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定城

没了的文章在随缘上搜文名可以看

© 白定城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胆小鬼与自大狂13

第十三章 学院舞台剧(上)

*双向暗恋,非常的傻白甜预警

*含私设

特别注意:本章含冬寡

目录在这里

00.

教室中间摆着一个箱子,老师和学生们隔着箱子对视,气氛紧张。

“乖,快点抽。”

“我不!”

“这是舞台剧,每个人都要演。”老师一副不容商量的样子:“来自Fury局长的直接命令。”

“那为什么我们是灰姑娘!?”

“你是看不起灰姑娘吗?这也是老师抽签抽来的,很辛苦好吗?不喜欢就去隔壁班演爱丽丝梦游仙境啊。说真的,你们已经很好了。”

“隔壁班明明演的是绿林好汉,”Clint愤愤不平地走上前,抽出一张纸条,“他们的老师手气明显就好很多……我演驾车的老鼠?有没有搞错?”

Natasha也抽出一张:“我……演王子?”

“我也是驾车的老鼠!”Jan特别痛苦,“它的衣服真的好丑!”

Loki抽出一张:“后妈?我演那个老是欺负灰姑娘的后妈?老师这性别都不对啊!”

老师不动声色:“继续抽。”

“HULK演姐姐?!HULK不喜欢演姐姐!!!”

老师的眼睛跳了一下:“这很好。这是特色。”

“见鬼的特色,”Tony扬扬手中的纸条,“我演仙女教母?我有这么胖?”

Thor有点不敢置信:“我也是演姐姐!那……灰姑娘谁来演呢?”

大家把头转向Steve。Steve看着自己手里的纸条,一声不吭,只是脸色有些发白。

“好!”一阵沉默之后,老师拍拍手,“我想角色你们应该都确定下来了!给你们一周的时间排练,然后会有上台演出!”

“有没有搞错……”

课间。

“唉唉唉,你们班演什么?”

“cap演灰姑娘,惨哎。”

“还好吧,我们演长发公主呢。”

“哦。你演长发公主?!”

“是啊,你能想象我用头发把石头人吊起来的样子吗?”

“……”

01.

Tony推开咖啡厅的大门,走过去对正在擦杯子的侍应生说:“一杯浓咖啡,麻烦了,刚熬完夜。”

侍应生抬起头来看他一眼。Tony愣了愣,生面孔?

长得还不错,不过头发该剪了。Tony这么想着,对他笑了笑:“Barnes,你的名字?我是TonyStark,很高兴认识你。”

“我认识你。”男孩简慢地说,“我就在你隔壁班。”

他转身去架子上拿咖啡,袖子从胳膊上滑落下来,露出手臂。

“酷,”Tony赞叹,转到吧台后面想看得更清楚:“不过还有些细节可以更加完美一点。你知道我可以帮你——”

“干什么?”男孩突然回头冷冷地说。

好凶!

“好吧,好吧,”Tony松开手,“我想说,我可以让它更酷一点。你看,我刚刚才熬夜完善了我的手甲,也许我们可以来个掰手腕比赛什么的。”

男孩张了张口准备说话,却猛然变了脸色。他立刻往下一蹲,顺手把Tony也按了下去。

“哎呦!干嘛——”Tony微微探出头一看,“只是Natasha而已嘛。你刚刚那个表情就像是我在躲我的EX——哦。”

Tony识趣地闭上嘴。两人躲在吧台后面一动也不敢动,看着Natasha优雅的坐下,点单,喝茶。Wade收拾好盘子,朝他们投过来一个会意的目光,中指竖到唇边“嘘”了一声。

男孩松了口气:“我从后门走。”

他刚刚打开后门,Rumlow就走进来:“哎?Tony?你们俩躲在这桌子地下干啥?”

Natasha的目光立刻投过来。Tony身边的男孩僵了一下,慢慢的站起身,身子扭过一个方向,打开厨房的门就落荒而逃。

Natasha无声一笑。

“NAT~”Tony晃晃悠悠地走过来,一屁股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给自己拿了个甜甜圈:“你认识他嘛?”

Natasha喝了一口茶:“管你什么事。”

也好凶!

“我问你,你和cap到底怎么回事?”

Tony气笑了:“你叫我别管你,那你又为什么来管我啊?”

Natasha放下茶勺:“内疚?”

“什么?”

