说,看到他惊讶地抬起头:“我并不是想存心忽略这件事,好吗?我只是……需要时间。你犯不着和我置气。”

托尼眨眨眼睛:“我为什么要和你生气?我只是你的犯人而已。”他说,可是语气已经有所缓和。

史蒂夫定下心来:“好吧,我觉得……”

他的话被一阵破门而入的声音打断了,一群穿着防暴服,拿警棍的人闯进来。

“十七号!”为首的人大声说:“起立,把双手放在头顶!”

托尼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他们。

“动!”为首的人呵斥道。

托尼把手慢慢举过头顶,他的书从膝盖上滑下,落在地上。

“等等,”史蒂夫说,“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警察瞟了他一眼:“刑讯。”他简洁地说,“这家伙可能知道他爸的下落。”

“快点,走!”为首的警察推了托尼一把,用警棍在他背上狠狠地敲了一下,托尼闷哼一声。

“你们该不会,”史蒂夫想要制止他:“该不会对着家伙来真的吧?我的意思是,他看上去不太经打。”

“那没有关系,这座监狱里想看这一幕好戏的人多了,我们怎么可以让他们失望。”警察拍拍史蒂夫的肩:“你今天的看守任务结束了,伙计。回家喝杯茶吧。”

“可……”史蒂夫看着托尼被他们拉扯着,跌跌撞撞地走出去,在一众高大警员的包围下,他的身体显得格外单薄。

“伙计,你的预估错误。”负责刑讯的警员气喘吁吁地做到史蒂夫对面,给自己倒了杯水,摘下帽子扇风,看上去累坏了。“这小东西可真经打。”

“整整八个小时,伙计。他就是不开口。”

“我可以进去看看吗?”

“典狱长特别嘱咐要慎重对待这件事,你不负责这个就不能进。再说,里面的情景可不太好看。嘿!”

他和另一个负责拷问的警员打招呼:“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另一个警员说,“我们把他打得差不多半死了,小东西连叫也没有叫一声。”

“有种。”警员闷闷不乐地说。

“我看今天就到这里吧。”他站起来,朝另一个警员挥挥手:“把门锁好,明天再继续。史蒂夫,和我们一起去喝一杯?”

“不了。”

他看着他们一前一后走远,起身走到拷问室的门前,把耳朵贴在门上。里面没有一点声音。

“托尼?”史蒂夫试着轻声呼唤。

过来一会儿,门内传出应答:“……史蒂夫?”

“是我。”史蒂夫小声说。

托尼的声音听上去糟透了:“噢,嘿,伙计。几点了?”

“十二点。”史蒂夫说,“你还好吗?”

“不,上帝,当然不。”托尼咳嗽起来,“我看不清而且感觉一定有什么断掉了,老天,你的同事真是好样的。……你能给我一点点水吗?”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按道理来说他不能。

他应该转身走掉的,这整件事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他干嘛关心这个犯罪的小屁孩?

“……史蒂夫?”托尼叫他,嗓音沙哑:“你还在吗?”

“你等一下。”史蒂夫说。

史蒂夫走到储存药品的地方,拿了绷带和消炎药,又装了满满一杯水,经过食堂的时候顺手拿了一块面包。

然后他带着这些东西返回拷问室,托尼正蜷缩着躺在地上,他的衣服脏兮兮的,到处都是灰尘和血迹,露出的小腿和手臂上全是淤青和深入皮肉的伤口。

史蒂夫关好门,在他身边蹲下来:“托尼。听得见我说话吗?”

托尼微微睁开眼睛:“嗯。你不应该来的。”

“我已经来了。”史蒂夫说。

托尼笑了笑,但是笑容像是牵扯到了他的伤口,他痛得皱起眉头:“该死。你给我带了水吗?我想我的喉咙要冒烟了。”

史蒂夫把他抱起来,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小心地把水杯凑近他的唇边。

托尼感激地低头喝了一小口,清凉的液体缓解了干涩,他舔舔唇:“谢谢你,大兵。”

史蒂夫把面包撕成小块浸入水里泡软,然后一点点地喂给托尼。

托尼的舌尖不经意地舔着他的手指,他看上去就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史蒂夫喂了他小半块面包,“你不能一下子吃太多。我给你上药。”

托尼异常听话,不过他也没法反抗。史蒂夫让他靠着自己的胸口,用剪刀剪开染血的衣服,露出伤口。

他用酒精棉球小心地清洗着那些伤痕。托尼倒吸一口凉气,肩膀吃痛地缩起。史蒂夫按住他,给伤口发炎的地方上好药,用绷带裹好。

“他们会发现的。”托尼虚弱地说,“他们说明天继续。”

“不,他们明天不会继续了。”史蒂夫脱下外套给他披上:“他们知道你的嘴里套不出来东西,再说再打下去你的命就没了,而到时候还有审判。”

“是啊,审判。”托尼说。“不管怎样,谢谢你。”

两人一起靠在墙上。“我相信你没有说谎。”史蒂夫低声说。

“真的?”托尼看上去很惊喜,“我就知道你会相信我的!我的意思是,我没来由地觉得你会。”

“嗯,”史蒂夫说,“那个卷宗确实有很多纰漏,但是对于罪行的记录完全真实。”

“不管是不是你们干的,你父亲的武器已经流出去了,流到一些很危险的人手里。这会是个大威胁。”

“是啊,所以我需要把它们一一找回来。”托尼说,忘记了伤口的疼痛,转头满怀希望地看着史蒂夫:“听着,我想了一个逃跑计划,可是我一个人做不成。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史蒂夫愣住了。

“我需要你的帮助,”托尼重复这句话:“帮我逃出这里。”

“你疯了吗,逃出去?”

“为什么?”

“为什么不申诉?告诉他们你没有罪。”

“你这个家伙的脑子是怎么回事?”托尼怒不可遏:“摆明了想搞垮我,难道会给我申诉的机会?史蒂夫,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天真……”

“天真?斯塔克,越狱可是重罪!”

“是吗,那你的意思是让我呆在这里任他们处置,就像今天一样?”

史蒂夫让自己平静下来,按住托尼的肩膀:“为什么不试着申诉呢?”他说,“也许不是你想的那样。若是正当走法律程序,你也许还有洗脱罪名的机会,可是你如果选择越狱的话,你和你的父亲,就要永远背上叛国的骂名了。托尼,想清楚一点。”

托尼看着他,仿佛是在看什么很令人费解的东西。

“那好吧,你的意思是你不会帮助我咯?”

“我只服从命令。”

“你不也打破了命令来了这里。”

“这不一样。”史蒂夫摇摇头:“所以,对不起了,托尼。我是不会帮你出去的。”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