“啊,没有。我只是注意到自从那天晚上你们俩出去之后,你这几天几乎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也没发生。”Tony别扭的说,“你不用操心。”

他看了看窗外,Barnes正站在一颗树下,朝他们这边张望:“也许你可以先管理一下你自己的感情问题。”Tony坏笑着说。

“我?”Natasha挑挑眉,“我有什么感情问题?”她手一松,茶碟在空中划出一个弧线,精准地砸在男孩的脚边:“我管理得明明很好呀。”

“……”Tony立刻站起身,因为男孩一脸阴沉地向这边走来,他预感到两人即将开始一场火拼。“你说得对,确实不关我的事。我先走了。”

02.

“辛德瑞拉,辛德瑞拉~!!!”Thor逼尖嗓子,“早餐!洗衣服!别忘了擦地板!!!”

“演的一点都不像啊,Thor。”

“什么?!我有很努力地在演了好吗?”Thor很恼怒,“如果父亲看见我在做什么,他会把我抓回仙宫去的!仙宫王子从来没有这么丢脸过!……虽然有时也挺好玩的。来来来我们再来一遍:辛德瑞拉~!!!”

Thor对这件事兴趣很大,其他人却不见得一样。Natasha根本就不配合,Loki总是想尽办法捣乱,把别人的台词换掉,HULK一出场就是灾难事件;Jan可以变大变小,适合演驾车的老鼠,但是她几乎比一打老鼠还要聒噪。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还是尽力再演着。只有一个人完全不在状态:Tony。

“Tony,Tony?到你啦。”

Tony被Natasha的胳膊肘捅了一下猛地回神:“噢,嗯……哪句话?”

“哎,”Clint叹了口气,“这里,你要去帮Steve,哦不,灰姑娘完成她的心愿。快一点,他已经在那边生动地假哭好久了。”

“……”Tony犹豫了一下。Steve远离众人,伏在水池旁边。这是灰姑娘的标准姿势,但是被Steve做出来好像就不一样了,像是多了一点什么。

他那份忧郁的样子并不全是装出来的。很多人都发现这几天的Steve变了个样,看上去的确心情很不好。Tony暗自叹了口气,组织好语言,向他走去,打算开口对他说话。

没想到Steve一下子站起来:“排练时间到。已经很晚了,大家快回去休息吧。”他就像是没看见Tony似的,与他擦身而过。Tony半张着嘴,想说的话又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

“大家辛苦了,快回去吧。”Steve微笑着和除Tony以外的每个人道晚安。他像是打定了主意不理睬Tony,或者是当他不存在。大家互相交换了一个怪异的眼神,也都只好起身离开。

Tony一个人留在原地。他什么意思?这算什么?

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Tony气愤地跺了跺脚,转身朝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好吧,不理就不理吧。谁怕谁?

03.

“SteveRogers。”

背影闻声一顿,慢慢的转过身:“NAT?”

“想不到你也喜欢半夜出来乱晃。”Natasha说。

“我……没有……”

“没事,你不需要对我扯谎。”Natasha摆手,“我知道你去哪。”

“这么做了好几天了吧?”

“……”被人揭穿的Steve有点不好意思,“是的。”

“这么担心他,为什么不直接跟他坦白呢?”

“试过了,但没用。”

Natsha耸耸肩:“好吧。那你知道他这几天为什么一直熬夜?”

“……”Steve沉默了一下,“你这么晚出来干什么?”

“我?解决自己的感情问题。”Natasha说。Steve顺着他的事先看去,Barnes正带着两个乌眼青,摇摇晃晃地站在宿舍门口。

“你……没事吧?”Steve问。

“没事。”Barnes摆摆手,然后一头栽了下去。

Natasha笑了笑。Steve有些渗的慌:“那个……我先走了。”

“走吧。”

……

Steve悄悄地接近实验楼,绕过正趴在整栋楼上面打瞌睡的Hank,从窗户翻进去。

Tony伏在实验台上睡着了。Steve悄悄的接近他,Tony睡得很熟,一点也没有没吵醒。

他看了他一会儿,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Tony的呼吸均匀,睫毛有规律地微微起伏着。Steve坐在他身边看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

他做了一件很孩子气的事:也学着Tony把脸埋进胳膊里 ,然后再靠近他一点,与他头挨着头。

“晚安,Tony。”他轻声说。

【TBC】

噗噗噗……客串角色大家猜对了没有呀

下一章重度无脑搞笑预警 真的预警 你也看到他们这舞台剧会演成什么样了 所以再次预警

下一章明天上午更?中午更?晚上更?到底什么时候更好呢?(这个人已经疯了)













评论 ( 11 )
热度 ( 93 )
TOP